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北京车展国内车企集团展示“全家福”

  如果说长春车展是一汽的主场,上海车展是上汽的主场,那么作为国内最大的北京车展则是国内两大集团间的一场公平较量。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一汽纷纷以集团名义参展,各自展现近年来的自主创新成果,并率旗下的乘用车企业、商用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等全部家族产品集中亮相。

而国内其他汽车集团也不甘落后,将北京国际车展当做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展现自己的成果。

  一汽集团捧出自主大餐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携解放、红旗、夏利、大众、奥迪、马自达、丰田七大品牌42款精品汽车,17台核心总成(12台新型发动机、5台新型变速箱)及多项汽车电子新技术集体亮相。全系列42款整车在展位集体亮相,吸引了大批观展者的目光。特别是其中的12款自主新品汽车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

  在一汽展台最显著位置摆放着红旗SUV概念车,这是一汽在继承老大红旗的设计风格和造型基因基础上,融合现代造型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红旗品牌系列顶级SUV产品;“奔腾B50”是一汽轿车继2006年奔腾轿车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车;CA6390(新佳宝)是一汽历时3年自主研发的微型客车;此外,本次车展一汽还有4款从未公开露面的新车集体揭幕(夏利M1、M2、H1、W-new),这4款新车是全新平台、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

  除整车展台外,一汽在本次车展上还设立了“科技与未来”展区,12款发动机引人注目。12款发动机都是一汽近期倾心研制的节能、环保并具有高可靠性的新产品,排放全部达到国Ⅲ标准,并具有国Ⅳ潜能。此外,一汽启明公司还带来了最新研制的成果:具有“五路CAN汽车网关平台”和将现有的ST—VT100、已有的GPS监控定位功能和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记录仪功能结合起来,形成的一个综合的汽车服务平台。

  一汽的室外展场整整齐齐地摆放了6辆解放J6重型卡车。这是继去年上海国际车展解放J6重型牵引车系列集体参展(标志着解放J6具备正式批量投放市场能力)后的又一次整体亮相,阵容十分强大。

  奔腾家族添新成员

  在一汽的展位上,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奔腾家族的新成员——奔腾B50。作为未来一汽奔腾的主力车型,奔腾B50上承奔腾更为高端的B70、B90 车系,下接B30等经济车型,在整个奔腾家族中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对于这样的主力车型,一汽奔腾在它的身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几乎将奔腾具有的所有创新科技都融入其中,可以说,奔腾B50全面传承了奔腾轿车的科技基因,在整个奔腾家族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一点,从奔腾人将它亲切地称为“小奔腾”就可见一斑。

  相信随着未来B50的全面上市,奔腾B50将成为一款充满科技色彩的中高端轿车。而其后续的家族成员也会为一汽轿车带来新的竞争力。

  上汽南汽整体亮相

  此次北京车展上,上汽和南汽的众多产品首次同台亮相,上汽向观众们直观地展示了“深化对外合作和加快自主开发并举,乘用车与商用车并举”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上南”百日整合顺利推进的背景下,上汽充分展示了在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经营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此次上汽乘用车参展部分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在自主品牌方面,由上汽自主设计开发的全新“数字智能高性能中级轿车”荣威550备受瞩目,这是上汽融合国际最新前沿技术,创新开发的全新平台车型;而名爵此次则带来了MG TF、MG3SW和MG7运动版等多款车型,集中体现了名爵MG品牌传承的运动精神。此外,上汽旗下的双龙汽车带来了最新研发的豪华轿车新主席Chairman W,这款车凝聚了中韩双方研发人员的智慧和心血,彰显了上汽国际经营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在合资企业方面,上海通用在“绿动未来”的主题下携旗下4个品牌、32款车型组成的强大阵容参展,其中,全球首发的别克概念车Invicta“别克展望”进一步演绎了别克品牌未来的全球设计方向;上海大众则带来了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A级轿车Lavida朗逸,有望进一步增强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而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系列车型也首次在中国车展上公开亮相。

  作为国内领先的整车制造商,上汽一贯坚持“乘用车与商用车并举”的发展战略。此次上汽商用车的参展面积达到了2000平方米,是历年来的最大规模。商用车板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汇众、上汽依维柯红岩与南京依维柯等品牌首次联合展出,参展车型遍及重卡、轻微卡、中客和轻客四大领域。上汽依维柯红岩908、红岩T型改进型为参展的重卡主角;在轻卡和微卡领域,跃进欧卡和五菱轻、微卡将携手参展。

