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洋眼看车

美国:中国汽车小型化 制造商为竞争做准备

  全球的汽车制造商们仍然享受着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所带来的益处,但是很多厂商也开始严阵以待,为迎接一个新的竞争领域而积极准备着,这就是燃油经济性和小型车市场——低利润率的代名词。

  就在几年前,外国汽车制造商们为中国市场提供的还都是最大最贵的豪华轿车,因为当时中国的富人们喜欢模仿美国消费者,钟意大块头、高油耗的轿车。

  但是随着这几年油价的翻番式攀升,全球的汽车消费者开始转向体积小,省油的汽车——中国当然也不例外。

  "转向小型车的趋势是全球性的, "长城汽车公司SUV部门总管王凤英在周五的北京车展上这样说道。

  为了保证销量的持续增长,原来的SUV和皮卡车制造商们开始逐步将重点转移到小型车部分,甚至于希望在这一领域引领行业潮流。

  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主管尼克赖利则表示,在高档轿车与SUV领域已占据第二把交椅后,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体积较小的汽车。

  "以后(中国)市场的大部分的增长都将集中在小型车领域,”他在Automotive News中国招待会上这样预测道。

  其他顶级汽车行业高管——大都将出席已经拥有重要国际地位的北京车展——很多都认可这种看法。

  更多的小型车,例如丰田汽车的yaris紧凑车即将在车展上亮相。这一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年内将在中国生产这一车型。

  无论竞争多么激烈,全球众多的汽车公司都将中国视为必争之地,尤其是在当前这个欧美经济发展速度开发放缓的时刻。

  2006年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之后,中国的前景仍然被全世界所看好。

  在去年几乎达到880万辆这一纪录之后,中国汽车市场有望于今年增正到1000万辆。预计在未来五年里,这个数字都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且会始终高于同期该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

  据调查,中国人均汽车保有量仅为千分之四十四。这个比率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更是远远落后于美国的千分之七百五十。

  本土品牌

  尽管如此,竞争仍将加剧。外国品牌之间形成的这个日趋激烈的价格战,本地品牌也在不断进入。随着产品质量的不断改善,中国制造商正慢慢进入高档次的汽车市场,在希望提高当地的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他们也期待着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到目前为止,奇瑞,吉利和长城——本土品牌中没有国外合作伙伴的前三名——由于在2万美元以上级别的汽车市场中的缺失,他们整体上只占有28 %的市场份额,JD Power的中国业务部门总经理迈克尔邓恩这样说。

  "这就是近三分之一的中国市场, "他补充说,超级富豪是绕过中国品牌进行选择,而奥迪,奔驰和其他同档车才是身份的象征。

  虽然还没有成型,但是这些'年轻的老虎'在价格区间中正在逐渐上升。奇瑞的A3级轿车售价13700美元,这是其QQ车型售价的两倍还多。

  吉利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其第一款SUV,名为NL-1,以及中档轿车GC-1,这两款车与其原本著名的低档车相差甚远。

  “我们在朝高档车迈进,”吉利集团副总裁弗兰克赵启先生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15年前,利用15个平台开发40多款车型。

  长城的王女士承认,中国汽车在国外的形象还停留在缺乏创造力的复制阶段。她公司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品质,加强技术创新,以达到国际水平。

  “这些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她说。“许多中国汽车制造商,尤其是那些有自己独立品牌的厂商,都决心走向国际。未来几年将是我们成长与扩张的关键阶段”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