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去北京国际车展看“全球首发”车型

  离2008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还有几天,展车还没进入人们的视野,车模已经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车模的婀娜娇艳自然有其眼球效应,但国内车展上,以汽车形象代言人出现的车模更多地表现为独立存在的花瓶,和厂商与观众的要求相差甚远,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中国的车模何时才能与车实现“人车合一”?我们又该如何看待“香车+美女”组合?

  车模效应不仅仅是吸引眼球

  为什么要借助车模来宣传汽车品牌和产品?车模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一些企业界人士认为使用车模对推广公司的形象、产品的形象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华晨金杯公关部的许先生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车模已经成为了汽车文化的一部分,给车展增加了美好的因素,更好地吸引参观者的关注。车展安排车模不仅仅是为了吸引眼球,而是希望通过车模与车的配合,共同体现公司的文化和特色,以及展车的文化和特色。”

  日产中国公关品牌部副总经理霍静称:“车模的气质承载着汽车的文化,车模的运用就是要增加汽车的宣传效果。汽车本身是没有生命不能言语的静止物,因而车模的作用相当重要,模特所带有的灵气,从眼神举止中散发出来可以使品牌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比如张曼玉代言奥迪汽车,利用明星效应让人们每次看到张曼玉就会想到奥迪,从而也就扩大了影响。”

  模特气质要和车型相协调

  选什么样的车模来展示展车的特征一直是一个让汽车企业挠头的问题。对此,不同企业的看法各不相同,不过,有一点却是大家共同认同的,那就是不同类型的车,需要不同类型的车模相配。

  霍静表示:“寻找合适的、能够体现品牌文化特征和汽车文化特点的专业模特太难。与一般模特秀不同的是,汽车模特本身是一种辅助,实际上主角是汽车,所以模特应该怎样准确地向观众传达汽车本身特定的文化和品牌形象,在这一点上国内和国外确实有很大的差距。”

  谈及车模的选择标准,长城汽车副总经理董明称:“标准主要是模特的身高要和所配车型相协调,车模的素质也相当重要。”

  华晨的许先生表示,他们公司作为自主品牌企业,在挑选模特时更重视东方美,体现民族特色,“毕竟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嘛。我们公司生产不同类型的车,有轿车、客车、商用车等,我们会根据不同类别车的特点,选择不同的车模。如果让我选汽车模特,首先必须会开车。只有真正摸过车,才能懂车,才能富于表现力。”

  “貌合神离”缘于认知不够

  “人车合一”是汽车企业追求的完美境界,汽车模特对于车展而言不可或缺,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何使车模具备相关的行业知识,只有对汽车了解得多一些,车模的举手投足才会自然而然地和汽车和谐起来。

  霍静表示:“国内车模和展车之间貌合神离的情况是存在的,主要原因是车模对品牌的认知度不够,品牌管理者也没有清楚要对消费者传达什么样的理念。厂商要加强对模特心理的研究,提高模特对所代言汽车品牌的理解度。”“通过对模特气质、服饰等方面的搭配使得模特与展车保持一致的风格,体现一种和谐美。”许先生认为,“模特与车‘貌合神离’只是个案。基本上,一个好公司,肯定会在车展前对车模进行一系列的培训,使车模更了解车,更配合车,与车更相融。”宗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