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中国汽车白皮书

07至08年度中国汽车市场研究报告

       二、汽车需求变化分析

  (一) 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需求变化分析

  

图7:2007年乘用车与商用车市场需求变化
图7:2007年乘用车与商用车市场需求变化

  掌握汽车消费需求对厂商来说至关重要,只有准确掌握汽车需求才能掌控市场。2007年乘用车和商用车分别增长21.68%和22.25%,商用车增长幅度高于乘用车。整个市场份额也发生了微秒变化。乘用车的市场份额也由06年的71.7%下降至07年的71.6%,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与06年相比,商用车07年上升了0.1个百分点。这个细微的变化并不影响整个市场格局,乘用车仍然是汽车市场最引人注目的亮点,因其强大的消费群体,商用车依然无法撼动其领导地位。

  (二)不同燃料汽车市场需求变化分析

  乘用车市场

  07年乘用车汽油汽车、柴油汽车和其它燃料汽车市场份额没有太大变化,07年乘用车柴油汽车销量为43542辆,与06年相比增长11.5%,远低于汽车行业发展水平。07年乘用车汽油车销量为6253582辆,与06年相比增长21.8%,与汽车行业发展水平基本相当。其它其它燃料汽车出现大幅下滑,06年的2152辆下降为07年的414辆。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资料,乘用车其它燃料汽车主要是混合动力普锐斯,普锐斯销量由06年的2152辆下降至07年的414辆,下降了80.8%。普锐斯销量不好主要是其价格相对较高,维修保养的技术难度和费用很高,人们转向购买其它品牌汽车。整体上看,乘用车依然是以汽油汽车为主,虽然今年新能源汽车比较火热,但是具体发展方向政府方面尚不明确,由于其高额的成本,如果让消费者埋单那么市场化前景不乐观。

  商用车市场

  2007年商用车柴油汽车销量为1994576辆,比06年增长23.3%,略高于汽车行业增长水平。汽油商用车销量为497568辆,比06年增长18.4%。其它燃料商用车销量为1846辆,比06年增长4.2%。07年柴油商用车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柴油商用车市场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