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 造适合市场精品小车

  在本届北京车展一汽集团的阵容里,天津一汽带来了几款未来的车型,包括M1、M2和H1、H2。这些车型已经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进入生产准备阶段,预计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与消费者见面。4月20日下午,在车展现场,就天津一汽未来的研发规划以及如何打造适合国民的精品小车等问题,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当记者问到如何阐释天津一汽打造“国民车”这一理念时,王刚表示:“中国应该大力发展国民车,发展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车型,因为普通家庭购车是要计算成本的。如果我们放眼国际市场,很多国家的汽车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出现有代表性的国民车。天津一汽目前就是要努力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精品小车。经济型车做的是老百姓的生意,赚的是老百姓的钱,同时在安全、舒适方面的要求又一样也不能少,因此做经济型车比较累,要付出更多的辛苦。

  最近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对车市造成不小的影响。王刚认为从长期来看,油价上涨对经济型车是利好消息。当中国的消费者真正把汽车当做上班、接孩子的代步工具时,消费观念更加成熟,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经济型车。在油价高涨、能源紧张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是一个大课题,但目前新能源技术实际应用还比较困难,这需要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只有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三方合作,新能源在汽车上的应用才会更快实现。

  谈到天津一汽的研发和今年的新车规划,王刚介绍,今年主推的是威志两厢、三厢轿车,下半年会推出威志自动挡,夏利N3+自动挡的车型在下半年和大家见面。这几年天津一汽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不断扩大研发团队,加大设备的投入,天津一汽计划从车身到整车,到总成,到核心技术,都能完成自主研发。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