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参展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本届北京车展参展主题“绿动未来”的标志性产品,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搭载尖端科技打造的E-Flex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真正实现汽车领域对“零油耗”和“无排放”的终级诉求,揭示了未来豪华汽车的新愿景,表明了凯迪拉克在新燃料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和领先地位。

  拥有鲜明线条和动感外形的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秉承了通用汽车通过应用尖端技术来实现完全替代石油依赖的承诺,是通用汽车创新的E-Flex动力推进系统的最新成果,整合应用了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技术。凯迪拉克Provoq采用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消耗燃油,并且除了纯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应用在Provoq概念车上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相比其上一代体积缩减了一半,却具有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性能。

  “对于通用汽车E-Flex平台的发展来说,凯迪拉克是顺理成章的选择”,凯迪拉克总经理Jim Taylor说,“凯迪拉克的品牌精髓充分展现了瞩目风范和震撼表现,因此凯迪拉克最适合应用最先进的动力系统。E-Flex氢燃料电池系统将与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和‘双模式’强混合动力技术,共同构筑起凯迪拉克豪华品牌动力科技的制高点。”

  动力系统

  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续航里程达483公里,其中依靠氢燃料行驶450余公里,依靠纯电池驱动行驶约32公里。Provoq概念车不仅彻底颠覆了传统汽车的油耗和污染物排放,更拥有与豪华运动轿车相媲美的卓越运动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8.5秒,相比由上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的车型提高了30%,并且通过扭矩的瞬间提升,会让驾乘者感觉速度更快。Provoq的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

  Provoq概念车将一对储氢罐置于行李厢底板之下,在700巴的高压下可储存6公斤的氢气,以供应发动机盖下的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堆负责混合氢气和氧气,最高可产生88千瓦的连续电力。锂电池堆可以存储高达9千瓦/小时的电力能源,并且可以提供最高达60千瓦的动力来进一步增强车辆的性能。

  外形设计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最新的概念车型,Provoq的设计师们始终强调更佳的造型,也更注重环保。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理念已经广受好评,设计师在这一理念的基础上为Provoq设计出了一个线条鲜明、动感十足的外形,以动感的造型和先进的装备来提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性能,和改善整车的效率。

  E-Flex系统的灵活性,使Provoq的设计师们可以不受动力系统的影响以设计出外形更时尚的产品。车身上的功能性端口成为了Provoq的设计亮点。流线型的车身线条,使车辆在静止时也有一种向前的动感。

  车型亮点还包括:

  空气动力优化型全车底护板

  与时尚的前翼板通风口设计融为一体的车身左、右侧充电端口

  具有按下-弹起操作特点的水平车门把手

  集成侧转向灯功能的风洞型外后视镜

  与全宽度环绕型扰流板一体化的尾部中置高位制动灯

  标志性的鱼鳍状垂直尾灯

  与B柱形成一个完整平面的侧窗安装工艺

  轮辐之间有清晰空间的轮毂造型,带来更时尚的外型

  更低风阻的车顶支架

  凭借豪迈大气的防护格栅、垂直前大灯和鲜明的车身线条,Provoq 一眼就会被认出是一款最现代和时尚的凯迪拉克。就像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大胆、富有表现力,同时棱角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具有类似于跑车的车身比例,又充分展现Crossover的设计理念。

  Provoq具有短前悬和运动车型的驾驶高度,并配有超大的21 英寸轮毂。Provoq装配由米其林专门开发的绿色轮胎,这种低滚动阻力的轮胎花纹形状模仿了“H2O”的符号,在不影响公路行驶性能、抓地力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了降低 Provoq 的整体能耗。

  与其他节能技术和装备一起,凯迪拉克Provoq的绿色节能轮胎带来了很多益处,其中包括:

  降低客户整体养车费用

  通过更有效使用车载能源和存储能力,延伸了车辆的行驶里程

  通过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物排放,减小了车辆对环境的影响。

  内部空间

  与外部造型一样,Provoq的内饰设计注重将时尚和功能更好地结合。该车五个座位都充分考虑了消费者对舒适性、方便性和娱乐性的需求。最重要的是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没有影响乘客或载物空间。

  Provoq的内饰设计充分展现了凯迪拉克的标志性风格,再次强化了全新凯迪拉克CTS所表现出的精致、吸引力和对细节的关注:眩目的颜色方案、车内照明技术、手工剪裁缝制工艺、法式双缝线的皮革包裹内饰等,都是现代凯迪拉克车型的特点。

  和全新凯迪拉克CTS一样,Provoq的中控面板上集成了音响和空调控制系统,以及在仪表板顶部的弹出式GPS导航系统。此外,还集成了能够存储导航地图、上万首歌曲和其他信息的车载硬盘。

  作为一款注重环保的概念车型,凯迪拉克Provoq在内饰设计上还使用了多种再生和可再生材料,以降低对地球环境的污染,包括:

  车内顶篷采用完全可再生的以大豆为原料的纤维材料来包裹

  地毯由再生的聚酯和黄麻制成

  座椅和仪表板上的皮革不含任何有害的化学成分

  门板和仪表板使用了类似碳纤维的 Xorel材料来处理

  以低危害材料制成的镀铬装饰

  融汇顶级豪华、杰出设计和尖端科技于一体的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充分体现了凯迪拉克品牌“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理念。正如通用汽车主管汽车设计的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Ed Welburn)所言,Provoq实现了消费者对Crossover和SUV以及凯迪拉克豪华品牌的所有期望。

(责任编辑: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