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真蓝之梦 奔驰展示未来环保汽车技术

  在W4展馆奔驰展台的一楼,奔驰用了接近半层的面积加上一个大屏幕用来展示其“真蓝方案”的研究成果。“真正蓝色解决方案”是奔驰展现其作为一个领袖厂商的使命感,并对改善世界环境,促进人类明天的纯净而作出努力的结果。

  “真蓝解决方案”的展示既包括实车、概念、模型,也包括了奔驰推进“零排放”的计划和日程表。在“走向未来之路”的模型上,清晰的标出了奔驰走向零排放分“四步走”的计划。2008年,奔驰带来全世界最清洁的柴油技术;2009年,排放将可以降低25%;到2010年,奔驰零排放移动将成为现实。很多观众会把这几个洁白石膏制作的小车当作是厂商的趣味模型,而并未深入了解“未来之路”所包含的深远意义。


  “真蓝解决方案”的第一位成员是E300 BlueTEC,蓝色之路的先驱。BlueTEC是清洁柴油的总称,由氧化催化剂、DPF(柴油颗粒过滤器)、还原催化剂等构成,根据不同车型进行了最佳组合。具体来说,发动机的排气将首先经过氧化催化剂后送向NOx(氮氧化物)还原催化剂。然后在利用DPF去除微细颗粒后,再送向SCR催化剂。E300 BlueTEC代表着奔驰已经实现的技术,它于2007年进入欧洲市场。E300 BlueTEC以符合欧5环保标准的低污染排放性能,以及良好的油耗与动力性能表现在欧洲市场得到普及。这款E300 BlueTEC,动力搭载3.0升V6柴油发动机,最大动力达到211匹与398Nm,充沛的动力输出,让E300 BlueTEC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仅为7.2秒,安全极速则是达到244km/h的水准。同时,E300 BlueTEC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以每百公里仅耗损7.3升柴油的水准,换算平均油耗为7.3升/百公里,清楚展现出BlueTEC技术在动力与经济性方面的双重杰出。


  E300 BlueTEC运用陶瓷预热塞(Glow Plug)来确保压缩比降至16.5:1的柴油发动机能快速发动、特制压电式喷油嘴、可变涡轮几何与提高废气循环利用率等技术,都是E300 BlueTEC能在效能上提升的关键因素。同时采用多极尾气处理系统和柴油颗粒过滤装置,可以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减少尾气中废料的排放含量。梅塞德斯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可以在旗下所有柴油客车中都使用这种先进的洁净动力系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