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震撼亮相

  4月20日,长安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震撼亮相北京车展,“氢程”以先进的理念、领先的技术和出色的设计,成为闪耀本届车展的最耀眼夺目的概念车型。业内人士表示,长安“氢程”氢动力概念跑车,展示了氢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兼顾充沛的动力性和驾乘舒适性的优越性,对未来氢能源的实际应用具有示范意义;同时也为人们利用能源多样化、持续畅享汽车文明与生活提供了无限遐想。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表示:“氢动力概念车采用国内第一款成功点火的氢内燃机为动力,为传统汽车能源多样化提供了范例,也为人类追求终极清洁燃料、实现环保理想展示了较为可行的解决方案。”


  人与自然的优美融合

  这款融会了长安汽车前沿设计理念的概念跑车,凭借流畅的外观线条和舒适内饰,在极具未来艺术风格的非凡设计中,体现了人与自然的优美融合。


  长安集团介绍,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的整体设计灵感源自水流等自然形态,体现了一种人与自然相融合的现代设计理念。其外形设计源自水流急速流动时的状态,通过富有张力的形面、雕塑感的线条分割,刚柔并济,体现了东方传统神韵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氢程”的内饰设计则源自水流静静流过顽石的自然形态,动静结合,在光影的幻化间体现出“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营造出舒适的驾乘空间。

  全景式车窗的设计给“氢程”带来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将人与自然完全融合为一体,让驾乘者充分的接近自然,做到了运动与舒适的完美结合。同时,这种设计使车身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26,还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燃料经济性。


  高效率和零排放的完美结合

  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不仅外观造型优美和谐,更以其零排放成为真正的绿色汽车,成为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款氢燃料汽车之一。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的最大亮点是其在燃料上的革新。“氢程”氢动力概念跑车,搭载长安具备全球领先技术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以氢能源作为直接燃料,体现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运用和动力系统研究等领域的核心突破和创新成就。

  “氢程”搭载长安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且已成功点火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直接以压缩氢气为燃料,配合总线电控及紧凑的人机工程布置,充分展现了高效、科技与环保特色。

其性能不仅可以达到汽油机的水平,效率上还比同排量的汽油机高30%以上、HC、CO、CO2排放几乎为零,完全可实现超低排放并具有良好的低温启动性。而且,“氢程”在一次性加足燃料的情况下,巡航距离可达230Km以上。

  由于采取全铝车身结构设计,氢动力概念跑车整体尺寸虽达4600*1870*1350,整备质量却仅为750Kg。配合高性能增压中冷氢内燃机,使得它的质量功率比高达5.46千克/马力,0-100Km轻松进入6.5秒,最高速度更是突破了230Km/h。

  氢能源应用技术的创新突破


  基于对未来的前瞻性洞察和对消费需求的深切把握,长安汽车致力于为消费者持续畅享汽车品质生活提供终极解决之道,举全球之力、借全球之智,在广泛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我智慧、坚持自主开发,以此来完善技术研发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新能源技术研发上不断寻求突破。

  “十一五”期间,长安汽车集团加大了对清洁能源汽车的投入,开展多元化能源技术的探索性研究,电动汽车、氢内燃机汽车、醇类、天然气等新能源汽车研发,并在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运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混合动力方面,从整车设计、发动机设计到混合动力系统,长安均实现了完全自主开发,真正掌握了核心控制技术。随后,长安在氢能源应用领域也取得了创新突破。长安氢内燃机在技术方面的突破主要有:混合气浓度的精确控制、内燃机的避免回火和表面燃烧技术、先进的电子控制系统、车载高压供氢系统和安全系统技术应用等,且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此次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的闪耀亮相,预示着我国在氢能源汽车应用技术研究方面摆脱了跟踪式研究的被动局面,为氢能源在我国汽车上的应用打下了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新能源技术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