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合资品牌发展不均 长安冲击三强剑指百万

  《战国策·赵策二》:当今之时,山东之建国莫如赵强。赵地方二千里,带甲数十万,车千乘,骑万匹,粟支十年;西有常山,南有河、漳,东有清河,北有燕国。燕固弱国,不足畏也。且秦之所畏害于天下者,莫如赵。

  赵国是“三家分晋”所形成的第三个国家,国都邯郸,与齐、燕相临。

周赧王八年(前307年),赵武灵王实行胡服骑射,改传统的甲兵为骑兵,改车战为运动战,使赵国的军事实力大为增强。

  赵国的崛起,源于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英明,源于将相“蔺相如”、“廉颇”的神勇,当然更重要的是它战略的改变。

  如同赵国从甲兵改骑兵,车战改运动战,长安汽车也寄希望于战略的变革,带来百年长安的腾飞。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双箭齐发,是其战略的核心。长安汽车获悉,2007年,长安汽车实现销售85.77万台,增幅23%。今年,百年长安将冲击百万台销售目标。

  合资品牌发展不均

  长安汽车旗下有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两大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马自达成立时间不长,但却是发展最为迅速的合资品牌之一。

  2007年,因为福克斯的旺销,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达到21.71万台,比上年增长60%。随着蒙迪欧致胜的上量,马自达品牌的发力,加上年底新嘉年华的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相比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则显得黯淡得多。2007年,长安铃木销售10.823万台,同比下滑3.45%。奥托换代迫在眉睫,SX4仍未打开局面,雨燕、羚羊也不能担当销售主力,长安铃木急需一款能代表品牌水平,能提升销量的车型。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铃木Splash,给长安铃木带了些希望。

  从销量上看,长安汽车与汽车企业前三名的差距还不小。要进入三强,长安铃木也必须贡献更大的增量。

  自主品牌渐成体系

  在全国汽车厂家纷纷举起自主品牌大旗时,长安汽车已经抢得了部分先机。投资数十亿元建立的长安汽车自主开发体系,目前已扎根于重庆、上海,以及德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

  2006年11月18日,长安汽车首款自主研发轿车奔奔正式上市。2007年,奔奔全年销售45437台,位居微轿销量季军。它的成功上市,给长安汽车树立了自主研发的信心。2007年3月26日,长安汽车集团自主品牌首款MPV杰勋在长安工厂下线。时隔整整一年之后,长安首款自主品牌中级车志翔也走下了生产线。三年时间,三款车,长安汽车基本完成在自主品牌领域的产品布局。

  相比上汽、一汽等竞争对手,长安汽车除了微型车领域,仍缺乏独特的优势:合资品牌发展不均匀,自主品牌的发力还需要时间,商用车优势也不明显。要冲击前三强,长安汽车靠的是什么呢?它还需要找到自身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赵武灵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