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尖锋访谈

法国标致907亮相北京车展 打造环保主题

  两大亮点:东风标致307、法国标致907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2008北京车展的现场访谈。我是搜狐汽车的主持人杨文婷,今天非常高兴的是我们请到了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唐腾先生作客我们搜狐汽车的直播间,现在请唐腾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在北京车展上面东风标致的阵容情况。


  唐腾: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在北京车展和网友做一个交流。今天是2008北京车展的第一天媒体日,应该说现场看来气氛还是非常热烈的,我想东风标致也是一样,对这次2008北京车展格外的的重视。我们这次达到1200平米的面积,此次车展中间有8辆是在中国本土生产的车,另外还有6辆是来自法国代表标致汽车在汽车领域里面具有标志的,比如非常时尚的407和307CC这样的产品。我想如果广大网友朋友们有机会亲临国际车展的展场,也亲临我们标致的展台,我们会非常荣幸。

  主持人:谢谢唐总给大家的介绍。我们听到了今年标致的展台也是达到了非常高的规模,而且我们参展阵容是非常强大的,请唐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展台的亮点在哪里,我们重推的车型给大家带来什么新体验?

  唐腾:这次东风标致是在展览中心的E2馆,这次的主题我想大家进入我们的展区就能切身感受到绿色、环保非常有亲和力的感觉。因为这也是我们所标榜的,和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也是非常吻合的,绿色、环保、绿色友好型、可持续发展型的理念。


  这次参展中最大的亮点有两个,一个是在上个月刚刚上市的东风标致307两厢车,这款车除了造型上非常时尚,应该说充满了我们的品质魅力,内涵也非常丰富,无论技术含量还是配置,都是目前国内中级两厢车中最高的,所以一上市就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整个预定情况都非常好。

    另一个亮点,就是来自法国标致的907,这款车凝聚了现代汽车最高的技术,特别是在环保方面,造型非常充满激情,环保方面应该说是最高端的。

至于具体的一些参数和配置,欢迎大家到我们展台体会一下。

  主持人:谢谢唐总对车展现场值得关注的介绍。我想很多网友非常关心的都是具体的车型,首先请您介绍一下307上市以来销量情况是怎样的?大家对这个车的反响如何?

  唐腾:我们307两厢车是在今年3月份刚刚上市,上市到现在大概有1个月多一点的时间,现在预定的情况已经超过2万。我们正在面临新的产品投放阶段,随着这个阶段的结束,我相信目前出现的供不应求,以及大家提车需要排队的情况会得到好转。我们也想今年通过这款新的东风标致307两厢车的加盟,使整个东风标致在今年的产销上面仍然保持超过40%的增长速度。这样一个高速增长延续了我们从2004年到中国第一次亮相之后,每年都保持的高速增长态势。今年通过两厢车的加盟,东风标致307的两款车加起来全年产销应该超过10万辆,加上206等等,我们的销量会超过30万辆。

  主持人:我们知道307是东风标致的标志车型,在307的产品格局中我们是怎样的想法?或者说对它是怎样的预期?

  唐腾:307这款车可以说凝聚了东风标致很多的希望,是我们2004年首届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亮相推出的第一款开山作品。当然这款车也没有辜负广大消费者对我们的期望,投放以来市场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在去年9月份,新东风标致大嘴版推出之后,大家是高度的肯定,好评如潮,去年9月底、10月、11月、12月三个月销售就很好,今年1、2、3月这款车销售超过了2万辆。这个数占到了目前国际中级车主流车型最高的排行榜,可以说307已经是目前国内中级最主流、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了。我们相信随着307两厢车的加盟,我们整个307系列未来会牢牢占据中国的中级车销量。

  主持人:说到307之后,我们也非常想关注一下206,206现在在市场上感觉也是卖得特别好,在马路上经常能看到这款车型,请唐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标致206会不会有什么改款车型或者新近车型的推出或者引进?

