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东南汽车欲二次腾飞 三菱重心转向中国

  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除成为自主品牌秀场外,也成为汽车集团高层们密谋合作的大会场。

  在子公司东南汽车首款自主品牌汽车亮相之际,福建汽车董事长凌玉章开始了5轮紧张的谈判和参与了相关董事会。作为首家拥有国际合作、两岸合作、自主品牌三种发展模式的国内汽车集团,福建汽车集团正在密谋集团引资等新合作新路。

  在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作为福建汽车目前经营重心的东南汽车携7款车型亮相,如三菱蓝瑟运动版、三菱戈蓝和三菱戈蓝韵等。尽管与其它汽车集团相比,东南汽车展出车型并不庞大,但其自主品牌和合作伙伴的高管亮相令其增色不少。

  东南汽车集团首款自主品牌东南V3及两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亮相,即内部代号V5的概念车和内部代号X1的概念型轿跑车。此外,东南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菲、三菱汽车高层均出现在见面会上。对此,福建汽车集团董事长凌玉章表示,“我们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正更加紧密,很少有外资伙伴都出现在自主品牌亮相仪式上。”

  据了解,V3将于年内量产、且悬挂东南汽车标志,旨在进军A0级市场。而V5将于2009年末、2010年初上市,目标市场为A级车市场。

  凌玉章认为,“随着各种关系的理顺和平台搭建完成,2009年将成为东南汽车二次腾飞期。1996年至2003年为东南汽车的高速发展期;由于各种关系的处理和磨合,2004年至2006年东南汽车步入调整。”

  在与国际品牌的合作之路上,东南汽车也越走越顺。近几年,三菱汽车海外复兴较为成功,但发现因未重视中国市场错失良机。因此,东南汽车的外资股东三菱汽车思路发生重大转变。因此,三菱汽车对外表示:未来三菱汽车的下一个重心将放在中国等新兴市场。记者辗转获悉:在中国,三菱汽车将进一步向东南汽车倾斜。

  “这一次,我们谈判后,三菱汽车将现有产品全部摆在台面上、让我们选;甚至三年以后的产品也对我们开放。”凌玉章表示,“以前东南汽车吃亏吃在,三菱汽车的产品先到台湾中华,然后再引进到东南汽车,这样一个圈子兜下来,两年过去了。”

  如果一切顺利,东南汽车计划以国际品牌、自主品牌两套马车齐头并进发展,创建独具特色的东南汽车自主品牌之路。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