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2008北京车展 敞篷跑车捷豹XK车型简介

  捷豹XK是新一代捷豹汽车的标志,它的出场给你一种灵动的惊艳,如此叹为观止的杰作更表现了捷豹品牌的本质。捷豹XK被誉为跑车领域里最具创意与灵感的车型,也是捷豹有史以来技术工艺最为先进的一款车型。在性能、动力、外观和内部设计以及安全性等方面,捷豹XK都进行了重大改进,达到了豪华、舒适、时尚和高性能的完美结合,同时还继承了跑车的精髓品质——真正令人震撼的驾驶体验。

  专为敞篷跑车定制的设计确保完美表现


  与目前大多数敞篷跑车是从双门跑车的设计上演化而来所不同,捷豹XK从一开始设计时就被定位为敞篷跑车,可谓专为敞篷跑车所度身定制的设计。因而与其他敞篷跑车相比,捷豹XK敞篷跑车在扭转刚度和车身重量方面都具有较大的优势,确保了其在公路上拥有完美的性能表现。

  捷豹XK敞篷跑车的顶篷设计同样具有特色,折叠式的顶篷由三层结构所构成,能够有效隔绝风声、公路噪声和气候所带来的影响。顶篷的厚度、重量及其所占用体积大为降低,为乘客和行李留出了更多的空间。用户只需轻松按下顶篷控制开关,收藏于铝制遮板下的顶篷即可于17秒内自动打开并装载,同时释放出多达83升的可用空间。当顶篷合上时,车身轮廓线条看起来既平滑又优雅,且整个「C」柱区域与车尾后轮间的线条相当地协调融合;而诸如安装于门壳罩与环绕过整个顶篷周边的镀铬饰条等细节设计则令其更为优雅。

  捷豹XK双门跑车敞篷跑车技术规格表

技术规格
4.2L V8双门跑车
4.2L V8敞篷跑车
发动机
汽缸/汽阀数
8/4
8/4
缸径/冲程 (mm)
86.0/90.3
86.0/90.3
排量(cc)
4196
4196
最大功率hp(Kw)/rpm
300/224/6000
300/224/6000
最大扭矩(Nm/rpm)
420/4100
420/41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动力性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6.2
6.3
最高时速(公里/小时)
250(电子限速)
250(电子限速)
燃油经济性
城市(升/100公里)
17.1
17.1
郊区(升/100公里)
8.1
8.1
综合油耗(升/100公里)
11.3
11.3

  突破性的设计语言:华丽高贵,动感激情

  捷豹XK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在于其靓丽、动感的外观设计,在继承了捷豹传统线条简洁、姿态高贵的价值同时,捷豹XK又被赋予了更为自信和现代的气质。别致的椭圆形隔栅开口、卓越的发动机盖突起部分和实用的车背门设计,与经典的E-Type相互呼应,而宽大的前后灯造型和动力强劲的外部姿态为捷豹跑车奠定了在21世纪的设计地位。新的设计语言来自于比例和姿态,捷豹XK宽阔、强健且高身的腰线和短捷有力的车尾,创造出一台车紧抓住地面的强悍印象,而且蹲伏着准备随时行动。

同时,捷豹XK动感的发动机盖和车顶线条使它看起来更加轻巧、现代,拥有充满肌肉感的造型与运动家体魄。

  捷豹XK的内饰同样能使最挑剔的消费者得到满足,车内可以见到传统造车工艺和当代豪华用料的混揉视觉效果,像是精美的缝制皮革与深具高科技感的抛光面板形成完美的对比。车厢布局以驾驶员为核心,富有运动感,并配置了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高级环体座椅,以及相较于车身高腰线的偏低座位设计,赋予车室内强列的“驾驶舱”感受。搭配上新XK更长的轴距、更宽的轮距、更高的车顶轮廓线,其2+2座位的设计配置明显较前代车型有着更大的前座内部空间,处处体现了捷豹XK华丽舒适的特点。

  全铝制承载式车身打造高强度超轻量车

  尽管这款捷豹XK最显著的特点是外形,真正的特色却蕴藏在内部。最显著的制造特色体现在捷豹轻量车身技术上,采用先进航空制造技术的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结构保持了超凡的硬度和车身的轻便性,为消费者带来了卓越的驾驶舒适性。捷豹XK的关键特性是捷豹领先汽车工业界的胶合及铆接固定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结构,铝合金车体结合最新的环氧基树脂胶合概念和铆接科技,打造出捷豹XK非常安全同时又非常轻的底盘。这一独特的高科技制造工艺使捷豹XK敞篷跑车和双门跑车的扭转刚度比前代钢制XK分别提升了44%和30%。

