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废弃--一汽奔腾轿车亮相 > 奔腾最新消息

科技腾飞梦想-小议一汽奔腾自主发展之路

  当一汽奔腾自信的喊出“规模自主、高端自主、体系自主、持续自主”的口号时,支持他们的根本恐怕还是其强大的科技实力!

  在中国众多的自主汽车品牌中,一汽奔腾恐怕是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个品牌。这不仅仅是因为奔腾在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就硬生生从一向由国外品牌占主导地位的中高端汽车市场中抢下了一片天地,完成了一次令人惊叹的蜕变传奇;更因为奔腾从发展之初就紧守自主发展的战略,完全依靠自身的力量成就了一次自主品牌的飞跃性发展,成为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典范。

而当我们回顾2年来奔腾的腾飞之路时,却发现在自主发展的背后,科技才是奔腾最大的资本。

  战略决策:科技腾飞之源

  如今,所谓的科技化早已不仅仅指技术的领先。对于一个成功的企业来说,“科技化”的血液必须融入公司战略管理技术销售等各个层面。分析奔腾的发展,整体发展战略的“科技化”色彩可以说是公司产品在正式推出市场之后得以顺利推广的源泉。首先,在确定“规模自主、高端自主、体系自主、持续自主”的发展战略之前,一汽奔腾充分考虑到了一汽集团在自主发展方面的强大背景,依托一汽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能力和整体资源优势,自主发展得战略才具有基础。其次,当初奔腾选择一款中高级轿车进军市场,也体现出其眼光的科技性。尽管那时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合资品牌独步天下,自主品牌非常弱势,尚无成功介入的先例,但奔腾着眼于市场空间和机会的分析,同时权衡了企业资源和能力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积极实践了“高端自主”的竞争策略。虽然奔腾后来经历过产品性能未被印证时的市场低迷,经历过品牌价值不被认可所带来的价格损失,但最终的实践证明,依托一汽轿车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和制造体系优势,推出奔腾是正确而成功的。现在,奔腾已经以优异的性能、良好的口碑和对用户的积极响应,在中高级市场站稳了脚跟,并向主流产品阵营发起了新的冲锋。可以说,有了奔腾科技化的战略制定,才有了后来奔腾自主发展,始终走在中国汽车业的最前沿良好业绩。

  产品规划:科技腾飞之本

  战略制定之后,具体的产品、技术发展规划也是体现公司科技性的重要方面,这是企业产品能够有系统有规律的占领市场的根本。

  在奔腾选择一款新车成功打入中高级市场之后,奔腾就开始对整个产品系列进行科学的规划。尤其是在刚刚举行的奔腾2008年北京车展的发布会上,奔腾对自身产品正式进行了完整规划和命名。一汽轿车对奔腾家族谱系的正式公布,明确了一汽奔腾轿车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此后,一汽奔腾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再按照系列车型的大小、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等具体的产品系列,分别以30、50、70和90等标识,“0”位代表改款次数。例如,现有奔腾产品称为“奔腾B70”。在产品规划的过程中,一汽奔腾充分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和市场导向,以满足主流用户的B50系列作为主力车型,并向上向下有适当延伸,以满足更为高端用户和中低端用户的需求。可以看出,在奔腾的整体产品规划中,系列化车型将陆续推出,承担共同拓展市场的重任。

  正像一汽奔腾自己所说:一汽的产品家族有着辉煌而荣耀的历史。家谱中的每一个兄弟都承载着光荣和梦想。未来,奔腾将以更科学的规划,不断探寻一条属于我们中国汽车人的航线,快速驶向光明的彼岸!

  技术创新:科技腾飞之根

  我们常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某种程度而言,技术是决定一个汽车企业发展的根基。而对于一汽奔腾来说,这个根基是十分坚固的。

  首先,一汽原本就有着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能力。奔腾之所以敢第一步就介入中高端市场这个雷区,就是因为有强大的技术背景支持。其次,奔腾系列新车的开发上,每款车都有符合用户需求和市场导向的新技术。无论是被誉为“都市装甲车”安全性能,被认为“中高级车价值典范”的TiCS全息智控系统和豪华装备,还是“高人一档”、节能降耗的6MT,他们能够迅速响应市场进行产品改进,背后起到关键作用则是先进科技的支撑和切实为用户着想的研发理念。正是由于有了这种技术研发理念,奔腾才有信心把掌握的先进科技和技术实力不断体现到产品中,使用户拥有了更完美的驾乘体验,使产品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以此次新品发布会推出的两款新车为例。其中一款奔腾7系新产品——奔腾混合动力车B70HEV,将在不久之后举办的奥运会中成为绿色科技奥运示范车。在他身上,不仅体现出了绿色科技的最新技术时尚潮流,同时汽车相关技术全部为完全自主开发,自主的电控发动机系统,自主的AMT自动变速系统,自主的EPS系统,自主的CAN总线系统,自主的电动空调系统。其中最出色的当属发动机和变速系统,这项技术在同类产品技术中丝毫不逊色于国外同行,让整个混合动力车有了更加出色的节能减排性。而发布会上引荐的奔腾家族5系产品的首款车型B50,不仅在技术上体现出了奔腾特质,在造型和空间舒适性设计上同样科技感十足。

  “让中国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已的汽车”是一汽的产业梦想。为了这一梦想的实现,一汽不断规划着未来,不断迈出前行的脚步。我们相信,作为一汽自主轿车体系的核心力量,一汽奔腾在既有的战略决策下,在科学的产品规划和不断的技术创新中,一定会为这个梦想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