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尖锋访谈

上汽:双龙不是韩国品牌 而是世界品牌

  延续奔驰,变速器是最新技术

    主持人:搜狐网友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北京2008北京国际车展搜狐现场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了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双龙汽车顾豪先生,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搜狐的采访,先帮我们介绍一下双龙汽车参加2008年北京车展的情况?


  顾豪:我们参加北京车展一个主题是“心比世界远,路比世界宽”,这跟双龙的产品特征相联系。除了SUV产品以外,最新出了一个豪华车主席W,另外双龙还有三款车型爱腾、享御、雷斯特Ⅱ。

  主持人:各个产品主要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顾豪:我们与德国奔驰公司合作,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汽车制造企业,定位着重内在和外在双重价值,在这些基础上,制造出最顶级的豪华轿车。技术方面延续了奔驰最新的技术,在车内,变速器是最新技术,车内娱乐系统也是非常先进的。

爱腾,外观设计新颖独特,充满活力,完美结合了前卫与复古元素。享御,名字是Kai+run,表示无限疾驰,自在飞奔的意思,按照中文理解,是享受驾御的意思。雷斯特Ⅱ,拥有足够的越野性能。我们做了一些合作,一方面提高我们市场占有率,也是双龙发展的一个计划,让所有消费者接受这样一个品牌。

  主持人:前一阵子,我国推出国四标准,针对这样的政策,我们公司采用什么样的措施?

  顾豪:双龙,在配置方面有很大的发展。一方面把技术提高,另一方面进行产品的开发。

  主持人:今年第一季度双龙汽车销售怎么样?

  顾豪:今年第一季度,在去年产品基础上,根据产品特点上半年推出了导航板,做了比较多的产品开发工作。


  主持人:上汽收购了双龙汽车以后,我们销售目标是上汽大目标吗?

  顾豪:目前我们的任务,我们目标是能够更加多的占有这个市场。

  主持人:收购完之后,根据我们消费者惯常理解,上汽生产搭载双龙技术的汽车。

  顾豪:在中国市场上面,荣威名爵、双龙三大品牌是自主产品,从我们整个上市当中,可以看出这样一个情况,在技术方面,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希望创造好的品牌。

  主持人:双龙在被收购后的新的产品和技术研发之后,我们有没有针对国际市场,做一个相应的政策。

  顾豪:对于我来说,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双龙也在探讨这个问题。

    柴油是目前最合理最高效最合适的一个SUV解决方式  

  主持人:比如SUV,去年汽车销售增长率80%,在08年会不会有一个大的进步?


  顾豪:我们这个整个市场,是有比较大的增长,客户对SUV有三个方面要求,第一个方面对外形设计方面,我想这一块双龙没有任何问题,第二个方面,是真正的SUV,城市里有城市的需求,目前这些车卖的数量大,也有市场需求的原因。SUV追求与众不同,这是要依靠中国消费者对SUV消费习惯的改变。第三个方面,最核心是发动机技术方面,我相信柴油是目前最合理最高效最合适的一个SUV解决方式,大排量不环保,小排量走一些路又很难实现,我这三方面是决定双龙在今年销售方面,但不决定成败。双龙一直在走自己的路,销量方面,因为市场或者政策原因,我们还是坚持做。

  主持人:从北京现代创造伊兰特神话以来,消费者对韩国车持有保留态度,各种分析家对他们的市场情形不是很看好,他们动用公关来推动产品,我们双龙采用什么样的个性化措施?

  顾豪:双龙不是定位为韩国品牌,是定位世界品牌,我们对它定位不是基于某一个国家,而是世界。这个品牌定位,靠产品的质量,为什么SUV没有豪华轿车?这两个系列,能够制造主席W的车,能够代表企业的实力。说明技术能力的问题,第二个SUV产品。这些足以支撑SUV降价的现象,这个定位不是在一个国家上,而是世界上,传统意义上不会有低价和低质量的影响。


  主持人:车展之后,推出爱腾、享御、雷斯特Ⅱ之后,还有什么产品?

  顾豪:我们推出这三款车,这个车更个性化一些。对雷斯特Ⅱ,大家希望这个车性价比再高一些,这一些需求,进行了小的调整。在下半年,我们也会针对这个继续做下去。享御变成一个目前在城市SUV里面,第一个真SUV,第二个最有性价比SUV,第三个性能最好SUV。这三个目标能够应对所有竞争对手了。我们对雷斯特性价比非常自信,同时感觉到了这一群客户新的需求,更加年轻化,更加越野化,50岁以上的人也喜欢听MP3,跟原先需求是不一样的,包括导航、DVD这些娱乐系统,要求更加多一些。

   享御和学校,高尔夫合作推广

  主持人:双龙汽车在推广方面有什么样的特点?

  顾豪:我们在做享御推广的时候,有两个方向,我们在打拉力赛,自己组会,双龙车队。享御目标是两个方向,第一个和国家比较知名学校合作,我觉得享御处于社会中不断上升期,对事业和家庭有平衡的考虑,有非常大的追求。第二个高尔夫运动,这项运动,在目前中国还没有像欧美那样,没有变成一个真正运动型的运动。在这些国家,高尔夫不是富人的活动,而是社会平民化的活动,在其他国家是很正常的健身方向,在文化探索方面,因为它的性能非常高,整个一个系列组成了特有SUV。我想这也是我们其他品牌不一样的地方,根据我们的特征去做。

  主持人:非常感谢顾先生,来参加我们访谈,预祝双龙汽车在2008年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