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9000中外记者采访北京车展 创历届之最

  记者19日从北京车展组委会获悉,即将开幕的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吸引了上千家中外媒体超过9000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记者人数之多创历届北京车展之最。

  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上届北京车展共有6000多名中外记者采访报道。

  4月20日和21日是车展媒体日,只对记者开放。记者19日上午在办证现场看到,不少从外地赶来的记者络绎不绝前来办证。车展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说,截至19日上午,发出的车展记者证已经超过9000个,还有许多外地记者抓紧最后的时间办理证件。

  前来报道车展的国内记者有8000人左右,大部分来自北京以外。记者在办证现场遇到一位来自《彭城晚报》的女记者,她说像徐州这种二线城市,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关注汽车新闻的人也越来越多。

  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北京车展升级为国际顶级车展,国外媒体对本届北京车展倾注了极大热情。报名采访本届北京车展的境外媒体有近百家,记者近千人。全球权威主流媒体全部派人前来采访报道。包括美联社、合众社、彭博新闻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德国电视二台、意大利电视台、日本朝日新闻等。

  许多汽车厂家邀请了中外记者采访北京车展。福特汽车除邀请了大批国内记者外,还邀请了40多名国外记者,全部是业内权威资深记者。广州本田邀请了300多名外省市记者前来采访。本届车展上,广州本田将亮相合资企业开发的首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媒体的关注,日本媒体也十分关注,大批日本主流媒体记者前来采访。

  早在北京车展开幕前一个月,国内媒体就开始提前预热。中央电视台将在车展期间推出专题报道。新华网、搜狐等网站开辟了北京车展专题节目。新华网等网站和北京交通台等还在车展现场开设了直播间。京华时报、北京晚报等平面媒体纷纷推出北京车展专刊。京华时报分三期刊登共100多个版。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