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洋眼看车

德国:吉利很可能成为本届北京车展的亮点

  本届的北京车展也许真的能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战略转型的光辉起点。这两天随便到荷兰汽车论坛、美国汽车权威等几个比较著名的欧美汽车媒体上溜达一圈,想看看洋人们怎么评论我们这届北京汽车“兽儿”。几家欧美的汽车媒体都报道了吉利将要在北京车展上一次性集体展示23款新车型的消息。

这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更有媒体预测吉利将成为本届北京车展的一大亮点。在这些新车型中,有几款比如GT Coupe、CE hatch和新款金刚被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他车型没有被过多介绍很可能是由于国外媒体也没能搞到这些车型的数据和图片。但报道中提到,在即将被发布的车型中包括几款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和其他替代能源车型。

  关于吉利汽车本身,美国汽车权威的记者在报道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中国的汽车设计师很少能从他们的努力中得到别人的赞许,这主要是因为这个国家拥有从别的汽车厂商那里“借设计”的坏名声。但有一个中国厂商(吉利)努力通过在北京车上展示一些引人兴趣的理念和车型来帮助他的国家扭转这个坏名声”。在我看来,这个评论有洋托文之嫌,而我写的这个文章则更有托文之嫌。可没有办法,洋人写了“托文”,我也只好把“洋托文”的内容原原本本地告诉大家。至于如何判断和评价,那都是成年人自己的事了。但总的说来,我连个托儿都算不上,充其量只能算个跟着起哄的人。

  老外普遍对吉利的GT Coupe比较感兴趣。报道中的评论和论坛里普通网友的评论可以说是褒贬不一。正式报道中对这款车的评价是:“在这款车上可以很容易找到其他车的曲线。很多人认为他和法拉利599GTB以及克维特尔C6 Z06拥有太多相似之处。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这不是一款抄袭过来的车。他只是由一个普通的设计目标设计出普通产品的典型范例。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款车会让人联想起好多别的车型,比如玛莎拉蒂Gran Turismo、阿尔法罗密欧8C Competizione和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然而可以确定,GT Coupe的前脸绝对是原创的。整车的设计还是给人以柔美和性感的感觉。相比较吉利以前的设计,这款作品的层次明显提高了不少”。而另外一则报道中称:“吉利GT有可能表明中国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如果一个厂商可以提供一款可与宝马6系性能媲美但价格不到一半的车型,这将是件很可怕的事情。虽然GT可能销往亚洲,但其目标市场很可能是美国”。  

  普通网友的评论则五花八门的多了。有的说前脸很像庞蒂克的设计,有的说像前脸挂了个鱿鱼嘴,有的说前脸的小胡子很酷,有的说长得像迈巴赫的Excelero,有的说中国人的学习速度要比韩国人快,也有美国人说欧洲市场要倒霉了。更逗的是还有洋网友报料这款车的设计是吉利委托韩国公司做的。太多评论了,无法一一列举。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这款车在海外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无论是褒还是贬都吸引了足够的眼球。

  每一个车展需要有吸引眼球的焦点。但愿如国外媒体的预测,这届车展的焦点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车型,是我们的民族汽车产业。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