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奔腾新车亮相 > 一汽奔腾

奔腾混合动力B70HEV和小奔腾正式亮相

  北京讯:2008年4月12日,首款国内高端自主品牌一汽奔腾在北京召开“绿色奥运、科技奔腾”一汽奔腾轿车新产品发布会。

奔腾产品规划

  发布会上,奔腾首款自主知识产权“全混合油电混合奥运示范车”——奔腾B70HEV正式亮相。与此同时,奔腾对其全系产品进行正式命名,备受业界关注的“小奔腾”——奔腾B50也首次公开亮相。这是一汽奔腾继成功占位中高级轿车市场,突破高端汽车技术壁垒和品质壁垒之后,迎来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突破和飞越。自此,一汽奔腾轿车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得以全面确定,一汽奔腾正式跨入一个全新的“奔腾时代”!

奔腾B70HEV

  绿色奥运,科技奔腾

  此次推出的奔腾B70HEV是一款全混合油电混合车。据悉,该车将作为“奥运示范车”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奔腾B70HEV秉承科技、节能环保的理念,所有技术均由一汽自主研发。该款车的问世,不仅展示了一汽奔腾在技术端的强大实力,同时也体现了一汽奔腾关注绿色环保、关注自主技术创新的发展战略。

奔腾B70HEV

  奔腾B70HEV的最大特点在于采用适当的燃料转换装置(如内燃机)、储能装置和电动机作为混合动力源,在一整套严密的控制策略的控制下,使燃料转换装置、储能装置和电机在驱动工况下尽可能工作在高效率、低排放区域,从而大大改善汽车性能,降低油耗,减少污染。作为一款全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车,奔腾B70HEV的发动机采用专门二次开发的电控发动机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除了传统电控汽油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同时具备适应混合动力特殊要求的启停控制、扭矩控制和断油控制。

而变速器采用的则是一汽具有开创性的AMT变速器,它采用电动换档操纵系统——即AMT系统。变速器壳体为专混合动力开发的一体化壳体,集电机和变速器于一体。另外,一汽还针对混合动力车的特点,自主开发了整车高速CAN网络系统、自主电动助力转向(EPS)系统、自主的电动空调系统以及针对混合动力的ABS系统。

  在上述技术的应用下,奔腾B70HEV的油耗更低,达到了6.0L/100km的水平,相对同类传统内燃机自动档轿车节油高达42.8%,比手动档轿车节油率为31.8%。另外,由于采用全混合技术,电驱动系统功率更大,包括CO2在内的污染物排放更低,在怠速情况下实现了零排放,而正常运转的排放则高于欧Ⅳ标准。与此同时,奔腾B70HEV的动力分配更为合理,在起车和小负荷工况采用纯电驱动模式,而在中等负荷工况下则采用发动机单独驱动模式,若此时电池电量(SOC)不足,则发动机还可同时给电池充电。而在急加速等大负荷工况下,B70HEV可实现混合驱动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驱动整车行驶。

  全系发布 奔向未来

  发布会上的另一个重点则是对奔腾全系产品家族谱系进行发布,备受业界关注的“小奔腾”——奔腾B50也首次公开亮相。

  自两年前发布第一款奔腾轿车之后,一汽奔腾就在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线,力图以更多样化的产品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经过两年发展,一汽奔腾羽翼逐渐丰满,对用户需求的了解更加深入,自身未来发展策略也更加清晰。在此次发布会上,一汽轿车对奔腾家族谱系的正式公布,明确了一汽奔腾轿车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此后,一汽奔腾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再按照系列车型的大小、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等具体的产品系列,分别以30、50、70和90等标识,“0”位代表改款次数。例如,现有奔腾产品称为“奔腾B70”。

  奔腾B50在产品设计方面力求带给用户更多的轻松舒适感。不仅造型富有魅力,让人赏心悦目,同时更具备宽松舒适的驾驶空间、稳定的安全保障系统以及澎湃的动力系统。

  从上市至今,仅仅两年的时间,奔腾就完成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完美蜕变,成为挑战国际品牌的先锋,逐步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青睐。目前,奔腾已成功跻身主流中高级轿车品牌之列,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车型。今天的发布会让我们看到,奔腾没有裹步不前,而是凭借与生俱来的自强不息精神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今天的发布会,也不仅是对奔腾过去成绩的总结,更是奔腾强大科技实力的又一次展示。

  对于奔腾新车发布,业内专家普遍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的问世,就已经将中国轿车自主研发拓展到一个新的高度。相信随着未来发展战略的不断实施,一汽奔腾轿车必将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姿态冲击市场,开创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