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尖锋访谈

保持全球质量统一 绿色驾驶支持奥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2008北京车展的现场直播间,我是特约主持人马麟,华夏时报的主编。我身边的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先生,今天就奥迪北京车展的情况做一个访谈。

    首先来问一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关于奥迪的Q5,我们看到在这边的展台已经做了首发,它的大概国产时间是什么样,价格是什么样的?

    Q5:明年下半年争取进入中国市场 无国产情况

  安世豪:首先说一下欧洲的情况,Q5昨天在北京的新保利大厦进行了全球首发活动,这款车在欧洲上市时间会在今年下半年。

也正是因为这个上市的时间,所以我们当时左思右想,觉得北京车展作为Q5全球首发是最合适的时间,希望通过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再次表明中国市场对奥迪的重要性。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对于奥迪Q5进入到中国时间的是这么计划,在明年下半年的时候争取进入到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国产情况。

  主持人:以进口车的形式来销售。

  安世豪:没错。

  主持人:大概的价格和奥迪Q7比呢?

  安世豪:其实你应该理解我们厂商的策略和目标,我们说在车进入车市之前,我们肯定不会公布这个价格,肯定要玩一些悬念,玩一些紧张,让大家都有点期盼的心情,我们会在车登录中国市场之前,特别短的时间之前会公布。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欧洲给小孩过圣诞节一样,从来不会在五月份告诉他,你今年圣诞会得什么礼物,都会玩一个悬念。

    A4:保持全球质量统一 明年初上市

  主持人:这是我预期的答案。下面说一说新A4,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刚刚在欧洲车展亮相的时候,大家都在说什么时候国产,什么时候上市,这也有一定的时间了。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A4的情况跟Q5是两回事,A4从一开始就很清晰告诉大家这个答案,我们肯定会国产。现在预计的上市时间在明年上半年,年初的时候。在这里要说一下为什么现在新款A4上市的时间要到明年的年初,跟欧洲有很大的距离。我们知道新一代A4和旧一代A4在技术上有突飞猛进的技术的革新,尤其是奥迪保持全球质量统一性,对于在国产在国内采购的采购件的质量要求比原来都有提高,在本地化过程中,而技术在落实情况之后,需要做很多的工作,才能最后保证我们整车最高的质量,最高的品质,所以这个时间希望大家能给我们,而且有一个耐心的等待。对于我们来说另外,我们对A4新款也不这么着急上市的原因,现在为止这款A4卖得非常好,所以我们没有销售的压力。

  主持人:本来打算问一下A4的价格,您肯定也不会告诉我。

  安世豪:圣诞节,圣诞节,我们稍稍等一下。

    A5:奥迪迄今为止设计最漂亮的一款车

  主持人:说完Q5和A4,下一个比较引人关注的是A5,A5价格已经公布了。A5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包括今后一段时间预计的销量会是什么样的?

  安世豪:刚才从您的问题来说,对价格比较挺关注,昨天公布了价格,怎么发现这个价格比A6还贵,这个故事从头来说。A5的定位很清晰,在A4和A6之间,但是主要看到这款A5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加上进口关税的原因,我们看到现在的价格体现得比国产A6的价格要高,是这样的原因。对于我们来说,为什么把A5引进中国的初衷是什么?我们看到中国车市的发展。今年新车上牌估计要达到600万,意味着看到用户的需求越来越细化,可能在传统车型当中会寻找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比如会喜欢四门的轿跑或者敞篷,或者双门的敞篷,甚至会选择旅行版的车,很多用户会有不同的需求,这款A5引进到中国,正是看到了细分车市场的变化。通过我们之前这些新的进口车到中国市场的销售状况来说,我们奥迪感到很自信,在原有A4和A6基础上,可以进行更多车型的销售,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用户也是接受的,从A8TT,看到现在的QT的销量和销售状况来说,中国车市对新车的接受是成熟的。所以说在这里我们感到很自信,认为非常合适的时候把奥迪迄今为止设计成最漂亮的一款车,技术非常先进,驾驶性能表现非常优异的一款车,相信中国消费者会喜欢这款车。你也知道我们A5在全球的设计评奖获得最美丽的车的称号,相信对中国消费者调查中发现中国人对审美观的现代感非常强的,相信这款车现代的设计感也会受到时候的青睐。而且在这里我们现在也非常期待,到底用户对这个车辆有什么样的真实感受,我们第一辆车将会在下周正式到经销商手里,大家可以选购,而且从现在开始可以试乘试驾。

  主持人:现在可以预定了吗?

