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从定位看价格预计15万 荣威550贵不贵?

  自从上汽荣威展出其概念车W2以后,关于“小荣威”猜测就没有停止过。最初的时候,人们还以习惯的思维将这款上汽荣威的新车预测为450,这是从罗孚75变为750想到的,因为在罗孚家族中,也有45这么一个型号。

  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定位的不同

荣威550

  从上汽荣威将车名定位550就可以看出,上汽对于这款小荣威的定位,与之前的罗孚45并不一样。与荣威750直接源自罗孚75不同,荣威550并没有现成的蓝本,因为当初本田的不合作态度,令罗孚45的设计图纸几乎毁灭殆尽。不过这也不会令英国的设计师毫无办法,于是看上去款式更新,而且尺寸更大的W2就这样诞生了。

  W2的面世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因为这款概念车看上去实在是漂亮,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体现出完美的设计,很难想象这是上汽与没落的英国公司共同努力的成果。随着众多谍照的曝光,荣威550的量产车型已经变得不再神秘。量产版总体上再现了W2的设计元素,车身造型几乎一样,内饰的整体布局,乃至门套上的细节,也沿袭了W2的设计。遗憾的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荣威550做了较大的修改,特别是前脸部分的造型,与W2有着很大的出入。就个人看来,概念版的前脸很好看,也不至于太前卫,比量产版的双泪眼大灯看上去更有神。不过外形这个东西是见仁见智的,也非本文讨论的重点,就不赘述了。

  超大的尺寸注定荣威550的定位并非紧凑级,但也非中级,它是一个跨级车

荣威550

  荣威550属于哪个级别?单从尺寸来看,4624mm的车长、1827mm的车宽和2705mm的轴距,都说明它并不是一款紧凑级轿车。它的车宽和轴距都超过了标准的B级车马自达6,长度上的差别也不大。但如果要把它列入中级车的范畴,首先上汽荣威自己就不认同,因为这样一来,它的荣威750往哪儿摆?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荣威550是一款介于紧凑级和中级之间的车型。

  发动机的配备也体现了这一特点

  从目前获取的信息来看,先期推出的荣威550将全系配备与荣威750一样的18K4G 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15牛米。这种动力配备,在目前国内标准紧凑级轿车中,也是少有的。虽然大众速腾斯柯达明锐也有类似的发动机装备,但它们的主销车型并非1.8T版本,像速腾的主销车型是74千瓦的1.6升车型。荣威550全系采用这样的发动机配备,也说明了它的定位不低。

  荣威55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国内的跨级车,它的优势是动力,劣势是品牌

荣威550

  根据这种跨级理念,目前国内与荣威550定位类似的车型,主要是凯旋和轩逸两款,当然本田的思域也可以勉强算在内,因为它的轴距也达到了2.7米。从尺寸上看,荣威550与轩逸最相似,车长差不多,轴距也接近,而车宽则是明显胜出一个级别。与凯旋相比,荣威550同样胜在宽度上,轴距也差不多,但车长要短一些。思域之所以说勉强,是因为除了轴距接近以外,其他方面它都要比荣威550小一圈。

  轩逸和凯旋的主打动力都是2.0升自然吸气,比1.8T的荣威550要小一个级次,但它们拥有合资背景,品牌上会比荣威550更吸引人。

不过从上汽打造荣威品牌是势头来看,这个劣势并不算太明显,荣威750与同级合资车相比,价格差别基本上与对手持平。不过荣威550不如荣威750那么原汁原味,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它的定位,因此我预计荣威550的整体价格比合资对手低10%左右比较合理。目前凯旋和轩逸2.0的起步价格在16万元左右,就此估算的话,荣威550 1.8T的起步价可能会在14.5万元,比之前有些人预测的12万多元的起步价会高很多。

  总结:

  当然,具体的价格还会与配置有关,不排除荣威推出低配车型来打价格噱头,但实际价格并不会像预期的那样低。如果荣威550真的下探到12万元区间与骏捷竞争,那只能说明这款新车在品质上做出很大的妥协。要真这样的话,将象征着荣威招牌的自降身价,那是不是意味着荣威750也开始考虑与尊驰叫板比较合适呢?因此不管怎么说,如果荣威550定出接近14万元的价格不要觉得奇怪,它的跨级定位和1.8T发动机,以及上汽苦心经营的荣威招牌,都不允许它卖到更低的价钱。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