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天津一汽推出自主创新研发的四款新车型

  北京车展刚刚开幕,各大汽车集团就已经高调展示出自己的看家车型。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天津一汽也不例外,在一汽集团的整体揭幕仪式中,将所携新车一次性亮相,引发了业界对自主品牌的集中关注。此次亮相由一汽集团高层亲自揭幕,凸现出天津一汽“小车大师”受到的重视和礼遇。

  此次北京车展,天津一汽以“锐•变”为主题,除主力车型威志、新威乐外,更推出自主创新研发的四款新车型,将自主品牌二十余年的积淀加以升华,使天津一汽产品布局进一步优化。更为引人关注的是,此次亮相新车突出年轻化、时尚化等特点,引领潮流的实力被广泛看好。

  较早前,已有报道表明天津一汽在北京车展上将有多款新车推出,此消息一出即引起汽车界不小的震动。有评论认为,相比较众多跨国品牌来说,因目前所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微妙,自主品牌亟需通过强有力的领导品牌来引领整体突围。而天津一汽在北京车展上的大气登场,正是作为领军企业不负众望的华美开场。在“造小车精品,做小车大师”战略指导下,天津一汽以全新平台、自主研发的新车型大胆突破、引领时尚潮流,回报市场的厚望,演绎出“小车大师”的锐意进取、创新求变的风范。

  伴随着一汽集团领导的亲临揭幕,天津一汽四款新车便呈现在展台。引人瞩目的是,新车型在传承了天津一汽轿车产品实用、耐用、易用的优秀传统基础上,大量融合了国际国内领先的汽车制造科技技术,使产品的整体技术含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富有时尚、年轻、动感等元素的外观设计,与国际接轨,与时代同步,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总之,4款新车从外形、驾乘空间、内饰到发动机、安全配置等,处处体现出天津一汽做“精品小车”的匠心独具。

  其中,两款车型代码为TFC-M1、TFC-M2的全新轿车将于09年面市,是天津一汽面向21世纪国际化平台开发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时尚精品车型。在大量采用世界领先技术的同时,充分注重了现代年轻时尚人士的诉求,充分满足了追求时尚、酷派的年轻一族对时尚、典雅、精致的需求。同时,TFC-M1、TFC-M2轿车产品线还为用户提供了相对丰富的选择空间,在其主力车型匹配中国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A4GA1高性能发动机之上,备有手动档、手自一体式等不同款式可供挑选。

  另外,代码为TFC-H1的车型在成熟可靠的平台上融合了国际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使产品品质得到大幅度提升,加之灵动感与力量感结合的外形,因而是一款符合成熟人士需求的高品质轿车。TFC-H1采用成熟平台技术,性能可靠,维修成本低廉,大大降低使用成本、整体外观充满力量感与灵动感,充分满足更趋稳重成熟消费者的诉求。在制造技术方面,TFC-H1整车采用高强度钢板和40%以上的镀锌钢板,使得车身强度和耐用性大幅提高。采用整体侧围技术,无焊点、强度高,更安全;采用滚压窗框和双层密封车门,具有良好的视野性和密封性。

  TFC-W是一款天津一汽为国际市场特定需求而专门设计的,外形阳光、时尚、个性且具有灵动感的新一代家用轿车。TFC-W采用国际流行的两厢半车型,结合动感的楔形车身,掀背式车型设计不仅让整个车身更显动感,而且有效地增大了车内空间。作为一款面向国际市场高标准开发的新车,TFC-W为不同国家的法规及驾乘需求预留了空间,如可方便实现右舵驾驶设计,满足国际市场特定需求。TFC-W的推出将为天津一汽开拓国际市场,谱写新的篇章。

  天津一汽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车型的研发推出,天津一汽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产品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也使自主品牌汽车的产品更贴合市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有评论认为,四款新车型的同时推出,表明作为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领军企业,天津一汽在不断锐意进取、持续创新,这次车展可谓是“小车大师”风范的一次隆重演绎。

  与4款全新平台的新车的高调亮相相对应,广受消费者喜爱的主力车型威志、新威乐也被摆放在了展台区的显著位置。作为一款上市两年已成功奠定经济型轿车市场标杆车型地位的威志,因其“一次全碰”——国内第一个成功完成“全碰”测试的车型、“两夺大奖”——2006CCTV年度经济型轿车大奖和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冠军、“三次远征”——“中阿和谐之旅”、“中澳OBD挑战之旅”、“中俄友谊之旅”,等多项辉煌纪录受到高度关注。现场展出的一款新威乐装饰车,是在今年威姿、威乐实行定点定向销售政策以后,代表天津一汽NBC平台车系的全新亮相。作为国内小型车鲜见的均衡派典型代表,新威乐在继承“全面修炼,完美平衡”的基础上,对动力、造型等方面进行了六项改良和升级,造型设计方面更加年轻化、时尚化,同时注重车辆的环保节能,获得广大消费者尤其是时尚精英人士的认可。据销售人员介绍,车展上展出的新威乐只是多种可供选择的装饰方案之一,定点定向销售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新威乐在个性化消费方面的吸引力。

  有专业人士指出,“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创新”和“节能环保小排量车”的并列发展,为天津一汽等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而一汽集团高层亲自揭幕自主品牌新车充分说明:天津一汽作为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的重要性。而随着一汽集团的揭幕,天津一汽的四款新车型将和其在售车型一起,适时创新,不断引领年轻、时尚潮流,将高品质、高性能的实际利益和人性化关怀带给消费者,使其在驾乘中得到更多便捷和乐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