  由此,捷豹XK与前代车型比较起来拥有更高的加速性、耗用更少的燃油、产生更低的排放、提供更高程度的安全性,并减少了噪音和振动侵入;同时由于车辆悬架系统及动力学方面的改进,从而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性能。藉由更低的重量和更高的强度,车辆轻量化技术在为捷豹XK提升性能、安全、精致、经济性、废气排放性能和驾驶动力学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4.2升V8发动机带来超凡运动性能

  跑车特质中的一个关键元素就是它的发动机。捷豹XK配备的是一款四凸轮轴、4.2升自然进气的V8发动机,该发动机马力强劲,且在转速为4100rpm时可输出420牛米的最大扭矩。此外,扭矩输出的延伸是XK可以轻松拥有跑车特质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款发动机在2000~6000 rpm范围内的任何转速下,均可输出超过85%的最大扭矩。

  强劲的发动机带来超凡的运动性能,自然进气的4.2升V8 XK敞篷跑车和双门跑车具有电子限速250公里/小时的极速,敞篷跑车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6.3秒,双门跑车只需6.2秒,同时还具备反应灵敏的油门反应以及极具韧性且跨越整个转速域的强大性能。伴随新XK重量的减轻,配备这款自然进气4.2升新发动机的敞篷跑车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短道仅需14.5秒,双门跑车只需14.4秒,较以往的4.2升机械增压XKR还要快上近半秒。

  主动防护系统提供最高安全保障

  在为车主带来华丽设计与非凡性能的同时,捷豹XK也提供了最高的安全防护措施。全铝合金车身结构所具备的强度,以及高能量吸引的撞击变形缓冲区为驾驶和乘客带来全方位的保护。它同时也配备了智能型驾驶安全气囊,能感应座椅位置、驾驶人是否系上安全带,以及任何撞击力道的大小,自动对应设定气囊以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

  同时,捷豹还是最早符合第一阶段欧洲安全新规定,采用主动防护发动机盖系统的车厂之一。倍受业界赞赏的燃爆弹起式发动机盖(捷豹行人碰撞感应装置),在车辆撞击行人时,通过比重力高出50倍的力量,在30毫秒中将发动机盖升高,产生缓冲空间,从而有效提升了行人在车辆意外中的保护效果。这套主动系统还能与被动保检杆系统的互为补充,以可碎裂式泡沫塑料为材质,避免腿部伤害。此外,捷豹XK还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动态安全系统,包括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和循迹式动态稳定系统(Trac DSC),使驾驶过程更为安全可靠。

  捷豹XK关键重点一览:

   全新的双门跑车和敞篷跑车的捷豹XK,均设计成2+2形式的跑车

   新世纪第一台优雅迷人而又动感激情的捷豹汽车

   有史以来技术工艺最先进的捷豹

   完美继承捷豹自1996年成功导入的XK车系

   全铝合金结构帮助其创造出同级双门跑车中最好的扭转刚度,敞篷车型刚度则比旧款的XK有50%的提升

   捷豹XK比前代车型和主要竞争对手更轻,双门跑车是1595公斤,而敞篷车是1635公斤

   敞篷跑车白车身的重量,只有287公斤,比以前的XK敞篷车身轻20%

   轻量化车身使马力重量比改善了10%

   带来了超凡性能、行驶动力及捷豹精湛工艺的完美平衡

   直觉控制和驾驶注意力集中的技术——像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和主动转向式前大灯等提高了驾驶乐趣

   宽敞又优雅的跑车座舱证明了捷豹的工艺、豪华及品质

   配备最新一代自然进气4.2升捷豹 AJ-V8发动机

   AJ-V8发动机满足欧4排放标准、并配备有EGR废气再循环装置(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

   新捷豹循序式六档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上方向盘后的手动换档拨杆

   XK双门跑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在6.2秒内完成

   XK敞篷跑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须6.3秒

   XK 双门跑车50~70mph加速只须3.1秒—比前代车型快0.2秒(XK敞篷车型也快上0.2秒,只需3.2秒)

   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

   敞篷跑车电动折收顶篷开启时间低于17秒,顶篷收藏于座位后方铝制遮板下方

   在发生行人撞击的情况下,燃爆弹起式发动机盖气囊(捷豹行人撞击感应装置),会自动地在眨眼之间于发动机盖及发动机间进行扩张,以产生缓冲垫的保护效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