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曾庆洪:广汽年内实现六大板块整体上市

  如果说自主品牌是今年北京车展的焦点,那么广汽集团无疑是这个焦点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此次,广汽共带来3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在内的5款展车,这3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包括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新概念四门跑房车和首次亮相的新概念敞篷轿跑车

  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和新概念四门跑房车曾在2007年广州车展上亮相过。其中,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还荣获了广州车展“最佳概念车”奖项。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被设计为城市交叉型多用途车,装备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拥有专利技术的GEM混合动力总成,具有高效、紧凑、便于自动控制等特点。

  在本次车展上,最令人期待的无疑是初次登台的新概念敞篷轿跑。作为新概念四门跑房车的姊妹车型,它继承了车系的家族基因——动感、安全、和谐、愉悦的浪漫生活体验,其收放自如的灵动硬顶敞篷系统、澎湃的动力以及舒适宜人、布局巧妙的乘坐空间,适合温馨小家庭或二人世界的都市驾乘与闲暇出游,是广汽以科技与智慧为汽车赋予宜人价值的设计创新成果。

  根据规划,广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车将于2010年投产,可以肯定的是,首先投产的将是一款中级车。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曾庆洪说,这次车展上亮相的3款概念车是广汽集团自主研发实力的证明,2010年将要投产的车型肯定比现在的还要好。目前,广汽集团已经投资68亿元,其中30亿元已经投入研发,另外38亿元投资新建一个产能10万辆的工厂,总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

  曾庆洪表示,广汽首款自主品牌量产车型将从高端起步,“我们主要考虑的是现有的资源优势,包括两个合资企业的经验、配套,所以我们希望还是从中高级的车起步,然后向上、向下发展,利用好我们现有的工艺、技术、经验、配套。今后小排量车收到市场追捧,我们就会很快向下面级别的车发展。”

  “公司今年销售收入预计增长将超过10%,汽车产量增长18%,达到6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180亿元人民币。”曾庆洪表示,2007年,广汽集团实现了产值和销售收入双超千亿,利税双超百亿。今年一季度,广汽集团分别产销汽车13.03万辆和12.6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66.34亿元。同时,广汽也在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继续重组现有客车资源和其他商用车资源,以谋求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曾庆洪说:“2007年11月,广汽集团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开始建设,标志着广汽集团全面启动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工作。到2010年,广汽集团计划形成年产销1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的产业规模。”

  他说,广汽集团计划今年年内实现六大板块整体上市。“2005年广汽集团就已经启动上市计划,进行了整体改制等工作,虽然还不确定会选择在A股还是H股上市,但今年广汽一定将实现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