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看台 国内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绽放

    ■即使有先来者的前车之鉴,还是有很多车厂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新能源汽车上来。

  ■每一次车展几乎就是一次宣示成果的机会,看看最近几届的国内汽车大展,可以发现各个厂商对待新能源车的热情之盛。

  花已经盛开,只待结果。

  ■即使有先来者的前车之鉴,还是有很多车厂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新能源汽车上来。

  ■每一次车展几乎就是一次宣示成果的机会,看看最近几届的国内汽车大展,可以发现各个厂商对待新能源车的热情之盛。

  花已经盛开,只待结果。

  现在中国的混合动力车市场尚处在培育阶段,销量多少不是目的,关键是使消费者接受我们的理念,认识普锐斯的质量。”

  ———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相关人员如是说

  展台之上:雨后春笋

  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集体亮相是从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开始的,在这次展会上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上汽推出荣威混合动力轿车、奇瑞拿出了A5-ISG混合动力车,东风展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轿车、华普也有概念CI-1新型混合动力车……也就是在这年的1月15日,国内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上市。

  到了2007年,更多的新能源车出现了,在这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推出了首款面向产业化方向的混合动力轿车和“上海”牌第四代燃料电池轿车;奇瑞展台上又多了一款生物柴油动力的V5;长安汽车上市不久的“杰勋”也用上了混合动力,国外企业的展台上也有了更多的新能源车型的出现。当2008北京国际车展开幕时,新能源车俨然已经成为主角,各个展台上总会有那么一两款概念车或者宣扬绿色技术的展板。即使没有新能源车的展台,也要把自己同“绿色”搭上边,小排量、新发动机技术甚至汽车室内低空气污染也是宣扬主题。初略一数,展示主题与“绿色”搭界的企业不下十家。

  但是,展台上的热闹并不代表目前的实际状况,正如概念车就是展示概念车一样,很大程度上,新能源汽车还浮在空中,并没有落地,普锐斯、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的遭遇就是现在车市的真实境况。

  展台之下:加速量产

  展台之下各家正在忙着早日量产做准备。业内甚至有“谁掌握了新能源谁就赢得了下一步胜利”的断言。新能源让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谁都不想输在起跑线上。

  除了普锐斯,去年丰田又相继将雷克萨斯混合动力SUVRX400h和雷克萨斯GS450h投放国内市场,宝马也在中国发布了宝马Hydrogen7氢动力车型,2007年底,本田投放混合动力思域。今年1月份,上海通用发布了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表示该车将在今年年中上市。

  还好,自主品牌企业这次跟上了世界巨头的步伐。去年12月,长安杰勋混合动力版下线,成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轿车。去年8月,比亚迪高调宣布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有望在2009年正式上市。奇瑞掌门尹同耀公开表示将把弱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今后奇瑞车的标准配置。目前,“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样车已经正式移交给上汽集团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为量产进行准备。华普海锋甲醇动力轿车按计划会在今年实现量产。长城的哈弗混合动力车型和两人座纯电动车项目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适时推向市场……新能源汽车正在加速实现产业化,它们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