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洋眼看车

美国:中国三位本土选手掌握中国舞台

  北京——上周,一位资深供应商总裁预测说,随着中国这个红火的汽车市场日趋成熟,三家本土汽车制造商将成为这个舞台的主角。

  “我相信中国将拥有三家大型本土厂商,”Magna国际公司亚太的确执行副总裁坦率地说。

  他预测的是2025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国一汽集团(一汽)和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上汽集团)是他预言的主角。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都采用了类似的策略:原本他们实行合资经营,与顶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合作,而现在,他们正准备推出自己的品牌。

  一汽的合作伙伴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同时一汽还生产马自达的汽车。现在它也要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 奔腾和红旗。

  同样的,上汽集团在与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合作过程中也受益匪浅。而上汽集团推行了自己的品牌,荣威。

  奥布赖恩在上周的Automotive News中国大会上着力分析了中国的汽车工业状况。

  他预测的第三个本土公司是一家目前增长速度飞快,且产品质量优异的公司。他拒绝透露奇瑞汽车和浙江吉利汽车公司两者谁会会在这一长跑中胜出。

  “参加比赛的选手如此之多——并驾齐驱,”奥布莱恩说。

  但他也列出了可能成为第三名车厂所必需的清单。那就是,属于第一纵队的中国车厂、拥有在C、D和E级中从紧凑车型到大型车的完整产品线。他估计大型车市场将会稳步增长。

  因为打算出口到其他国家,所以成功的中国汽车制造商还必须提高汽车质量。而这些汽车生产商要想改进质量,他们向从小型本地供应商转向国际供应商是很有必要的。

  果不其然,奇瑞汽车总裁尹同耀表示,奇瑞正试图更多的从全球供应商采购零件,以此改进产品质量。

  随着这个趋势的蔓延,国际供应商将能在中国赚取更多的利润。供应商在中国的平均利润率比然比世界其他地方高得多,奥布莱恩表示。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