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2008北京车展之洋眼看车

德媒:主场北京-中国造车还未完全杜绝抄袭

  在德国,中国的汽车厂商还未完全找准定位。但是他们却雄心勃勃:吉利、奇瑞、华晨等中国品牌将在2008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实现其远大的目标。

  您是否已经订购了马丁汽车代理的双环CEO车? 没有吗?那么华晨BS6尊驰呢?也没有?那您可以松一口气了。

中国汽车厂商的汽车产品虽然在媒体上不遗余力地大肆宣传,但是在公路上,至今还没有一款来自中国的廉价汽车产品有优异的表现。但是中国的汽车厂商已经不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了,这一点只要看一看今年4月22至28日的北京车展就可以明白。在过去几年里,国外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一直独占鳌头,但中国本地品牌已经意识到反击的时机。不同于以往拙劣的剽窃,中国的一些大汽车品牌已经开始自豪地展示其自主设计的流水线,其中一部分是在意大利人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只有那些无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小型汽车生产商们才会犯那些低级而滑稽的设计错误。中国汽车行业里的大型企业已经在技术领域向国外汽车品牌发起攻势。中国自主研发的混合柴油发动机和双重离合器驱动装置已经让西方某些汽车制造商们感到不安。

  高科技和紧凑型轿车部件上的抄袭


  纵横交叉:吉利GT概念车(也称吉利虎)将各种不同的欧洲设计理念揉合在一起。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奇瑞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点燃人们对新款车的热情。6大系列和29款新车将出现在奇瑞展台上。其中许多车型都意在提升品牌形象,并且期望冲淡人们对以前设计过失的记忆。借助全新面世的奇瑞“五娃”系列,来自芜湖市的奇瑞公司希望能打开本土小型轿车市场。三车门系列(BB)、五车门系列(NN)、双座小轿车(YY)和载人运货两用车(JJ)会触动到越来越成熟的中国汽车消费者的神经。其中的技术细节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确凿无疑的:所有车型的发动机排量都是1.3升。A3系列证明了奇瑞的汽车设计师们对设计上技术细节的更加明显的注重。新面世的紧凑型轿车将成为奇瑞汽车实践创新的推动力。A3系列紧凑型轿车将配备在带有双重离合器驱动装置的混合柴油发动机。但在这款车出口欧洲之前,奇瑞的老总们兴许还得去德国英戈尔斯塔特城(译者注:为德国Audi汽车的故乡)处理诸如商标权等的问题。

  还未完全杜绝抄袭

  素描:东南汽车的概念车与西班牙西亚特最初设计中的阶梯车尾类似

  另一个以热衷抄袭出名的中国汽车品牌——吉利汽车,也将2008北京车展视为展示新车的重要舞台。26个新款汽车将出现在吉利展台中。其中有几个车型也出口中国以外的亚洲市场。NL SUL系列车型可能是出口机会最大的系列。这款车就像一个极为时髦的四轮驱动车。而在它的设计草案中,吉利的设计师们明显从福特Kuga和欧宝Antara的创意得到了灵感和启发。明显更有其独特性和本土特色的是LG-1系列,它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绰号——“金刚”。从外观上看,这款吉利车却名不副实:“金刚”仅仅与高尔夫汽车一般大,同时让人联想到前不久刚上市的的日产颐达。很难想象它能在将来成为畅销的大众车型。倒是已经真正迈出自主创新步伐的小型车CE和Van HE更能够吸引到外国顾客的目光。此外,还有轻快灵活的双座GT概念车也揉合了数家西方设计事务所的不同理念。现在还未真正打出名气的“东南汽车”计划在北京展示的新车还谈不上拥有特殊的自主设计理念。第一个草图展示的是一款设计新颖的豪华轿车车尾,但是它至少会让西亚特汽车的设计师们感到眼熟。新款西亚特阶梯车尾车本来是西班牙人计划用来吸引人们目光的重要车型,但从第一幅设计草图上看,两者的设计非常相近。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