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洋眼看车

英国:欧美经济动荡 汽车厂商加紧在华发展

  (北京讯) 一年一度的北京车展上,来自汽车工业的高管们纷纷预测,中国的2008年车市将再度辉煌,在保持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的同时,其产量将依靠低成本的优势再次跳跃式增长。

   大众,通用和福特汽车等全球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对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依赖日增,特别是现在欧美因为经济放缓和价格增长而销量萎缩的情况下。

  “我在公司内部经常这样说,掌握中国的公司将成为未来25年全球汽车工业的主角,”通用汽车行政总裁瓦格纳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表示。

  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由于冬季的雪灾而稍显落后,目前正恢复中。去年通用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二,其实力可见一斑。

  “我们仍然认为今年还会是一个丰收年,销量会与市场一同成长,”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凯文威尔说。

  通用汽车预计,在2007年达到630万这一空前纪录后,今年中国的总销售额将继续增长约16%。

  在进入中国市场短短5年后,,福特汽车正考虑在中国兴建第三个装配厂,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而大众汽车公司的行政总裁表示,他预计大众今年在中国将出售至少有1百万辆汽车。

  奢侈品牌如德国的宝马和奔驰也相当看好中国日益增长的精英们,相信这个群体将刺激全球最高端汽车的需求。

  宝马汽车的中国合资企业华晨汽车,计划在未来四年里提高三倍产量,在2012年生产大约10万辆车。

  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华晨中国汽车的母公司,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该公司仍在与宝马谈判,打算在中国建立第二家工厂,不过他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面对宝马咄咄逼人的拓展计划,戴姆勒公司执行总裁迪特尔泽金说,他确信奔驰将在中国市场超越宝马。本次车展上,奔驰推出了GLK和SUV两款车型。

  但不断飙升的油价成本成为汽车工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把目标转向更小,更便宜,更节能的车型——当然,这种车型的利润率不会尽如人意。

  日本的三菱汽车公司正在研制一种低成本的汽车,目的于2010年在中国和其他市场上市。

  这款车预计售价在10000美元左右,它将以目前只在日本使用的660cc平台为基础进行研制。

  三菱汽车还公布了其在中国的两个发动机工厂产量计划将加倍。这两个工厂三菱没有控股。该厂的大部分引擎,都出售给当地的汽车制造商,但是Masuko表示,中国最终可能成为三菱的一个出口基地,为其他国家提供汽车。

  降低生产成本是主要的发达市场遭遇的最为迫切的挫折。

  三菱表示,其2008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将很难实现,美国整个汽车工业的预计销售额将低至1450万辆。

  但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的看法更加积极,他说,日产不会修改自己的预期, 2008年美国汽车工业的销售额是1550万台。

  “我不相信销量会低于这个数字,”戈恩对记者说。

  “美国经济的调整是非常快的”。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