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专访通用瓦格纳:中国有最好的增长机遇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以其像蓝色的大海一样广博深远的经营谋略受到广泛赞誉。昨日上午,他就通用的品牌战略,以及对于全球汽车市场的看法等问题在车展现场接受了包括华商报在内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采访。

  ■新兴市场50%增长仍在中国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目前的发展,瓦格纳先生认为,在经过了七到八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市场已经拥有了巨大的汽车保有量。未来十年,全球市场在新兴市场50%的增长可能还是主要来自中国,而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占全球市场的80%。中国有全球最好的增长机遇,对此通用汽车和其合作伙伴都非常重视。

  瓦格纳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包括通用在内的一些国际品牌在俄罗斯和印度的投资也很大,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代替中国市场。”过去十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足以说明中国这个新兴市场拥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寻找可替代能源是重中之重

  石油价格高涨的问题对于全球汽车行业有很大的影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寻找可替代能源、替代燃料将是重中之重。瓦格纳先生认为,汽车行业如果完全依赖石油是完全不可行的。“能源多元化不仅仅是从能源的成本来考虑。从能源制取的角度考虑,我们也必须考虑可替代能源,尤其是对中国这样的市场来说。”

  瓦格纳先生表示,未来通用将致力于实现能源多元化,寻找更多的可替代能源,比如可以用生物燃料,以及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将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全球战略在于与本土化的结合

  对于一辆车来说,不可能一个车型通行全球,在全球每个市场都销售得很好。只有把本土化和全球化整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利用不同市场的资源优势。

  中国是通用全球战略成功的最佳例子——利用全球的资源、全球的供应链等等,帮助通用在中国本地开展销售,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高品质,同时也最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当然,仅仅是将全球领先技术应用到中国来还远远不够。通用还需要不断提高中国本土的研发能力,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理念。”

  ■通用和上汽是最经典的合作案例

  如何看待与上汽的合作?瓦格纳表示,以他多年在通用汽车工作的经历,他认为通用和上汽集团是最好、最经典的合作案例。

  目前,通用和上汽正在不断地探索新的业务领域、深化合作关系。通用在中国学到很多的东西。中国消费者要求非常高,例如,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内饰的要求很高,要想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就要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对于通用的竞争优势,瓦格纳表示,更精确、及时地提供给消费者最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根据每一个市场的具体情况制订策略,来支持品牌的发展,这就是通用的竞争优势。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黄超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