  荣威名爵融合加速

  在上汽乘用车展台上,备受关注的荣威和名爵将联袂亮相。上汽此次带来了荣威550、名爵TF、MG3SW名爵和MG7运动版等多款车型。荣威550是上汽全球研发体系的最新产品,其问世宣告上汽内部资源整合取得进一步突破,开始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而名爵系列产品作为上汽的家族成员,将着力体现运动品牌的魅力。

  上汽表示,自年初以来,“上南”合作进程颇为顺利。荣威和名爵的同台展示,就是“上南”百日整合效果的全面呈现。本次车展直观反映出上汽和南汽“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生产、统一采购和统一营销”的整体性思路,“上南”合作已经驶入了快车道。

  东风展现庞大家族

  东风汽车公司率旗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东风渝安车辆有限公司等整车企业,以及部分关键总成和零部件企业,整体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作为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公司本次共有31辆车参展。整车中19辆属于自主品牌,其中包括一款全球首发产品和一款国内首发产品。

  与此同时,东风集团将商用车的内容也作为了本届北京车展的重头戏,带来了包括东风天龙系列4台展车、东风天锦系列5台展车、东风大力神1台展车、霸龙重卡2台展车;乘用车包括东风自主品牌的东风猛士、东风风行菱智、东风风行景逸、东风御轩、东风奥丁、东风小康新3U金钻、东风小康创业先锋,以及东风日产的新天籁、逍客、骊威劲锐版、08款骐达、08款颐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凯旋、东风标致307两厢、东风本田新CR-V、CIVIC、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欧风、狮跑。其中,东风天锦中重卡为国内首发产品。东风风行景逸、东风日产逍客、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东风标致307两厢为今年刚刚上市的新品。

  东风“全明星”商用车阵营

  在室外展场,东风商用车占据了1984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展出了商用车全明星阵营,共展出12辆整车和7台发动机(其中一辆东风天龙在室内展馆的东风公司展台展出)。

  12辆整车包括东风全新的重卡平台——东风天龙、大力神、霸龙以及全新的中卡平台——东风天锦。7台发动机则分别来自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东风商用车发动机厂。东风天龙、大力神是东风商用车公司2006年推出的新一代重卡产品,霸龙是东风商用车旗下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重卡产品。

  北汽自主轿车圆梦

  北汽控股作为本届车展的东道主,自然要拿出自己的实力与这些“大佬”抗争一下。北汽控股自去年确定了集团化的目标后,今年也是以集团的名义参展,并且将重生的“北京牌”轿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

  北汽控股新上任的总经理汪大总用“我们来了”一词表达了北汽控股公司在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方面的决心和对未来的信心,他表示,本次北京车展上,北汽控股新的“北京牌”车标及6款自主研发的“北京牌”汽车强势亮相,在展出的6款自主研发的汽车中,有3款为“北京牌”轿车设计概念车、2款新型SUV(二代军车民用版)、1款混合动力汽车。展出这三款概念轿车的目的是,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特别是顾客的意见,为下一阶段进行工程开发创造条件,最终满足顾客的需求。

  按照北汽控股的规划,去年北汽控股公司正式提出了走集团化道路,实现北京汽车工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据北汽控股方面透露,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控股旗下的四大整车企业都带来了刚刚上市的新车型。

  据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介绍,为了提升北京汽车产品的竞争力、完善产品系列,北京牌乘用车的产品方向确定为中、高级轿车。这些产品的展出,不仅表明北汽控股公司自主研发初具规模,而且表明北京汽车整体自主创新提速。

  “北京牌”复苏

  “北京牌”目前的定位是中、高端SUV和越野车产品。其中中高级轿车主要面对公务车市场,树立“北京牌”轿车在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的“至高”地位,目前已定名为“北京800”;中级轿车主要面对个人消费、家用市场,用户群体偏向大众,初步定名为“北京700”。

  另外,此次展出的“勇士”混合动力军车是基于第二代军车“勇士”整车技术,实现了单轴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了基于CAN总载网络技术。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