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天籁 源自INTIMA的设计是把双刃剑

  虽然多数只有等到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人才能真正看到新天籁,,但从目前网间流传的谍照来看,这款新车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神秘。无论从外形、内饰还是发动机配备,新天籁已经逐渐浮出水面。那么这款车能扭转目前天籁并不乐观的市场表现吗?它的优劣各在哪里?

  源自INTIMA的设计是把双刃剑

  从目前众多已经曝光的谍照来看,新天籁采用全新设计,并且主体设计元素源自之前亮相的日产概念车INTIMA。在INTIMA诞生之初,它完全颠覆性的设计理念曾经引起不小的争议,特别是下沉的尾部和弓形的腰线设计,让人有塌屁股的感觉。那个时候INTIMA只是概念车,很多人相信量产车会进行适应性修改。然而大胆的日产在推出新天籁以后,这些设计元素几乎都保留下来。

新天籁外观
新天籁外观

  外观这种东西是见仁见智的,特别是针对如此创新性的设计来说,很难用好或者不好来定论。至少有一点值得肯定,与丰田本田过于追求中庸而毫无创意的设计相比,日产的产品至少可以看到设计师在上面所花费的功夫是远大于那两个日本对手的。而在国内这个以中庸为卖点的市场,新天籁这样的设计就是一把双刃剑了,在获得肯定的同时,不可避免的也会对销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新天籁前脸
新天籁前脸

  内饰回归日产主流,这应该是获得普遍认可的地方

  新天籁的内饰也进行了全新设计,而整体造型与目前最新的日产车完全统一。日产的设计师与欧洲对手不太一样,他们在外形上尽情发挥,不同级别的日产车之间家族性并不强烈,但在内饰设计上,却是空前的统一。走进绝大多数日产车的驾驶室,你就能一眼判断出它源自日产,新天籁也不例外。新天籁的方向盘采用主流的T型设计,这种造型倒是不太有日产风格,但与主流设计非常吻合,像新雅阁新马自达6等等,都采用类似的造型。中控台则是纯日产的,屏幕下方的操作区采用水平布置,中控台上的按键采用连体式设计,这种造型在刚刚公布的新一代Murano上面我们也能看到。坐在新天籁的驾驶位,你会感觉到很新潮,但绝不另类,这一点与外观形成强烈反差。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内饰

  主打动力采用VQ25和CVT是新天籁内功上的最大卖点

  当你还在抱怨现款天籁的变速箱不够先进,只有顶级的3.5采用CVT的时候,新天籁将这一劣势一举颠覆,直接采用CVT无极变速箱,成为目前同级车中唯一采用CVT变速箱的车型。在大家还在讨论雅阁的5速,凯美瑞的4速和5速以及迈腾的6速到底谁先进的时候,新天籁在传动系统上已经超越了所有对手。日产在大排量发动机配备CVT方面确实走到了其他对手前面,目前全球中大排量车型中,也只有奥迪才能普及。虽然是CVT,日产也没有忘记驾驶乐趣,这款变速箱模拟出了手动模式,可以避免CVT过于平顺带来的负面作用。

新天籁档位
新天籁档位

  发动机从2.3增加的2.5,不仅仅是简单的排量增加,这天籁在动力方面可以叫板所有的对手。日产一直以来在发动机方面的心得很有建树,以至于它在中小排量发动机中也采用V6的设计。V6发动机相比直列四缸,好处不言而喻,它的振动更小,而且运转更平顺,噪音也更低。不仅如此,由于V6的设计,使得它的强度更高,可以更有效的提升高转速性能,拜托日系发动机后劲不足的毛病。现款天籁的VQ23发动机性能已属不错,但无奈排量小于对手们主流的2.4升,从而未将其V型发动机的潜质发挥出来。当雅阁、凯美瑞等车型仍然保持2.4升排量时,新天籁将其发动机直接扩充到2.5升,这样使得它不仅在结构上领先,而且排量上也不吃亏,再配合CVT变速箱,从而让天籁在动力传动系统方面占尽先机。

  结论: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新天籁是否能获得成功还无法判断,因为它在最影响国人购车的外形方面充满了争议。从它的内装配备来看,可以看出此次日产是想打一场翻身仗,改变目前天籁在主流中级车市场上不尴不尬的局面。日产能做到吗?或许明年的这个时候能找到答案。

新天籁
新天籁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