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调查显示:油价上涨不影响国人买车

  本报上海4月22日电(记者周凯)今天,尼尔森公司公布的年度汽车跟踪调查显示,汽油价格不断上涨并未挫伤中国消费者购买私家车的积极性。根据尼尔森的调查,2007年中国私家车拥有率继续攀升,尤其是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大市场的私家车拥有率和2004年相比提高了7%。

  目前,北京的私家车拥有率遥遥领先,近30%的消费者拥有私家车(29%),上海排名第二(19%),广州位列第三(13%)。

  “虽然消费者抱怨保养费用越来越高,但是他们购买汽车的热情却有增无减,这也是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因素之一。”尼尔森公司中国汽车研究副总监庄稼女士说。

  尼尔森公司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打算购买私家车的比例从2006年的29%猛增至2007年的43%。而在现有的私家车主中,有27%考虑购买新车,势必带来汽车置换市场的火爆。

  国内外汽车生产商都紧盯中国市场。“一直以来,本土汽车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始终是低端、质量差、不可靠的代名词。但是自去年起,本土品牌已悄然进入消费者的关注视线。2007年,华晨品牌的市场份额由1%上升至4%,而与此同时,其他品牌或损失市场份额或仅增长1个百分点。”庄女士认为。

  “尼尔森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开车多数是工作需要,尤其是在大城市,汽车主要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通常情况下,行车范围仅局限在市区。”庄女士说,“目前汽车消费市场分成两大块:高端商务用车和中低端功能用车。”

  尼尔森的调查还发现,56%的私家车主在当初选购汽车的时候主要考虑价格、油耗和保养等经济因素。有购车计划的未来车主更多地关注汽车的经济性(52%),但现在其注意力也转向汽车的具体性能,如舒适度(48%)和安全性(44%),而不是品牌和口碑。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