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冷眼看车展 奥迪A4 Avant国内将小试身手

  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新A4以动感的姿态给车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试驾活动也使得欧洲同行对其赞誉有加。刚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奥迪A4旅行版迅速登录中国市场,多少令人有些差异。

奥迪A4 3.0TDI

奥迪A4 3.0TDI

  欧洲人对旅行车的喜好使得奥迪必须对新A4旅行版的设计非常慎重。在外观上,同样出自奥迪B8平台的新A4旅行版秉承了新A4的运动精髓。大嘴的设计呈现出奥迪的家族特征,而大嘴下方两侧进风口巧妙处理之后更显示出较为激进的运动风格,14颗LED灯组俨然成为奥迪招牌式的点睛之笔。毋庸置疑,这样的设计要比在2005年巴黎车展改款的A4有了大幅度的跨越,但是旅行版多出的部分并没有影响新A4所倡导的运动精髓。类似Coupe的外形轮廓线、由前大灯发起划过车身的腰线以及从前轮后端延伸至尾部上挑的线条,三条完美的曲线勾勒出A4旅行版侧面紧凑动感的韵味,这与前脸激进的运动风格完全吻合。而尾部的设计并没有这些动感的线条来进行详细地勾勒,仍然是奥迪较为保守的风格。总之,新A4旅行版在讲究奥迪品味以及多用途性能的同时,把新A4所追求的运动风格也非常完美地表达出来。

奥迪A4 3.0TDI

  作为一款旅行车,奥迪自然明白它的设计要点。新A4旅行版在车身尺寸上较上一代车型增长120mm,这不仅仅是为了迎合外观美感的设计要求。多出的120mm使这款车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90L,而6/4分离后座折收后,惊人的1430L容积会呈现在你的眼前。

奥迪A4 3.0TDI

  新A4那么注重运动,而A4旅行版在这一方面肯定也不会落伍。虽然车身尺寸加大,但车身重量却降低了10%。悬挂更是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这将大大降低簧下质量并有效提升操控性能。为了使驾驶者的乐趣得到很好的保证,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以及在A4身上使用的Audi Drive Select系统更是被应用至此,驾驶者在旅行途中可以尽享奥迪带给你的驾驶乐趣。

  A4旅行版一直在强调运动,在动力上自然也不会令驾驶者失望。

他们提供了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是1.8 TFSI、3.2 FSI、2.0 TDI、3.0 TDI。其中2.0 TDI有125kW和105kW两种不同的调教版本出现,3.0 TDI则有176kW和500N•m的表现,这样的匹配也是为了迎合欧洲市场对柴油车的喜好。

  1.8 TFSI和3.2 FSI汽油发动机你并不会陌生,1.8 TFSI可以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配合Quattro四驱系统,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8.9s,最高车速218km/h。3.2 FSI正是A6L身上所采用的机型,只不过在A5出现之后,最大功率由原来的188kW调高至195kW,峰值扭矩不变仍是330N•m。这款发动机与Quattro四驱系统相结合,带给A4旅行版6.4s的0~100km/h加速时间,最高车速更是达到250km/h。

奥迪A4 3.0TDI

奥迪A4 3.0TDI

  从内饰的风格来看,新A4旅行版开始向A6和A8的科技感靠拢。至于豪华程度,已经在A5、A4身上出现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同样出现在了旅行版的配置列表当中。驾驶安全配备同样丰富,主动式转向头灯、停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侧盲点警示系统、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等等,这些先进的辅助系统会帮助驾驶者有效降低驾驶强度,从而使驾驶安全得到保证。

奥迪A4 3.0TDI

  众所周知,在欧洲市场旅行版本车型有着广泛的市场,宝马3系Station Wagon和奔驰C级Estate均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奥迪在没有推出新A4的情况下,就在中国市场展出了这款A4的旅行版本,而且这一举动是在奔驰与宝马均未将前两款车型引进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发生的。这也就使得A4旅行版本在北京车展上处在孤独求败的状态,但能否受观众认可还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