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借势北京车展 北京奔驰找到“中国感觉”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奔驰展台的表现无疑是最成功的,国际影星章子怡的代言以及精巧小车smart的展示,几乎吸引了媒体日当天展会上的所有记者。当然,成功的原因也不能完全归于国际影星和smart的亮相,新近上市的国产C级车,还有国产新E级车,同样吸引了媒体的目光。

E级和国产新C级车的引人瞩目,也正是奔驰、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三方企业负责人最希望看到的场面。

  ■ 用E级车铺中国路

  北京奔驰是奔驰品牌在德国以外的为数不多的制造工厂之一,仅从这一点上就能充分显示出奔驰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奔驰在中国投产,也确实让中国汽车产业为之自豪。而奔驰也是倾尽全力,在北京奔驰工厂竣工后,便引进了奔驰品牌在全球销量最大的E级车型。

  奔驰在中国的发展思路很明确,就是用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来铺平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所以,在奔驰E级国产后不久,2006年11月18日,与全球同步的全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开始在北京奔驰生产。但是,当时作为刚刚进入中国不久的奔驰品牌,似乎还不懂在中国汽车行业内,有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说法。全新E级采用近2000个全新部件的大卖点,在产品宣传中被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

  其实,奔驰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在延续其高端品牌经典的同时,也在引领新汽车技术的潮流。E级轿车具有多项创新性安全技术,例如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智能照明系统、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和自适应制动系统等。此外,国产E级轿车加载了增强型发动机,并配合更直接转向和重新调校悬挂设置的直接控制组件,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敏捷性和驾驶乐趣。发动机在输出功率和扭矩方面比以前分别提高了26%和18%,而且保持了与以前同样的油耗水平。

  应该说,国产奔驰E级是中国市场非常具代表性的高端车型。

  ■ C级车成为新起点

  奔驰在中国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吸取E级车在中国市场上取得的经验,北京奔驰在今年3月份又推出了国产C级轿车,分别是C200优雅型和C280时尚型。

  在C级轿车的投放上,北京奔驰可谓下足了功夫。不仅在国产C级上市前期,利用进口C级轿车的投放进行前期预热,同时也打出进口与国产价格相差不大的市场策略,来为C级车的投放试水。同时,在产品本身,奔驰又大胆采用了在同一车型平台上推出两款不同设计风格车型的新理念。而选择李冰冰代言,与C级车流畅的线条相结合,则诠释出新C级的时尚与动感。现在,新的宣传手法、市场营销措施和产品理念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据了解,目前不管是进口奔驰C级还是国产C级,都处于脱销状态,而更可喜的是,国产奔驰C级车的热销,也带动了E级车的销量。国产奔驰C级车的投放,已经成为北京奔驰新的起点。

  北京奔驰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国产奔驰C级车的成功是必然的。国产C级轿车装备了奔驰研发的最新尖端技术,其中包括新开发的敏捷操控系统,而C级轿车的主力四缸车型C 200 K,输出功率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13%,油耗却降低了6%。与其前一代相比,新一代C级轿车长度、宽度和轴距都分别有所增加。这为更出色的内部宽敞度和舒适性创造了条件。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塑造奔驰品牌的问题上,作为北京奔驰,必须要首先了解什么是原汁原味的奔驰,然后在这一基础上来塑造在中国的奔驰。以前,我们更多的工作是去感受、理解奔驰的品牌内涵,而现在,我们已经在理解奔驰品牌内涵的基础上,找到在中国发展的感觉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