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尖锋访谈

一汽奔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回报祖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2008北京车展的现场直播间,我是搜狐汽车特约主持人华夏时报副主编马麟,坐在我旁边的是一汽奔腾市场部的部长王海先生,您好。这次车展我看到奔腾也有很多新产品,先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大概的参展情况。


  奔腾:轻了30—50公斤

    王海: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次北京车展我们一汽奔腾携五款车参展,大家可能都看到了。首先是一款在4月12号发布的奔腾B5轿车,大家叫做小奔腾的。还有一款以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奔腾的B70SUV混合动力车,这两款车一款车是新产品,一款车是新技术,应该说这是两款。此外还有我们奔腾在市场上持续热销的奔腾B70的导航版,是一个顶级配置的车。

还有高人一等的奔腾6MT低端,还有我们和奥运相结合的奔腾运动版,我们大家也都知道奔腾B70本身就是一个运动性能比较好的一款车型。我们在奥运前夕推出这样一款奔腾的运动版也是更好地体现出我们奔腾的操控性能和与时俱进。

    我们这五款车大家也能看得到,小奔腾刚刚跟广大观众见面,为什么叫小奔腾?小奔腾是源自于奔腾B70的平台开发出来紧凑型的轿车,相对于奔腾或者相对主流的B级车外形尺寸相对更紧凑一些。在性能指标上动力性、加速性、操控性方面很好。小奔腾的造型大家都看到了,应该说很好传承了奔腾B70的造型风格,外表总体感觉很气派,但是又不失动感,正好和轿跑车底盘相吻合,它的造型方面还是很出色的,应该说是高人一等的概念。将来会有手动版还有自动版的。小奔腾除了我们看得到的造型方面,还有一个数字可以告诉大家,风阻只有0.28,看不到的地方奔腾轿车本着严谨的态度做了很多优化。属于奔腾独有的安全性能方面我们这次很好地传承了,无论在车身结构还是在选材我们都充分坚持这样一个概念,一定要做一款安全的车。此外它的动力性包括6速变速器还有轻量化。刚才说到这个车是紧凑型的,相对同级别车来说重量减少30—50公斤,我相信这30—50公斤对于整体性能来讲有很大质的飞跃。油耗、动力性这方面都会有提升。此外包括电控系统,包括它的底盘系统是按照跑车的系统去调教的。概括起来奔腾B5高性能紧凑型的B级车,它的亮点可以说是这几个科技亮点。

    混合动力成为亮点

  混合动力车将会在未来不久在奥运会开幕之前服务于奥运的项目。

    从指标上来讲,一汽研发的客车底盘混合动力轿车,这个混合动力轿车是油电混合,和丰田的普瑞斯相当,在节能减排包括环保方面排放都很出色。这样使得它的发动机排量降低,油耗降低在42%左右,排放远远超出欧四标准。混合动力轿车的技术方面也是国际上比较先进的。


  主持人:研发是我们自己做出来的?

  王海:我们大家也都知道一汽集团除了各个品牌集团有自己的研发公司,我们还有内部的汽研部门专门负责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其实混合动力这件事情严格来讲是我们国家十五、十一五863项目之一,我们知道以前在小红旗身上包括红旗世纪星方面都做过红旗的混合动力车,那个时候是一个串联,小红旗是串联的,奔腾也是全混联技术的混合动力轿车。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很关心我们的混合动力车什么时候量产,价格到什么老百姓能够买得起的水平。

  王海:事实上我们也在做这样的测算,混合动力属于能源的变革,伴随着我们中国轿车市场量产应该是必然的趋势。

  主持人:奔腾、小奔腾、混合动力,奔腾整个车已经成为一个体系了,未来体系的发展是怎么样的?

  王海:4月12号的发布会上也提到了,我们要向上向下不断开发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比如B90将是一款主流B级车。向下延伸的一部分,因为它的市场份额也比较大,我们也会做一些产品的开发,已经在按步就班地推进,相信在未来的一两年之内会跟消费者见面。

  主持人:刚刚上市一直到去年,奔腾这个品牌的档次经过过度之后,去年下半年销量也在往上走,您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

  王海:我们的销量走到现在业内还是比较关注的,我们自己来讲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品牌从零开始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认知过程,这个车跑到大街上有更多人去认识它,还有品牌的持续提升,还有我们的终端网络也不断成长壮大完善。我们的网络发展从奔腾刚刚上市之初到去年年底92家,这样基本能满足我们广大消费者不光是买车,最重要还有用车维修车售后维护方面的需求。

  我们做了好车,消费者也给了我们好的回馈,使我们的车从一千辆到两千辆到今年达到五千辆的水平。我想五千辆的水平虽然对于一些强势的合资品牌来说不算什么大数字,对于和我们同规模的企业来说,这样一个销量据我了解还是为数不多的。

  主持人:B50的价格呢?

  王海:价格是没有公布的,其实我们这个产品上市也要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市场传言10—12万,相信10—12万的车型我们一些低端的应该是在这样的区间,高科技奔腾在10—15万块钱,我们的产品看得到的地方物超所值,看不到的地方更是物超所值,我们产品本身的价值所在,奔腾B70、B50整个产品线的排布也是比较合理的。

  主持人:竞争对手呢?

  王海:今天展馆里面的几幅广告,是我们将来一起与它们同台竞争的,自主品牌我们一直觉得要提升自己,参与合资品牌的竞争当中。

  主持人:今年会有什么新的营销举措?

  王海:从产品层面大家也都知道,2006年8月18号奔腾上市,07年8月18号我们推出18项技术升级和改进的奔腾08款,11月18号我们投放奔腾6MT,今年在下半年将会推出我们的该款产品,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奔腾一月份的销量到了五千辆这样一个量级,让人看到整个自主品牌往上走看到了希望。

  王海:应该说我们先踏出了成功的一小步,虽然仅仅是一小步,但是给我们中国的汽车产业、汽车企业的发展开了一个先河,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化不断成熟和完善,五千辆或者我们中高级轿车五千辆达到一万辆也是为时不远了。

    自主品牌:师夷长技以自强

  主持人:我们的研发水平和国外企业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我们先在市场上站住脚,第二步研发上往上走积累资金积累经验。

  王海:关于自主研发自主发展的问题,作为我们汽车人是最关注的,广大公众是比较关注的。一汽有50多年的造车历史,自主这条路一直以来是没有松懈过的,在产品研发层面上不断在商用车、乘用车领域里面研发。既然有差距,我们得正视这个事实,国内汽车首先从这开始,学到了之后为你所用。我们在平常的工作学习当中看到一个好的方法拿回来就用,用到自身之后可能用的比他用的还好,这个可能是我们要学到的东西要很好消息吸收利用再发展。奔腾B70源自马自达6的平台,在这个基础上无论在底盘技术上还是电喷系统等等方面强化自主,我们的核心技术不断成熟壮大起来。

    事实上纵观世界其它国家的汽车发展,我想韩国车、日本车也不外乎有这样的经历,只是我们国内的企业在选择的过程当中可能采取或者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我们虽然不能跨越历史,但是国内的汽车企业也是在这些方面采取了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来发展我们的自主。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回报人民

  主持人:咱们怎么看待奥运会的?

  王海:奥运会应该是全世界的奥运会,中国北京举办这届奥运会是我们全体中国人乃至全世界华人的骄傲,现在一些极端的或者别有用心的人做一些想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目的的这些事情我觉得首先非常令人气愤。作为汽车界的人,再多的口号没有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祖国对人民最好的回报。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