  唐腾:就像主持人说的,东风标致206确实是一款非常出色和完美经典的车,有具体的数字作为证明:自标致在国际市场上发布以来,经历了几代车型,标致206在全球超过了600万辆,可以看出是当今汽车市场的奇迹。所以这款车进入市场之后,在中国高端的市场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投放以来一直在紧凑型小型车的销量占据主要的位置。虽然总量上来说,307的总量小一点,但是都于中国汽车消费的习惯和西方还不一样,大家可能更多的讲究三厢,喜欢气派,喜欢大一点,所以在这种紧凑型的高端的小型车市场上,整个中国大家选择是开放。

    在细分市场上,随着中国汽车越来越多样化,大家消费越来越个性化,今年还想在206上推出一款新的产品。

  新工厂09年建成投产,进军高端市场

    主持人:刚刚唐总说了,206今年会有一个换代产品是吗?

  唐腾:准确地说,应该说目前我们有两个生产平台,一个是206的平台,一个是307的平台,今年年底还会推出一号平台上的产品,这个应该说是比较准确和全面的说法。当然未来我们也会在中国乘用车的高端市场上有所作为,随着神龙公司的第二工厂进行,高档车平台也会导入到中国,2009年之后我们将会有高档产品投放中国高端市场。

  主持人:刚刚给我们介绍今年销量目标的时候,提到了307要达到10万辆,还有206,包括其中要推出一款新的车,也是刚刚你提到的在一号平台上推出的新车,请黄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新车的状态。

  唐腾:这款车年底会推出,考虑到商业市场,我们认为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可能稍晚的时候跟大家介绍这款车型。

  主持人:还是给我们搜狐汽车广大的网友们稍微介绍一点,刚刚说在一号平台上,整个车的定位是不是也是A类车的情况?

  唐腾:应该说是这样的,关于这一点也是今年我们首次透露的。

  主持人:和我们标致206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唐腾:用户群还是有差异的。

  主持人:407有没有可能什么时候引入到中国?

  唐腾:与比我们更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相比,东风标致的品牌是相当薄弱的,只有307和206这两个系列。当然我们也可以比较自负地说,我们无论产品线还是销售都非常好,所以今年年底我们会达到36万,这样的增长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大家也知道标致作为一百多年的一个汽车历史,这么一个主流汽车品牌,在世界上所投放的产品是相当丰富的,无论你刚刚说的407,还有高端的907,以及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量产的,还有一些小型车的产品系列,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来逐步导入产品。至于现在大家已经非常喜欢的407、907这样的产品,刚才我也跟大家大概做了一个介绍,从去年年初神龙公司已经开始了第二工厂的建设,第二工厂导入的就是我们标致雪铁龙的三号平台,这个平台是407和907级别的产品。这个工厂预计应该在2009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就是说在2009年的年底第二工厂新产品会上市。第二工厂新产品就是407和907这个级别的产品,当然也可以告诉大家,应该是更新、更好的产品。

    2008年东风标致车价将保持平衡

  主持人:我们期待2009年可能会看到很多新产品的投入。

  关于产品车型方面有这样的趋势,今年特别多的A级车在面市,包括新的伊兰特,新的飞渡,小型车很多,大量的车型停留在A级车,我们标致有没有新的竞争?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有没有什么错误?

  唐腾:中国今年车市的竞争程度是不用讳言的,不光是今年,实际上中国乘用车的发展速度与激烈竞争的程度都是相当高的。之所以会成为一个市场热点,我想理由也非常清楚,因为中国已经是除了美国之外的第二大汽车消费国。今年即使加上各种各样的经济层面、政策层面的原因,大家会认为车市发展不会有特别块的增加态势,但是仍然会有一个20%的增长量。这样一个增量就意味着今年的乘用车市场会超过600万辆,我想在这个市场空间下,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把能够代表自己的最新产品投放到市场,是一个理所当然的事情。

    除了产品之外,东风标致也知道中国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到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成熟的阶段,所以除了拿一个更好的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追求之外,我们还会用更高质量、更专业化的服务,为我们广大的汽车消费者提供360度全方位的保障。用优秀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保证从04年以来我们一致延续的高速增长的态势,也来应对你刚刚说的竞争。

  主持人:今年包括我们的原材料、人力成本都在上升,正车价的走势,大家都非常关注。往年汽车的价格一直都是在走低的状况,而且价格战也主要手段之一,唐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怎么看这个局面?包括我们标致的产品会不会在价格上面有一些调整?

