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EcoBoost、BMBS等 车展厂家竞展新技术

  每届国际车展,各大汽车厂商都会尽其所能展现自我的科研能力以及新车的技术含量。本届北京车展尤其如此。在大批新车、首发车、概念车闪亮登场的同时,一批新技术汽车也乘势成为车展的另一热点。

  福特汽车:展示EcoBoost新动力技术

  4月19日,福特汽车在北京国际车展公布了其近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系统方案,并展出系列最新应用技术,包括EcoBoost新动力技术、福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福特PowerShift动力传输技术等。

这些技术在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同时,能保持或提高车辆的卓越驾驶性能,并提高驾驶和乘坐舒适性。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是福特汽车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近期解决方案中的核心技术,可应用于4缸和6缸发动机。它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在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的同时,还能缩小发动机尺寸,而增强其扭矩和性能。“EcoBoost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可广泛应用于从小型车到重型卡车在内的多种汽车发动机上,并且能让消费者负担得起。”福特汽车负责全球产品开发的副总裁Derrick Kuzak表示。

  吉利汽车:BMBS爆胎安全控制系统

  在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夕,4月19日,吉利汽车在京举行了一场关于BMBS“爆胎安全控制与生命呵护”对话体验活动。据了解,BMBS技术中文全称为“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该技术是世界上唯一受专利保护的汽车类主动防御技术。该技术的核心是轮胎气压的实时监测和快速行车制动,使汽车在爆胎后能及时制动,增大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并在ABS的支持下,使车轮滑移无法产生。制动同时使爆胎车轮对应一侧正常车轮产生的制动力大于或接近爆胎车轮的滚动阻力与制动力之和,有效防止爆胎方向偏航。制动更能使汽车行驶速度快速降低,彻底化解爆胎风险。

  除此之外,填补多项国内相关领域空白的采用D-CVVT 技术的GEELY4G24发动机,以及JL4G18CVVT发动机、最新一代的Z142四挡自动变速器、第六代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代表吉利目前全新研发水平的零部件都带给人们全新的震撼。

  华泰汽车:展示4款柴油共轨发动机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华泰汽车展出了4款与意大利VM集团合作开发的清洁型乘用车柴油发动机。这4款清洁型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内部编号为RA315、RA420、RA425和RA428,排量从1.5升到2.8升,采用新一代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华泰汽车早在几年前即着手发动机研发工作,优选最适合国内车型排量的4款发动机首批上市。同时展出的还包括华泰汽车与德国著名的ZF公司合作研发的华泰·ZF变速器,据悉,此次华泰展出的两台变速箱更是华泰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后自主研发生产的扛鼎之作。发动机与变速箱的亮相,说明华泰已经具备了生产汽车核心部分——动力总成的能力,这无疑为华泰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制作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安汽车:携4款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

  传统动力的技术突破是人类在汽车节能、环保领域的重要诉求,也是节能减排技术的基础和重点方向。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在全新动力科技方面,全系列展出其CA、CB、CC三大系列四款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产品,以i-POWER为设计主题给人更多想象空间。从其展示的技术指标来看,这四款发动机实现了多项高技术突破,具备卓越的动力性能和可靠性能,以及突出的节油优势,在排放方面均可达欧Ⅳ标准,并具备直接升级欧V的潜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这些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低油耗”突出优势特点的发动机产品,代表了长安在发动机研发领域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

  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介绍:“长安对于传统动力的研发策略是尽快形成多平台、宽系列的应用优势。到2010年,长安将同时拥有从0.8升到2.4升的三大系列发动机产品平台10余款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并全面树立长安在动力系统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

  锦湖轮胎:三款新品出击车展

  国际著名轮胎品牌锦湖轮胎携旗下三款最新高科技轮胎产品重磅出击本届车展,此次推出的三款新品分别为均衡高性能ECSTAHM KH31,欧洲款式的高性能轮胎SOLUSKH17以及舒适性四季用轮胎SOLUSKH25。

  ECSTA系列凭借方程式科技创造的卓越抓地性和优异适应性,以其在操控性上无与伦比的优势为驾驶者增添无穷的驾驶乐趣;SO-LUS系列则以其卓越的干湿地操控性能被消费者认同为众多高级车辆所配备之首选;作为一款完美演绎驾驶顺畅感与制动均衡性新标准的高品质轮胎,ECSTAHM KH31实现了静音效果与排水性能的完美均衡。另一款SOLUSKH17集平稳的驾驶表现、优异的湿路防滑、增强的操控表现和优化的花纹设计于一身,是一款性能十分优越的欧洲款式的高性能轮胎。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