  安世豪:当然了,价格都昨天已经公布了,大家只要觉得价格合适的话,随时来预定。

  主持人:您希望今年销售多少辆?先替您回答,肯定是越多越好吧。

  安世豪:那好,你这个答案我们就用了,越多越好。

    推广清洁柴油技术 奥迪与消费者互动节油

  主持人:刚才看到三款车型,下面再关心奥迪环保方面的技术。作为一个欧洲厂商在环保方面不管是柴油还有其他的环保技术,都有更广泛的应用,这次在展台上,奥迪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技术和产品?

  安世豪:对于我们奥迪来说,我们在中国现在主要做的是全面推广我们的新技术,带涡轮增加的新技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在我们展示这款全球首发的Q5,展示了TFI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油生成AVX,叫气门可变生成系统。对于我们来说,其实讲一堆复杂的名字,这个气门到底起什么作用呢?特别简单对消费者来讲,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好消息,本身七档的直接换档变速箱已经应用到了,现在在Q5身上已经看到。可能你也看到在展台上还展示了好几款带有TTI技术的车辆,希望这两天看到大家对奥迪新型柴油技术的了解,期待有一天柴油技术在中国能推广出来,这样看来奥迪无论作为欧洲和世界都是推广清洁柴油技术的先锋作用,把这个好的作用发展到中国。还有一点,在今天展台上,可能看不到,但是奥迪现在主推在做的叫奥迪绿色驾驶训练营,在这个训练营中,我们在讲的人、车和环境这三者协调,通过科学家的调查,人控制油门的腿能控制车辆30%的油耗,如果会环保地开车会省30%的油耗,这对我们来说恐怕比任何新的技术都管用。我们看到这个活动今年已经完成两站,第一站北京,第二站上海,无论看媒体的反馈,还有很多我们邀请到参加比赛的所有普通奥迪车主和普通的车主反馈来讲,都是非常积极,觉得非常有效。而且在这里宣传一下,参加我们奥迪的活动,最后的大奖是三年免费驾驶我们奥迪TT,对我们来说可以看出奥迪做出很大的贡献,我们对整个环保的气氛打了强心针。

  主持人:我们用现在已经可以实际应用的技术,能够做到节油、环保的目的,并没有渲染。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奥迪现在在讲的是绿色高效的模块战略,这个模块不但讲技术的先进性,这是奥迪一直不断需要追求的,我们看到在其他方面,能影响的无论是环保,能影响到油耗所有一点,都在跟整个车身有关系的,发动机变速箱的配合,同时对我们来说还有很的是人和车之间的驾驶关系,我们看到将来车辆上更新的技术还会有随时换挡提示的符号,告诉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建议你挂三档或者挂四档这样更省油,另外理想的是省油状态下导航提示,会告诉你怎么样开更省油。

  主持人:最重要不仅仅是厂家在做,和消费者和用户的互动,大家一起做节油环保。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互动。

  主持人:但是奥迪的消费者愿意这样做吗?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很多人现在为什么不这么做,是因为没有意识到这个事情,缺少的是大家对这个事情的宣传,大家对事情的讲解,所以奥迪首先在做第一步就是宣传和讲解,希望在更多的人明白这个好处,了解这个,因为不光给自己钱包省钱了,还有对其他人更好,大家都明白这个事情之后,会口口相传,知道的人会越来越多,对我们来说技术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人类对自己社会和对自己生存环境的责任感也会意识得越来越多。就像您说的,说到最后,说到底也是驾驶这辆车的人自觉做的,我们从宣导角度尽量做到这方面。

