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尖锋访谈

降低管理成本 继续20万元以内最佳车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2008北京车展现场直播间,我是这场访谈的特约主持人张文强。现在1:25分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先生。非常欢迎于先生的到来。


于洪江:大家好!

  主持人:于总,本届车展一汽马自达带来哪些车型?

  于洪江:这次车展算是马自达已经投放或者即将投放车型的全部展示,展台上既有大家熟悉的马自达6、马自达3、马自达2,同时也包括现在正在销售的马自达3的两厢进口车和马自达5,还有大家可以去关注看一下的几个亮点。一个是马自达的概念车大气,另外是预计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投放市场的第二代马自达6。第二代马6是马自达重新开发的一个平台,和第一代马6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提高了一个档次,大家直观上看到这个车首先比第一代马6大,主力发动机也上升到2.5升,可以说集中了马自达目前最高的设计技术倾力打造的介于B级和C级之间的一款轿车。

  马自达原来的品牌理念是ZOOM—ZOOM,现在以第二代马6为代表宣传进化的ZOOM—ZOOM,原来的ZOOM—ZOOM是儿童对于发动机声音的模仿,它的核心是驾驶乐趣,所谓进化的ZOOM—ZOOM一个是环保一个是安全,应该说第二代马6比第一代马6上升了一个档次。第三个亮点即将在夏天投放中国市场的马自达四门跑车RX8,原来在中国市场有过销售,原来只有手动档没有自动档。新款RX8装载了手自一体变速箱,很多喜爱RX8这款跑车同时又因为开手动档在拥堵的城市中比较麻烦,感觉遗憾现在应该说有一个很好的选择。

  主持人:大概价格呢?

  于洪江:在40万以内。

 

    马自达6:性价比高

主持人:看来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产品。马自达一直致力于在20万元以内最好的B级车,包括新雅阁上市,包括迈腾上市,所有这些车型对于马自达6产生一定的冲击力。在这样一种背景下,您觉得马自达6怎么样保持它的江湖地位?

  于洪江:应该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在整个车市当中性价比处于优势状态,我们很自豪地说我们是20万元以内最佳的车型,2.0的超豪华,现在竞争对手出来的车越来越多,而且装备也在提高,竞争优势开始被削弱了。全国代理商最近在联手搞一个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把我们顶级产品2.3旗舰拉到20万元之内,2.3旗舰应该说它上面的技术装备基本相当于B级车的最高水平,像电子装备方面现在能够见得到的ABS、EBA、EBD、DSC、TCS这些装配在我们的2.3旗舰上全都有,同时有六气囊、大灯自动开启自动关闭,自动感应雨刷、卡式智能钥匙等等,最先进的装备在这个车上都有。我们把这么一款在其他品牌上都卖26、27万的车拉到20万元之内,捍卫我们20万元以内最佳车型的地位。我们2.3旗舰最大的一点,2.3的油耗和2.0的油耗是基本一样的。不买大排量主要考虑的是油耗,我们2.3的车比2.0的油耗还节省。

  主持人:会对2.0有冲击?

  于洪江:2.0的我们有相应的措施。我们不仅在B级车竞争当中产生优势,同时我们2.0几个主力车型的价格已经和A级车几个高端车型的价格非常接近了,甚至价差在一万以内。对于很多选择A级车以内的人来说,加一万块钱可以换一台马6,我们能够覆盖到A、B两个价格区间。

  主持人:一汽马自达为马6去年的销售包括今年的销售状况做出努力,第二代马自达6是介于B级车和C级车的车型,雅阁也是这个级别,请您谈一下这两款车的竞争。


  于洪江:竞争恐怕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日系企业的产品代很多,丰田这个产品代就是凯美瑞、卡罗拉、威驰,我们这边是马自达6、马自达3、马自达2,本田就是雅阁、思域、飞度,在B级车的发展方向来说,新一代产品比上一代产品技术上上升很大一块,不光我们自己,雅阁也是这样的,实际很多企业在新一代B级车的开发上都在采用类似的方法。

  主持人:我们希望今年如果第二代马自达6能够尽早在中国上市的话,在B级车里面有非常激烈的竞争,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多了一些选择。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一汽马自达的销量同比增长35%,一汽马自达凭什么采取这样一种竞争战略来达到这么高的增长幅度?你们有什么法宝,或者确定什么样的战略来实施?

