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08北京车展]别克展望 新4门Coupe概念车

  连绵不断的春雨让北京国际车展的媒体发布日里多了几丝寒意,但是那些漂亮的新概念车总是能让人们的热情又开始高涨起来。在通用汽车的展台上,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瑞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和产品设计部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Ed Welburn)一起为它的新4门Coupe概念车进行了世界首发的揭幕,同时出席的还有参与这款概念车造型设计的上海通用中方人员。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这款概念车被命名为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它的名字来自于别克品牌曾经于1959年在北美市场上推出Invicta量产车型,时隔45年之后这个名字被别克再次启用并首次来到了中国。“Invicta”来源于拉丁语中的“invincible”,其含义是“无敌的,不可战胜的”,表明了别克对这款车的重视,它是为了取代现在的别克君威LaCrosse而进行的概念开发,并通过通用汽车在北美密歇根州的设计工作室和上海通用的设计师们紧密合作,探求同时符合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需求的设计特色。

  这款具有跑车设计风格的4门概念车,极具流线动感,全面融合了2004年的别克Velite双门敞篷概念车和2007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别克未来Riviera双门硬顶跑车概念车的设计精髓,并沿着别克设计全球化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它还是别克品牌近年来的第一款4门概念车,并第一次搭载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2.0升全铝四缸发动机拥有250马力(18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98牛米的最大扭矩,再配上一款先进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实现了燃油经济性和运动性能的完美结合。

  负责通用汽车全球设计的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极力称赞这款概念车的重大意义,他说:“别克品牌追求全球化的设计发展,将通用汽车设计中心的全球合作提升到了更高的层面。通过位于密歇根州沃伦和上海的虚拟设计中心的共同努力,别克展望概念车在设计过程中实现了中美两国文化的完美融合。别克展望将为别克品牌树立一个全新的设计标准,而这项工作是任何一个设计室都无法独立完成的。别克展望表达出来的设计理念已经被视作为别克品牌历史上的具有显著意义的里程碑。”

  在Buick Invicta概念车的车身上,是采用了动感设计的连贯线条,使得它拥有了更加现代感和更加大气饱满的车身比例。和别克Riviera概念车相比,它的车顶线条要低一些,前风挡玻璃的倾斜角度也更大了一些,再加上采用了更短的前悬、更长的轴距,使得它的车身姿态显得更加具有生气,更加吸引人。Buick Invicta概念车的立体分层式晶钻前大灯巧妙地镶嵌在别克传统的“水滴”型车身中,并且这种流线型外形曲面平顺地贯穿了整个车身侧面,直至车尾与尾灯也融为一体。同样,在其顶部也有一条流线一气呵成地从前大灯经过车顶直流动到汽车尾端。为了彰显这款豪华四门轿车的设计特征,车身选用了非同寻常的香槟金色喷涂。这种温暖的浅灰棕色漆面中还含有极薄的铝金属涂层,在有光线照射的情况下,可以反射出金色的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

别克Invicta
别克Invicta
别克Invicta
别克Invicta
别克Invicta
别克Invicta
别克Invicta
别克Invicta

  在Buick Invicta概念车的前脸上,在三维镀铬垂直水瀑式格栅中,镶嵌着传承别克品牌基因的经典的“三盾”式别克标识,明显地流露出了别克Velit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在前大灯、侧进气口、尾灯以及车门下方等多个地方都设计有金属的装饰条,进一步强化了这款车的经典豪华的造型语言。它两侧各有的三进气口设计风格,让人能够回想起别克历史上的多款经典车型,这些进气口没有布置在车身的侧前方,而是被设计在了发动机舱盖上。另外,长达2908毫米的轴距保证了宽大的内部空间,也让Invicta概念车看起来更加优雅大气。

  在Buick Invicta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中,也有很多值得称道的特色,设计师们将Buick Invicta的车门内饰板与仪表板设计为环绕驾驶舱并融为一体,并且将这种一致的设计风格延续到了中控台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全新内饰设计理念。这种环绕式的、更具流动感的内饰设计风格,为车内的所有驾乘人员尤其是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宽敞的活动空间,提高了它的舒适性。另外,Buick Invicta还拥有接近2900升的内部空间,是同级别车中最大的,并使这款中级尺寸的轿车拥有了可以媲美大型豪华轿车的舒适空间。全玻璃的车顶设计,也能使得车内的宽敞感觉进一步加强,并获得了比全景天窗更好的上方视野,方便在夜风中欣赏灿烂的星空。

  除了提供宽敞舒适的空间,Buick Invicta概念车也用各种先进的设备和精致的材料,营造出了一种精致豪华的氛围。它的仪表板、门板、座椅以及方向盘上都应用了柔软的小山羊皮质材料和经典的法式皮革手工双缝包裹工艺,从而拥有了更加柔软诱人的触摸体验。各种按钮、开关和门把手的设计也都强调了充满触觉刺激的工艺要求,让动感设计的要求细化到每个角落。而一种柔和、轻松的冰蓝色LED照明系统,被普遍应用到了仪表板、中央功能区、中央储物室和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内,从而又增加了视觉上的刺激和氛围营造。在前排和后排空间里,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创新的照明策略,使得车内前后可以明显地区分开来。精湛的手工工艺、精致的内饰材质、多彩的背景灯光,提供了一个更加轻松、安静、舒适和充满魅力的车内环境。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