    赞助奥运 积极与骄傲同行

  主持人:刚才关注到奥迪在环保方面的技术和应用。我们都知道奥迪品牌是2008年赞助商,也刚刚公布的奥林匹克计划,对去年奥林匹克计划做了哪些调整?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上个月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关于新的奥林匹克计划是说的第二阶段具体的过程的讲解,对于我们来说去年从1月1号开始正式宣布以后,很多尤其是记者朋友或者说我们用户都会关心现在离奥运会这么近了,奥迪会有什么东西会直接跟自己联系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距离奥运会还有110天。是不是?你都不知道。

  主持人:看来我做的工作比你还多。我相信所有的员工知道,因为他们也是赞助商。

  安世豪:最后我再强调一下,真的是110天,这没记错。在前几天我们开新闻发布会当中,公布了我们现在最新的奥林匹克计划的状况,对于我们来说第一个本职工作还是不能忘,我们作为汽车厂商车的提供是第一位的。第二点,现在奥运也是绿色的奥运,所以我们在这里展示了奥运进行绿色驾驶的具体细节内容,怎么通过绿色,通过环保来支持奥运。奥迪还展开了跟用户层次的一百天倒计时,这个创意会把用户邀请到北京来,一个跟奥迪车有一个接触,驾驶,享受奥迪的服务,另外一方面会组织所有到北京来的用户,在驾车空余时间去参观现在落成还有没落成的奥运场馆,提前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接下来还有我们跟文化部门合作的,奥运歌曲在征集,奥运歌曲主题歌在最后一刻揭晓,而奥迪提供一千辆几乎在最后一个时刻也要马上履行自己的义务。对于我们来说,最后最后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在奥运期间,奥运会所有贵宾的接待工作,也是我们奥运期间活动的重头戏,这个活动一旦圆满完成了,我们奥运赞助计划就算圆满完成了,所以对我们来说差一百天了,开始准备一切接待工作,开始紧张了。

  主持人:奥运会半个多月时间并不长,对所有赞助商来讲和筹办奥运同时进行的,在大概两年多的时间,奥迪公司通过赞助奥运会,自己获得哪些效果?

  安世豪:对于我们首先来说,从汽车生产商来说,我们感到拥有这个机会是非常荣幸的机会,因为全世界的人都会到中国,在奥运期间都会到中国来,这个时候他们到中国之后使用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汽车,我们能够给他们提供这个机会,让他们感受到奥迪车辆驾驶性能是什么,奥迪车辆的质量是什么样,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认识奥迪。我们本身奥迪在品牌精神当中讲究进取、尊贵和动感,我们说动感这点和奥运会是最好的结合,奥迪一项有长期赞助体育运动的历史。对于我们来说奥迪的运动在中国怎样得到更好的展示,首先奥运会是毋庸置疑的,去年非常成功邀请到巴塞罗那来到北京,跟北京国安踢了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真得是该做的我们都做了,使了很大的劲,我们也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办成一届非常成功的一届奥运会,特别我们要说我们希望所有请到北京来的用户还有我们请到的贵宾都能得到最好的服务,因为他们对我们的期待都非常地高。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我们每个工作人员看到自己,如果自己的工作和奥运会接触,都会觉得特别骄傲,特别有意义。

  主持人:我之前看到企业文化方面的专家说,作为奥运赞助商,可能更大的收获在于企业内部,给企业员工包括企业相关的人极大的精神上的鼓舞。

  安世豪:对于这点来说,我只能说100%确认,绝对是这样。我们看到整个内部员工,无论谁做这个事,一来非常积极,非常努力,二来都是特别骄傲。

  主持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2008年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目前也在进行圣火的传递,此前在欧洲有一些国家,极少数进行了抵制,作为奥运赞助商,我们怎么样看待这个问题,怎么样看待北京奥运会?

  安世豪:其实对我来说,无论对奥运也好,还是对奥运的理解也好,全世界都是一个想法,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奥迪感到非常荣幸能有这么一个机会能跟北京奥组委在一起,帮助北京奥组委在中国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但是我相信在座的大家都能理解,我们只是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很难去评价一些政治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