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尖锋访谈

日产(中国):三款新车全球首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国际车展搜狐汽车现场直播间,我是主持人余建约。这位是来自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沈女士。

  沈莉:你好,各位观众。

    主持人:请沈总先介绍一下本次日产参加车展的状况?

  沈莉:今年北京车展,对于所有汽车厂商,是非常重要的车展。今年追究整体车市突破一千万大关,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年。2008年,是日产在中国和东风三年计划结束的一年,今年要开始的三次方计划以后的一个计划,展出12款车,目前在东风日产投产的车型,还有两款概念车。最值得一提的是新天籁的车型,昨天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是全球总裁CEO戈恩来为新天籁揭幕,是全球首发。

研发理念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客户,对这一级别的需求研发的。新天籁更加结合了中国的消费者对中高级车型的需求,从这个角度讲,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在逐年的增加,昨天戈恩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以及媒体采访的时候,跟中国媒体都提到了,新天籁是作为日产在中国全球首发的第一款车型,以后在中国市场还有更多的车型,首先在中国投放。

  ,可机器人操作

    可以看出,戈恩先生,包括日产总部对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视程度。另一方面来讲,在今年日产展台,还有两款概念车,大家都已经看到,其中一款PIVO2,这个概念车外观来讲是非常玲珑可爱的,驾驶舱是圆形的,360旋转,是一个电动车,多次在国际展览会上展示过了。这款车除了非常玲珑可爱的一个外形以外,在驾驶舱技术含量,代表日产对于未来汽车的理念和畅想,也非常明确。

    未来汽车,出于环保节能等等原因,要尽量做到零排放的汽车。在日产公司的理念,最可能实现一种的技术就是电动车的技术,PIVO2是电动车,在前面放一个一个机器人,机器人和驾驶员互动,机器人可以时时感觉到周边道路环境,以及根据这个驾驶员的一些表情变化或身体变化,来感知下一步动作,有什么样的需求。这样机器人和驾驶员有一个更好的互动,得到指令或确认指令后,可以替驾驶员操作。这个是更加人性化,使驾驶变得更加容易。另一方面,车身可以360度旋转,车轮在180度轨道上旋转,可以往前开,可以往后开,旋转以后,车尾可以变车前开,未来城市变得越来越拥挤,PIVO2的灵活性,可以左右旋转,给驾驶员提供更多的空间,进出的时候是非常方便,门是划开的门。PIVO2集中体现日产对未来汽车研发的理念。


  NV200,是一个轻型的商用车,车身非常大,特点是后面的储存箱非常宽大的,推拉式的,拉出来以后,车身内部腾出一部分空间,可以放一个工作台在里面。考虑到未来有比较多专业人士,比如摄影师,在旅行或工作的时候,要带很多的设计,有一个工作台,可以便于工作。后边存储空间非常灵活,可以调节,里面还有一个专门存储的小盒子,可以放专业的设计,比如摄影器材,比如不能触碰,是为未来专业人士设计的。日产有轻型商用车的概念。

    日产汽车在中国有两方面,一方面和东风日产合作,有很多车型投放,东风还有轻型商用车,东风在轻型商用市场上占的份额是比较大的,日产公司考虑到一部分兼顾普通乘客对乘车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轻型商用车来满足专业人士。这个展台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一方面要走未来形势,要零排放,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专业人士需求,代表了未来日产在中国的两个发展方向,而且是同步的发展方向,最亮点的车型全球首发的新天籁、PIVO2、NV200。

   全程节能环保

    主持人:刚才介绍了日产未来的理念,包括在中国的发展趋势,面向未来的话,本田都推出来了动力车,日产有没有这方面举措?

  沈莉:这方面没有考虑,我们推PIVO2,日产对于未来车型节能环保的考虑,我们在日产公司,现在已经明确了这个方向,电动车是节能环保未来车型主要动力来源,其他的技术,混合动力都有提到,混合动力在美国有一个车型,已经投放了这个车型。在中国市场,对于节能环保方面,是非常努力的,也是非常配合政府提出的措施和口号。在中国来讲,我们节能环保措施,可能没有那么直接向其他厂商推出动力车型,告诉消费者我们车型是什么。在中国所有车型上,使驾驶非常节能

    在整个管理过程中,尤其在生产过程中,都讲究节能环保,这是一个理念,希望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能贯彻的。东风日产的管理办公室,都有这样一个口号,大家在工作台上都可以看到。一方面可以非常明确看出产品,公司节能环保的理念,另外更多是从人的身上,大家有这个意识,为节能和环保做出很多的贡献。


  新天籁打造C风范

    主持人:刚才说了新天籁的车型,关注度非常高。新天籁跟对手是怎么竞争的?

  沈莉:新天籁,在这个级别市场有几款车,我们最大一个特点是,我们在公司内部叫C风范,C代表传统,新天籁针对中国市场这个级别客户需求,从外观、技术等等能看到这一点,C是我们最大的卖点了,新天籁是从中国出发的全球车型,您刚才说的几款车是从全球出发的,出发点就不一样。新天籁的技术、性能、质量,中国客户欣赏的必要,都没问题。最大突出特点是C。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英菲尼迪在中国的情况?

