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激情穿越柴达木”越野集结赛8月举行

  "激情穿越柴达木盆地--2008中国·青海海西汽车摩托车狂欢节(越野集结赛)"暨青海海西州旅游资源推介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车展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汽车界》总编刘保文主持、青海省海西蒙族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吕刚做了主题发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作为汽车行业代表做了简短发言。

  与会嘉宾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名誉理事长孙祖梅,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局长张文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孙伯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进军,青海省海西蒙族藏族自治州州长诺卫星,青海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浩,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朱津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北京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文,青海省海西蒙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颜成,青海海西州旅游局局长彭辉,青海省汽车摩托车协会秘书长董占兴,青海省汽车摩托车协会副秘书长周斌,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洁,北京汽车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吕强,上海通用五菱公司业务总监袁智军,青海昆玉集团公司总经理袁建中以及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奇瑞、长城、华泰等厂商代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旅游报、北京电视台、华夏时报、青海日报、车友报、新浪汽车、腾讯汽车、搜狐汽车、易车网等国内媒体以及西班牙等外国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激情穿越柴达木盆地--2008中国·青海海西汽车摩托车狂欢节"将于2008年8月24至29日在青海海西举行。此活动由海西州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旅游局、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同时还得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北京市经济法学会汽车与交通委员会、北京达沃斯旅游规划院、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华社青海分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青海海西地大物博,地形地貌奇特,景点众多。"激情穿越柴达木--2008中国·青海海西汽车摩托车狂欢节" 以"挑战人生,跨越极限"为主题,将以德令哈、格尔木、乌兰、都兰、天峻和大柴旦为中心,点、线、面结合,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文化旅游、汽车摩托车赛事及汽车文化展示活动。考虑到越野车、摩托车以及自驾游车活动的不同特性,为充分展示青海海西独特的旅游资源,本次活动分别安排汽车摩托车集结赛和自驾车观光风情旅游两条线路分别进行。

  (一)激情穿越柴达木--2008中国·青海海西汽车摩托车集结赛

  根据柴达木盆地的地形地貌特征,集结赛穿越盆地北部,设置四个赛段,分别为"拥抱情人湖、冲出魔鬼城、挺进盐湖城和决胜玉昆仑"。沿途主要经过德令哈(情人湖)-大柴旦(魔鬼城)-盐湖城(万丈盐桥)-格尔木-昆仑山(野牛沟)-可可西里-格尔木。

  (二)自驾车风情观光旅游路线

  1.激情穿越柴达木旅游路线

  西宁市-天峻县-乌兰县-德令哈市-大柴旦行委-格尔木市。总计894公里,途经主要景点:青海湖、金银滩草原、青海湖鸟岛、布哈河草原、西王母石室、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金子海自然保护区、情人湖外星人遗址、万丈盐桥、察尔汗盐湖。

  2.青藏线健康风情旅游路线

  西宁市-乌兰县-都兰县-格尔木市。总计774公里,沿青藏公路109国道,途经主要景点: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吐谷浑民族文化遗址、诺木洪贝壳梁古海洋遗址。

  3.柴达木自然奇观旅游路线

  格尔木市-大柴旦-敦煌。总计512公里,途经主要景点:察尔汗盐湖、万丈盐桥、南八仙雅丹地貌群、大柴旦温泉、大柴旦湖、马海湖草原、大青山、花海子,当金山,阿克塞哈萨克风情园。

  4.马可波罗探险旅游线

  格尔木市---茫崖行委----若羌丝路之旅。总计650公里,途经主要景点:胡杨林、乌图美仁草原、阿拉尔草原、尕斯库勒湖石油城。

  5.天路之旅路线

  格尔木市-- 南山口--昆仑神泉--三岔河大桥--西大滩玉珠峰雪山--昆仑山口--玉珠峰南坡国家登山基地--可可西里自然保护站--五道梁--风火山--二道沟--沱沱河--唐古拉山口--拉萨,总计1160公里。领略中华神话发源地金镶玉的摇篮昆仑山、藏羚羊的故乡可可西里美景,充分感受昆仑文化,跨越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口,直抵神秘拉萨。

  6.昆仑道教寻祖旅游路线

  格尔木市--南山口--昆仑神泉--野牛沟口--玉虚峰--西王母瑶池--昆仑岩画。总计233公里,品味瑶池神话、感受道教圣地的博大精深。

  7.青海"天湖"哈拉湖、"云里雪山"团结峰风光探险旅游路线

  西宁市--天峻县--阳康--哈拉湖--野牛滩--伊克拉草原--柏树山--德令哈市。总计600公里,途经江河石经院、天峻石林、哈拉湖风景区、野牛山、哈尔科戈壁滩、柏树山,开展高原探险风光旅游。

  "激情穿越柴达木"活动行进路线横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穿越柴达木盆地,翻越昆仑山,进入可可西里,沿途要跨雪山、过草地、穿戈壁、闯沙漠,汽车摩托车行进路线海拔从2200米~5200米不等,如此众多的地形地貌加上高海拔的地理和气候的严峻挑战,在国内外是绝无仅有的,这就对参赛汽车、摩托车性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因此,"激情穿越柴达木"活动既是检验国内外汽车、摩托车性能的绝佳平台,又是检验参赛者身体状况和体能的最佳场地。

  "激情穿越柴达木--2008中国·青海海西汽车摩托车狂欢节"是根据海西独特的地理和文化资源、结合柴达木盆地的特点举办的。它不仅可以更好地发展汽车运动,开展汽车自驾游活动,全力打造国际汽车摩托车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目的地,而且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推动海西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快青海旅游资源的开发,推动青海旅游名省建设。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