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会新闻

坚持,熬过车展!媒体记者10年车展感悟

  “坚持,熬过车展!”我的一个公关公司的朋友在其MSN的签名档上这样写道,这句话真是让人太有感触了。算算我参加的北京车展,从1998年到即将开始的2008年车展,整整十年,也算见证了北京车展的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十年间,五届车展,每届车展都会体验到“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历练,一届车展下来,又黑又瘦,所谓起的比鸡还早,早进场抢位子;吃的比猪还差,一盒盒饭最低也要20元,贼难吃,还没地儿坐,大太阳底下刨几口完事。所以,对有经验的记者来说,参加车展,一般的体会是快进快出,很多人这几年只在媒体开放日进场,一旦观众大批拥入,就不可能有记者施展的机会了。

  但好歹记者们(媒体)还算甲方,厂商和公关公司对记者们还不错,尽量照顾,但仍旧难以应付大量采访,几个展馆,上万平米奔走,苦,不堪言,累,罄竹难书;与记者们相比,那些受雇于厂商的公关公司们,它们才是真正受气的小丫鬟,因此,对她(他)们而言,真的需要在临进场前暗暗发下毒誓:“坚持,熬过车展!”

  近日,去参加在国展召开的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的新闻发布会,听主办方介绍本次车展的情况,每当组委会秘书长王狭说出2008年的新变化时,我和我的同行们都不免惊呼:有钱!

  首先,介绍展馆,好像总共15万平米,以本次参展规模最大的福特5500平米来说,按照今年的行市1400元/平米,那就是770万元,总共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参加,这将是多少钱?

  王狭接着说,预计今年有60万的观众入场,我们一掐算,就算按照最便宜的票价50元计算(专业观众日是100元),60万人光门票收入就3000万。

  这还没算对餐饮(估计今年的盒饭20元无论如何拿不下来了)、宾馆和住宿的拉动,展会那真是一个投入有限,产出无限的黄金产业,我同行的结论是“这个比房地产还赚钱”,理由是“房产再贵,卖完了就完了,但展会一旦投入,中间维护和招商成本较小,就剩下一年一年永续利用,随着展会品牌上升,价格也上升,发展空间巨大呀!”

  没错,车展或者展会绝对是北京应该大力发展的绿色环保的创意产业,而且还特赚钱,真是一门好买卖。但我们做记者的还有普通观众在看到这些大局之外,也希望能有一些小小的要求,比如展馆不要太吵太闹,装修的辣眼呛鼻味道最好小点,还有盒饭能不能多点肉,价格也不要太贵(估计没戏,今年猪肉太贵)。还有,多预备一些休息的地方,还有……算了,没有了,如果今年的新展馆真的改善了,我们的誓言就不再是“坚持,熬过车展”,而是“期待,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