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08北京车展]长安拟推小型MPV车型借鉴铃木

  长安将蝉联多年的微车冠军让位上海通用五菱后,已经感受到了以“长安之星”为代表的传统“微面”市场增长乏力。此外日本铃木已经将最新款的小型MPV浪迪引入昌河铃木生产,而奇瑞也凭借着瑞麒2新车杀入高端的微面市场。此外,新来的海马、力帆等企业均将推出微面车型。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腹背受敌的情况下,如果继续下去,长安原有的优势将消耗殆尽。在意识到中国的家用MPV市场已经逐渐启动的大环境下,能够购买动辄20万的MPV车型的家庭还是少数,而类似昌河铃木浪迪这样的高端维面,在定位上高于传统意义上的微面,而排量上的经济性优势,必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家庭MPV购车的最好过渡产品。


  虽然没有得到铃木的技术支持,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安的自主品牌车型将借鉴铃木的APV车型,有意推出主打高端微面市场的小型MPV。


  在CV8、V101、CM8等一干长安自主品牌测试车中,这款比长安之星更为厚实饱满的新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经过对比了解,可以发现这款新车与日本铃木的原款APV车型完全相同。而在2年前,我们也曾在长安研究院拍到过原装进口的铃木APV用作开发测试,再结合今天的谍照一对比,已经充分说明了长安这款新的小型MPV和铃木APV的渊源关系。


  长安研究院内的进口铃木APV


  再看一下日本本土的原装APV,虽然在轴距尺寸上与微面相似,但更加稳重饱满的造型,更加宽大的车身和降低的重心,都意在向小型MPV趋势发展。此外与微面最大的区别就是第二排车门放弃了原有的侧滑方式,而改用轿车的侧面开启方式,而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采用了独立的座椅设计。



  丰富多变的座椅折叠空间,以及手动挡、自动档不同操控方式的搭配选择,都是其定位高于微面之处。目前尚没有长安方面关于此款车型的官方消息,因此对于这款车型最终动力配置也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在2007年长安开发成功的CB10系列发动机升功率可达53kw,且率先会在微面车型上推广,也不排除出现在这部长安版APV车型上的可能性。




  此外,除了意识到向高端的小型MPV发展之外,长安也没有放弃传统的微面市场。将相继推出新款的CM9和CM8车型。一种是在长安之星二代基础上改头还面,推出的宽体车身版本,以提高客运装载的舒适性;而另一款则是走更为粗犷硬朗的BOX风格,采用对开尾门设计,致力发展小型货运市场。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