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上海通用汽车国际车展描绘“绿动未来”

  在今天开幕的第10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以“绿动未来”为主题,携旗下4个品牌、32款车型组成的强盛阵容参展,展示了企业不断打造“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的决心与能力。

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多位高层领导专程前来参加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展台揭幕活动,并带来了在中国首次亮相的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凯迪拉克ESCALADE凯雷德双模混合动力车等多款亮点车型。

  “通用汽车将一如既往地将全球领先的汽车新能源技术引入中国,与上汽集团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Mr. Rick Wagoner)表示,“通用汽车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市场推出全新革命性产品雪佛兰Volt电力驱动车,而中国将是最早引入这款产品的海外市场之一。”

  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指出:“作为国内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领先者,上汽股份与通用汽车在汽车新能源方面已经展开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通过在前沿科技上的合作、国际国内优势的整合来加速推进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的绿色能源战略,推动中国可持续交通的发展。”

  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拥有鲜明线条和动感外形的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首次亮相中国。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是通用汽车创新的E-Flex动力推进系统的最新实践结晶,整合应用了第五代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技术,通过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燃油消耗,并且除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Provoq概念车不仅彻底解决了传统汽车的油耗和污染物排放问题,更拥有与豪华运动轿车相比拟的高效运动性能。Provoq概念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8.5秒,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Provoq概念车将一对储氢罐置于行李厢底板之下,在700巴的高压下可储存6公斤的氢气,以供应发动机盖下的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堆负责混合氢气和氧气,最高可产生88千瓦的连续电力,能行驶450余公里。此外,它还具备锂离子电池堆,最高蓄电力9千瓦/小时,电力峰值可达60千瓦,能行驶32公里。Provoq概念车向全世界揭示了未来豪华汽车的新愿景,表明了凯迪拉克在应用新能源技术领域上取得的领先地位。

  凯迪拉克ESCALADE凯雷德双模混合动力车——它是迄今为止全球第一辆运用双模混合动力的全尺寸顶级豪华SUV,也是凯迪拉克在豪华车领域的一次富有社会意义的革新。该车采用通用汽车划时代的“双模式”强混合动力技术,保持了凯迪拉克品牌独特的外观设计、拥有多项引领同级的产品优势和全尺寸空间,燃油经济性能更得到大幅度提升,在城市道路行驶可节省多达50%的燃油消耗。凯迪拉克ESCALADE Hybrid搭载的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了一个先进的电动可变变速箱(EVT)以及300伏特的金属镍混合动力能量储存系统(ESS)。该系统配合标准的6.0升V-8 Gen IV汽油发动机和主动型燃油管理装置(AFM),延迟进气阀门关闭技术(LIVC,用于提高燃油效率)。AFM系统能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将V-8引擎的一半气缸关闭。运用了“双模式”强混合动力技术的ESCALADE Hybrid,既能在低速时使用电动机驱动,也能使6.0L的V-8引擎以较经济的四缸模式运转。全球凯迪拉克品牌总经理Jim Taylor透露,这款双模强混凯雷德有望在2009年上半年引进中国市场。

  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这款极具流线动感、具有跑车设计风格的概念车于车展前夜全球首发,它全面融合了别克Velite概念车和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设计精髓,进一步演绎了别克品牌未来的全球设计方向。这款车是别克品牌近年来第一款四门概念车,并第一次搭载了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50马力(186千瓦)的功率和298牛??米的扭矩,并配以6速自动变速箱,从而实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雪佛兰Volt电力驱动概念车——基于第五代燃料电池和锂电池技术的E-Flex动力推进系统,该车实现了向纯电力驱动的突破性跨越,代表了混合动力车的未来。它由电机提供驱动力,电池既可采用家庭充电,也可由车载小排量发动机发电,续驶里程可达1000多公里。当使用1.0L排量3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充电时,折算百公里油耗仅为2.4升!

  萨博Turbo X——于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度亮相的Saab Turbo X纪念版车型全球限量发行2000台,并仅制造了包括内饰在内的单一黑色车色。黑色涡轮增压纪念版车型Saab Turbo X,采撷Saab Aero X概念车设计灵感,诠释出这个欧洲高档汽车品牌在涡轮增压技术上30多年的领先和专注,代表了Saab萨博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继续前行的未来,它以最具领先性的涡轮增压技术,彻底打破了“排量大小决定性能”的臆断。最新的XWD全轮驱动系统的应用,设计上的简约审美情趣,反映了进取务实、讲求均衡的北欧功能主义和创新卓著的技术闪光。

  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 3.6 SIDI——全新凯迪拉克CTS以“瞩目风范、震撼表现”之势参展。它搭载了荣获“2008世界十佳发动机”美誉的3.6L 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将最大功率提升15%,最大扭矩增加8%,从而实现了同级中最高的310匹马力功率输出和6.3秒的百公里最快加速。与此同时,产品油耗则降低了3%,更将冷启动时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了25%。这是一款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中“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量产高科技产品,全新凯迪拉克CTS在车展前公布了36.8万元~54.8万元的市场定价,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销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