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车新闻

“明星”车型云集 概念车看看好玩不好玩

  “明星”车型云集的北京车展,概念车是其中焦点之一。概念车的展示,也是世界各大汽车公司展示其科技实力和设计观念的好方式。在本次车展上,外观前卫、动力先进、理念大胆的概念车将展现在大家面前,新能源、人性化、智能化等都将成为这些概念车的关键词。

  丰田I-REAL

  看点:单人移动工具新概念

  作为丰田以前推出的“PM”、“I-Unit”和“I-swing”等个人移动概念车的进化版本,I-REAL的驱动轮由两个前轮和一个后轮组成,当在人行道行驶时,驾驶者就可以选择“步行模式”(2轮直立行驶模式),使得占地空间相对减少,而且驾驶员视线可以与步行者保持平行,能够很自然地与步行者进行交流;而在车行道行驶时,可以切换至驾驶模式(3轮行驶模式),通过降低重心,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操控性能。

  I-REAL是对未来交通方式新思考的一款单人乘用工具,作为第四代概念产品,很好地继承了前三代特点尤其是一些优秀的安全性能,实现了高机动性与高灵活性。

  本田CR-Z

  看点:强调操控和环保

  本田CR-Z车型被定义为一款轻质运动概念车,该车将配备本田最初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一系统既具有较好的清洁性能,又具有达到较高水平的扭矩的能力,因此,这款轻质混合动力运动车车型在配置了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来提升驾驶性能的同时降低车辆对环境的影响。

  CR-Z表示的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一种意欲抓住紧凑型车设计的复兴理念的表达。

  铃木Kizashi 2

  看点:城市SUV融合跑车元素

  即将在北京车展上登场的Kizashi 2 是全新一代的Kizashi 车型,新一代的Kizashi 2 将以城市SUV的姿态登场。

  全新的铃木SUV概念车Kizashi外观设计延续了Kizashi的大嘴式前脸设计,宽大的全尺寸车轮,提高的底盘,都散发着SUV的特点。全新的Kizashi 2 将搭载3.6L V6 DOHC引擎给其提供丰沛的动力,加上6速自动变速器将给驾驶者以前所未有的驾乘感受。驱动方面采用全时4驱系统,而与之搭配的是i-AWD,以及可在冰面上以及特殊路面上行走的新型避震器。尽管Kizashi 2 是一款SUV车型,但由于前代是跑车车型,Kizashi 2还是继承了很多跑车的元素。

  三菱Prototype-S

  看点:宽车身低重心,动力十足

  在刚刚结束的第78届日内瓦车展上首度亮相的Prototype-S概念车将在4月20的本届北京车展上展出,这也是三菱旗下首度在亚洲亮相的概念车之一。Prototype-S运动版仓背式概念车继承了Lancer Evolution的设计,整车散发出蓝瑟系列车型所特有的动感不羁。

  Prototype-S在设计上秉承了曾获得极大好评的三菱2005年版Concept-X Sportback概念车的众多设计元素。“宽车身,低重心”的设计比例不仅让车辆具有跃动的外观,同时还使稳定性进一步得到改善。

  Prototype-S将搭载2.0升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三菱汽车独自开发的TC-SST(双离合器运动换挡模式变速器),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车辆在纵横驰骋中拥有十足动力。

  Jeep Renegade概念车

  看点:混合动力环保小越野

  亚洲首发车型Jeep Renegade概念车是一款双人混合动力环保车型,特别适合全天候的越野及冲沙冒险。简单的外装结构以及可水洗的内装,处处都尽量减少材料的使用,是一辆极为环保的车辆。该车型的动力系统为一部1.5排量的柴油引擎与锂电池相结合,百公里油耗仅有2.1升,能够获得这么优异燃油经济性不仅因为采用了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使用铝合金车身也是重要原因。

  日产Pivo2

  看点:360度的旋转舱

  日产Pivo 2 是Pivo概念车的升级版,Pivo车最主要的亮点有360度的旋转舱,以及日产的锂电技术。2代相比第1代,增加了一个robotic agent (机器人,有点像阿童木)作驾驶指导,另外轮子可以90度旋转,让车子可以横向行驶。如果说日产Pivo 1卡通味太浓,看起来更像玩具车,那么Pivo 2的设计改进让它更像高科技的概念车。日产Pivo 2采用锂离子电池驱动。

  别克Invicta展望

  看点:通用又一“复活”车系

  通用汽车将在本次车展上全球首发别克Invicta展望概念车。这是继去年上海车展别克Riviera未来概念车之后,通用汽车再次选址中国举行全球概念车的首发仪式,足以显示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程度。这款四门豪华概念车将向世界展示别克的未来设计趋势,并正式吹响别克品牌全球化的号角。

  由通用北美设计中心和中国共同合作开发的车型Invicta,是继Electra演变为Park Avenue(林荫大道)之后又一个被“复活”的车系,因为这一车型名称在数十年前曾被别克采用过。这款车型的目标市场将为美国和亚洲市场,据介绍Invicta受到了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灵感,内饰将采用Riviera概念车的环绕光配置及其整体的设计主旨。这一概念车让我们对下一代别克君越有了大概了解。

  吉利GT

  看点:抢眼外型演绎潮流

  GT概念跑车将国际知名跑车的特点与中国脸谱元素相结合,车身充满着力量感,勾勒出优美的曲线,前脸则霸气十足,与其“吉利虎”的大名非常贴切。从这几款概念车身上,我们看到了吉利未来发展的方向——潮流化,精品化,涉足高端路线。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