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新C5无缘北京车展 新爱丽舍7.38万元起

   华晨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关于“本土品牌最大的挑战在于合资品牌将产品线往下延伸”论调再次得到证实。上周,当东风雪铁龙宣布,大改款的爱丽舍的价格为7.38万元起时,现场的经销商报以热烈的掌声。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在接受专访时直言,“这个价格很有进攻性”,而且“已经一步到位了,新爱丽的价格在2~3年内都有竞争力。

”在新爱丽舍等合资品牌车型将价格往下延伸的情况下,包括华晨骏捷FRV在内的本土品牌不得不重新考虑其定价策略。

  仍然搭载1.6L 16V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融汇300多项改进、22项重大演变与升级的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搭载1.6L 16V发动机,共有3个级别5款车型,售价在7.38万~10.18万元之间。即日起,东风雪铁龙4S店开始接受预订,新爱丽舍将于4月下旬正式上市。

  新爱丽舍外形有很大改观,另外全新配备了国内领先的BOSCH 8.1 ABS+EBD系统,搭载的1.6L 16V发动机是PSA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一款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匹马力,排放达到国IV标准,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0L。另外还拥有语音智能蓝牙系统、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等高配置。

  主打二、三线城市

  新爱丽舍7.38万元起的价格比雪铁龙C2的价格还要低,魏文清表示,“C2主要定位大中型城市的高端紧凑型车,两者的客户群不同。爱丽舍这样的价格并不会损害雪铁龙的品牌,雪铁龙既有工人用车,也有适合法国总统的车型。”

  魏文清表示,从长度到轴距来看,新爱丽舍的竞争对手包括凯越、伊兰特、赛拉图,甚至老三样里面的捷达。低价出击的新爱丽舍将严重冲击本土品牌在二、三线城市的优势地位。而与其他合资品牌主要瞄准大中型城市的目标不同的是,新爱丽舍主要的目标市场也在二、三线城市。魏文清表示:“经销商要往下沉,重点是开拓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这些市场增长更快。”

  从新爱丽舍的车型价格来看,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在于低价的手动挡,这更适合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原来是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本土品牌的优势所在,他们的主力车型在6万~8万元。新爱丽舍的价格空间已经逼近这一价格区间,并拥有国际品牌雪铁龙商标以及经过多年的培育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该车型维修成本较低,适合想拥有大品牌但价格便宜的二、三线城市用户群。

  魏文清表示,新爱丽舍今年定的目标为5万辆,在今年剩下的8个月中,平均每个月的销量要求在6000辆以上。据了解,目前爱丽舍的市场保有量在23万辆,约占雪铁龙品牌在中国销量的37%。该车型2002年登陆中国时,最低价格在13.5万元左右,5年多过去了,价格降了一半不止,但性能和配置还提升了不少。

  车型 售价(万元)

  1.6标准型MT 7.38

  1.6舒适型MT 8.18

  1.6舒适型AT 9.28

  1.6豪华型MT 9.08

  1.6豪华型AT 10.18

  相关报道:

  新C5无缘北京车展

  在东风雪铁龙全新换代爱丽舍发布会现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表示雪铁龙新C5已经列入国产计划,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表示C5的国产计划。按照计划,新C5将成为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建成后三号平台上的首款高端轿车。神龙公司将根据中国气候、油品、道路情况对车型进行适应性改进,届时将诞生一款全新豪华版国产C5。

  但东风雪铁龙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新C5今年4月才率先在法国上市,因此已无法来到今年的北京车展。不过雪铁龙会有一款环保性显著的概念车“仙人掌”出现,它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该车的车身材料100%可回收。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文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