  沈莉:英菲尼迪是一个高端豪华品牌,去年7月份正式引入中国,目前为止,我们对在中国的发展还是满意的,在豪华车市场里,我们非常希望英菲尼迪独占市场,我们销量已经突破1500台。才1500台,觉得数字很小,它是一个新的品牌,刚刚进入这么短的时间,去年只有两款车型,从这个角度来讲,英菲尼迪在中国去年发展态势,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经销商数量目前为止达到了8家,在这些基础数字都不是很高的情况下,这个销量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对客户也进行了沟通,他们对英菲尼迪的品牌,对所拥有的车型非常满意,英菲尼迪下一步计划都有一个非常好的信心了。

  主持人:能不能简要的介绍一下。

  沈莉:今年打算在2008年年底,丰富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系列,比如有M35高端豪华轿车,ES35,08年年底一共有五款,另外两款即将上市。从经销商网络来讲,现在有八家经销商,年底扩大到14家经销商,这14家基本可以覆盖所有现在豪华车主居住的城市,或者豪华车主比较活跃的地方。08年对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还是非常重要的。

    从品牌角度来讲,通过我们经销商,对品牌做进一步的宣传,跟客户更加能够细致沟通英菲尼迪的价值观和理念。这方面来讲,很多客户对英菲尼迪的设计,非常认同,觉得充满了现代感的。外形的设计,比较有活力,比较优雅的感觉。另一方面,怎么样最好的能够把外形,就造型方面的设计跟性能结合起来,这是汽车设计的课题,我希望这个车型非常漂亮,但是性能没有达到,或者牺牲了太多的性能来达到豪华版,这样对客户来讲也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豪华车型满足客户的要求,更多的体现出这是一个车,车给人的感觉,是比较有活力,比较有动力的感觉,在性能方面还是不可以牺牲太多,造型跟性能配搭起来,坐在里面驾驶,我心里非常有活力,开在路上,有吸引人的回头率,这样对车主来讲,非常能够满足他的操作感。对于英菲尼迪来讲,产品非常重要。

  主持人:英菲尼迪,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客户群体,这个客户群体具有怎样的特征呢?

  沈莉: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客户群,有SUV、M35、ES35,绝大部分的客户都是年龄比较年轻化的,我们的品牌号召力,包括吸引力,可能也是比较能够适合这一部分的客户。从年龄层次来讲,跟比较老牌的品牌来讲年龄低很多,豪华车的消费理念也比较不太一样。绝大部分客户买了以后,是自己开的,我们很多的客户在买了以后,我非常喜欢这辆车,首先我认为这款车动力性非常好,我自己开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其他的车,我开过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想这是什么车,这个车回头率很多。外观设计很抢眼,性能非常好,车型对其他人也有吸引力。绝大部分都是是自己开的,M35高端轿车,很多的客户,买了M35以后,也是要自己开,有时候坐在后面让司机开。英菲尼迪对于所有喜欢自己开的豪华车用户来讲,是非常适合的品牌。最基本的性能绝对不会牺牲掉,外观,能够欣赏现代豪华理念的消费者,一个非常的好尝试。

  主持人:英菲尼迪产品竞争力非常强,除此之外,您还有其他方面的卖点吗?跟宝马、奔驰竞争。

  沈莉:任何豪华车品牌,要有一流的产品,服务要跟上,如果任何一个方面失掉,就不会成为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设计非常好,驾驶愉悦性非常好。另外是服务,英菲尼迪全球有一个TOE,致情致胜完美体验,在这个理念下面,英菲尼迪给客户感觉比较现代豪华理念,我们给客户一种贵宾式的服务,所有豪华品牌都讲贵宾式的服务,非常周到信心的,这是肯定的。要把当做朋友式的对待,更多跟客户平等朋友式的,敞开胸怀沟通的关系,让客户感觉也是非常舒服。

  奥运会独立在政治之外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跟车无关,是关于奥运,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遭到一些抵制。

  沈莉:所有人都在关注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也包括很多外国人。前些日子发生的情况,我认为奥运会是独立在政治之外的,是一个体育盛世,四年一度,全世界最好体育运动员聚在一个地方角逐、竞争,哪里有更好的情况,能够像体育一样,把我们更高更强的理念传达得更加纯粹。大家在同一个平台竞争,显示出自己的最好实力,这样一个活动,真的可以把中国的形象,非常完整的向全世界展示,对于外国人来讲,来参加奥运会,一方面是来欣赏奥运会赛事,另一方面也来看看中国,中国在过去世界舞台上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关注度越来越大,我觉得全世界所有人,更多的是把奥运会办好,而且北京奥运会会比以往办得更好。反对势力,你们可以对中国有很多的意见,人无完人,但是对于奥运会的机会,不是每一个人可以阻止的,这是一个趋势的问题,可以通过这样来说你的声音,但是任何的人把自己对于中国政治问题放在一边,把奥运会办好,这是最主要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沈总监。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