  于洪江:战略关乎目标和手段,经过几年发展,我们通过生产系统不断提升包括降成本方面的巨大努力,应该说相信马自达6已经具备成本优势,现在以比较高的性价比在参与竞争。性价比高可以让大家添一万块钱就可以买到马自达6,就是杀入到A级车领域以大欺小,这块市场上升空间应该说很大。马自达6现在主要是在A级的高端和B级,除了传统的性能方面优势之外,性价比也是我们的优势。可以说我们03年投放市场的时候当时的价格是不便宜的,倒不是我们太黑,主要是成本太高。现在我们的成本降下来了。

  主持人:马6的降下来是在哪些方面降的?

  于洪江:这里面主要还是再生产管理的水平上,靠管理来降成本。另外这里面规模的逐渐放大,也使得我们的成本降低,当然还有一些增量因素。比如奔腾上来之后可以和马自达6是同一个生产线,我现在的车月销一万的水平线上去摊成本和原来一万台摊成本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马6的轿跑车是比较独特的产品,于总对于马6轿跑车的市场策略请讲一下。

  于洪江:马自达6主打三块市场,一个是主打主流市场的三厢车,一块是马自达6轿跑车,多功能轿车WAGON,三厢车受到广泛的欢迎,销量很大。轿跑车是有跑车风格的车型,跑车全部是后驱动,轿跑车实际还是属于轿车的类型,只是具备跑车的风格。主要给轿车的人又比较喜欢跑车风格的人设计的,和真正的跑车肯定不是一个价格。

  主持人:今年一汽马自达又引进了马自达5和两厢马自达3,这些所有的进口车型对于马自达的销售有哪些提升或者帮助?

  于洪江:首先对于我们的产品线是一个补充,原来马自达6受到很多用户的好评,这个车大家很满意。展厅里面产品线比较单一,只有这么一个技术平台,马自达3两厢进口车和马自达5主要丰富我们的产品线,给喜欢马自达品牌的人更多的选择。马自达5未来在中国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因为中国有一个独特的独生子女政策,家里面两口人是独生子女,再加上小孩三口,加上双方父母正好七口,七座非常符合未来中国家庭的使用。当然现在小MPV还处于发展阶段,目前份额不是很高,很多人买车还是比较感性的,并不是完全能够考虑到自己真正的家庭需求是什么。现在总量不是很大。

  主持人:马自达5车型今年的预期是什么样的?

  于洪江:马自达5今年的预期是一万两千台,达到这个目标应该说目前在国内小MPV领域里面是销量最高的车型。

  主持人:整体来讲马自达5的车型同时在培育中国多功能车型的市场。WAGON这款车型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车型,目前的销量状况怎么样?

  于洪江:目前WAGON这款轿车还没有得到非常广泛的认可,新带来的车型用户接受起来需要一点时间,实际WAGON的操控性能好于一般的轿车而且它的内部有非常宽阔的空间,把后排座椅放下来像一张床一样,可以容纳两个人在里面躺着,出去玩非常方便,装东西起来像面包车,开起来有一般轿车不可比拟的性能。但是用户接受起来需要一个过程,虽然在欧洲卖得很好,但是中国的消费观念和欧洲靠近恐怕还需要点时间。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一汽马自达整体的销量大概预期是提高30%,与此相适应的我们想了解一下一期马自达在全国的汽车销售网络现在布局的状况。

  于洪江:目前我们已经开业的4S店是110家,目前还在进一步的发展当中,我们的网络发展应该说走的是一条稳健的路,但是覆盖的范围已经覆盖到50多个城市,全国各城市均有我们的4S店,我们的网络发展模式我们有单独的销售商,也有单独的服务商,应该说只要把点覆盖到的地方,从销售到服务做到让用户满意。

  主持人:现在集中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

  于洪江:我们的网络发展节奏没有按城市的行政级别发展,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我们按各城市的经济总量来发展从大到小来逐步往下发展。

    祝福奥运:看中国金牌总数能不能拿第一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今年是奥运年,大家非常关注,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奥运的其它信息,想问一下于总对于今年的奥运有哪些的话?搜狐也是2008年奥运赞助商。

  于洪江:主要就是看奥运,看看在自己家门口开奥运会看看中国能不能金牌总数拿第一,以前总是第二。

  主持人:奥运在中国召开,请您和我们一起为奥运加油。

  于洪江:不管别人说什么,我相信中国的奥运会一定会举办成功的。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