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一汽欲收购博通旗下工厂 另有3企业竞购

  一汽集团海外收购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随着上个月一汽集团在塞尔维亚红旗车厂考察结束后,3月31日从都灵传来消息:一汽欲收购意大利博通旗下CARROZZERIA BERTONE公司。同时竞购这家公司的还有一家日本汽车企业、一家印度汽车制造商和一家意大利本土车厂。

  诞生了乔治·亚罗和马赛罗·甘迪尼的意大利博通,是著名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虽然有90年的悠久历史,但在最近这些年的竞争中,已经明显处于劣势,尤其是集团旗下CARROZZERIA BERTONE公司经营极为不善。

  CARROZZERIA是博通旗下的一家汽车生产厂,主要为其他汽车厂商生产改款车和敞篷车型,在近年来的激烈竞争中,订单越来越少,2005年和欧宝集团的合约到期之后,CARROZZERIA的7万辆的产能基本闲置,仅在2006年夏天生产了2000辆限量版的Mini,CARROZZERIA空置的产能成为博通集团最大心病。

  在过去的三年里,博通集团的销售总额仅为3.25亿欧元,而亏损高达3700万欧元,目前CARROZZERIA仅依靠政府的补贴维持员工工资,濒临破产边缘,急需合适的车型生产。

  有消息称,浙江吉奥汽车也正在与意大利著名的老牌设计公司博通集团谈判,希望能和博通合作,共同开发和生产面向全球市场的经济型SUV和皮卡。来自意大利方面的消息是,博通和吉奥合作有一个前提,就是吉奥的新车必须由博通代工生产。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