  唐腾:我理解的是主持人问了两个问题,第一,想让我判断一下今年中国的价格走势。实事求是讲,这是一个有陷井性的问题,因为从历年的经验,没有任何一个专家、任何一个厂商敢断言中国汽车价格的走势,但是总体来说,就单一产品来说,会有不断降低的态势,但是从市场来看还是上升的态势。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局面,主要是因为各个厂商会拿更多、更好、配置更全、质量更高的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要求。所以产品的质量、水平、技术都是越来越高的,也是理所当然的,价格是上涨的趋势。但是对于一款市场上现有的产品而言,它的价格变化会是向下的趋势。

    不过今年价格会有比较多的因素,像成本,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原材料、一般消费品价格的上涨,所以带来了价格变动相当多的因素。我个人判断,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价格的变化应该不会有大涨或大落的情况,是一个比较稳定的态势。

    作为东风标致,我们一直采取平衡发展的策略。大家都知道我们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这两个牌子都非常好,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我们认为还是有足够的能力把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变化因素消化在整个生产制造上。

  主持人:通过你刚才的介绍,我们感觉到稳定车价不会上升的态度是吗?

  唐腾:应该说不会有大的上涨的可能性。

  营销的重点是客户满意度

    主持人:今年还有在车型方面的一个特点,就是两厢车成为一个热点。

  唐腾:或者补充一点来说,我觉得中国现在的汽车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汽车消费者,他们对车辆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了。两厢车是一个代表,其实应该说今后的热点不止是两厢车,还会有很多其他个性化的车型,比如换代车型,还有休闲时尚、硬顶、敞篷车,都会越来越多,这也体现出中国汽车市场上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现在汽车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车型也是在层出不穷得出来,我们标致在这种汽车的营销方面有没有自己的独到政策,我们面对这么激烈的竞争,有没有自己的方法?

  唐腾:从营销角度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虽然现在车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新,装备越来越好,但是各个汽车制造厂除了产品之外也会注重服务这方面,能够突出自己品牌的一些特色来打动消费者,或者说我们已经进入到品牌营销的这样一个阶段。

    东风标致从一开始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就树立一个品牌营销的主要思路,所以我们也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注意树立我们东风标致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产品,这个形象简单的概括就是一个现代狮子的形象,大家都知道东风标致的LOGO是一个狮子。这个狮子我们突出消费者的一种值得信赖、朴实无华、坚韧不拔的理念。比如说我们的服务网络,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现在已经有全国170个城市有网络;从外形上可以看出有不同,而且服务的内涵、理念和其他的品牌也是有差异的。在市场行为上,我们东风标致也是注重在树立一种稳定、负责任、值得信赖的形象,比如我们曾经推出一系列活动,也正得益于我们品牌推广的活动,使得我们更加成功。

  主持人:我们今年会有什么特色的活动?

  唐腾:今年我们在客户满意度方面会推出一系列的活动,比如已经推出的“蓝色承诺活动”,也可以说今年东风标致营销的重点就是客户满意度。

  主持人:就是我们刚刚介绍的包括其他品牌的打造和客户服务,我们今年东风标致有什么规划吗?

  唐腾:刚刚我讲了,我们现在虽然发展不快,远远不能达到计划,但相信我们会成为中国未来市场份额最大的、最主流的品牌之一。现有的网络规模和覆盖率与我们的目标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们今年仍然会是一个比较稳定持续增长的速度。今年我们在全国大概还要建设30家网络,在年底会超过200个城市。

  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主持人:也预祝东风标致在今年取得一个好成绩,包括307和206都有一个非常漂亮的胜仗。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大家现在都非常关注的,因为我们的奥运会马上要召开了,而且最近火炬在境外传递,其中也遇到了一些不愉快的声音,我们想问一下,作为一个工商业的代表,包括我们是厂家的,我们怎么看待奥运会,我们是怎么去支持我们的奥运会的?

  唐腾:这个问题是一个相当严肃的问题,当然作为我个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东风标致这样一个中国的汽车企业,毫无疑问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保持一致的,对于前一阵子发生一些行为,我们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我们都是全力的支持北京奥运,我们会都希望会举办一个成功圆满的奥运会。我们也会用更好的产品,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来为中国的广大消费者服务,从各个方面来支持中国的经济发展、政治发展,以及支持我们的奥运会。

  主持人:谢谢唐总。这是搜狐汽车的一个车标,也是为奥运加油的活动之一,送给唐总,谢谢唐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