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理念概念车亮相 “中国创造”飘红车展

  在北京车展的首日,谋杀相机快门最多的一幕可能就是“理念”品牌概念车的登场亮相。而大家的关注也足以说明目前整个业界对于自主品牌的重视程度。

  比起半年前在广州车展上的自信满满,北京车展上的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显得更加春风得意。

上次的自信源于第八代雅阁的亮相,这次的“得意”来自自主品牌“理念”的发布。付守杰高调表示,接下来的广州车展、明年的上海车展以及将来的北京车展,“理念”概念车将会陆续推出。“中国创造”的旗帜历经多年的力量积蓄,终于迎来开花结果的时节。

  在上汽、一汽、长安、广汽纷纷以大集团的阵容参加北京车展的同时,上海大众南京生产基地也正式挂牌,这宗中国汽车业最大规模的重组案正在由书面的文字变成现实的一座座汽车工厂。重组大潮下还有东风与哈飞的联姻,而北汽重组福汽、长安重组昌河等兼并传闻也不绝于耳。自主品牌的企业家们正在努力使整合后的新企业“块头”更大,他们当然也希望,身体上更加强健后,企业的创造力会收获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还记得半年前的广州车展,奇瑞的展台非常低调,甚至没有推出新车。当时奇瑞方面的解释是发展的脚步在放缓,集中精力修炼内功,而仅仅经过几个月的“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式的蛰伏,奇瑞再次成为北京车展上最引人注目的自主品牌企业之一。29款展车横在丰田展台的对面,让丰田的一群“中国通”们费解的是,两届北京车展前,他们还毫不了解的这个对手,已经不知不觉站上了中国乘用车月销量的季军。奇瑞的五娃系列、A1系列等车型在人们交谈中的提及次数不亚于售价2500万元的布加迪卫航。长安的志翔、吉利的NL、红旗的SUV、力帆620等新车将自主品牌的制造水平和创造水平一股脑儿地搬到展台上。这与前两届车展上只是绿叶陪衬或者不被列入游戏行列的自主品牌境况相比,已经恍如隔世。

  在经历了微车和低端车的原始积累阶段后,多数自主品牌都不约而同地走上了造中高级车的“二次创业”道路。值得重视的是,一汽、上汽等大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思路已经确定,这是自主品牌最利好的局面。手握多种优势资源的大企业必然更接近成功。荣威、名爵的发展方式已经被认为走了很长一段捷径,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向更为后来者提供了新思路。虽然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的摹仿之风仍然遭受非议,吉利GC、长城酷熊、力帆320等车型里,某款国际品牌的影子还是让人们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这并不妨碍“中国创造”的大旗在北京车展上空飘扬。正如付守杰在向记者解释“理念”品牌的核心价值时所说,理想和信念是所有自主品牌的支柱,这两个要素帮助自主品牌企业站上了更高的平台,通过“中国创造”的力量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