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雷诺东风黄金三角计划重启 将要在华生产

  事隔5年,东风、日产雷诺的“黄金三角”计划将重新启动。昨天,日产雷诺联盟总裁戈恩透露,雷诺正重启与东风汽车公司的合作计划,雷诺轿车已确定引入国内生产。

  戈恩透露,与东风的商讨和谈判正在继续,目前还没有最终结果。

“但有两点可以基本确定,一是雷诺轿车肯定会来中国生产,雷诺商用车也一样;二是雷诺一定会仍然只和东风合作。”为了更明确地表达这个信息,他甚至连续强调了两遍。

  “黄金三角”计划启动于2003年初,当时东风和日产雷诺联盟就合资合作展开谈判,东风希望与日产雷诺从乘用车到商用车全方位合作,包括一个乘用车合资公司,引进日产和雷诺乘用车型在国内生产。然而,雷诺希望雷诺品牌乘用车要单独合资。最终,在签约时,“黄金三角”变成“黄金两角”,雷诺的商用车和乘用车至今尚未引进国产。

  戈恩表示,雷诺会坚定地与东风继续联手,因为东风的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雄厚,对于推进生产和开拓市场裨益极大。他表示,目前中国政府非常支持日产雷诺与东风的全方位合作。

  戈恩表示,目前雷诺车国产还没有最终时间表,但双方都希望尽快完成。日产雷诺非常倚重中国市场,今年前3个月美国市场下降接近20%,日本也在下降,但中国乘用车市场仍有22%的高增长。

  戈恩没有透露具体引进国产的形式。东风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有两个方案在东风和雷诺之间讨论,一是雷诺乘用车在东风日产生产,二是在东风有限的框架下单独成立东风雷诺乘用车公司。

  雷诺将召回部分进口梅甘娜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 关囡)昨天,日产雷诺联盟总裁戈恩透露,对日前遭遇质检总局“消费警示”的部分梅甘娜,雷诺将在华实施召回,目前已向质检总局提交主动召回报告。

  3月31日,质检总局发出警示通告称,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产的梅甘娜汽车存在安全隐患。通告称,由于变速器存在安全缺陷,法国雷诺于2006年10月24日开始在欧洲召回梅甘娜II、克丽奥III两款汽车。目前在中国国内市场亦存在大量进口梅甘娜汽车,但雷诺汽车当时并未向质检总局主动说明缺陷情况。

  雷诺亚非区副总裁高斯嘉也表示,部分梅甘娜车型确实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凡是可能有这方面问题的车,雷诺都会通知用户修理。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