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车展新闻分析:新能源汽车正向我们走来

  北京4月23日,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屡创新高,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氢动力等新能源汽车大量涌现。正在举办的第十届北京车展上,国外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本土企业纷纷推出大批新能源汽车,包括量产车和概念车。新能源汽车不再曲高和寡,正在越来越多地进入千家万户。

  新能源汽车精彩纷呈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目前新能源汽车中,节油效果明显,技术最成熟、市场化程度也最高。本届车展上,通用福特丰田本田等跨国汽车集团都推出了最新研制的混合动力新车型。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厂家也推出了自己的最新研发成果。包括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轿车杰勋、奇瑞汽车推出的混合动力轿车等。北汽控股推出的3款概念轿车全部采用了混合动力设计。

  福特汽车展示了一款插电式油电混合发动机、沃尔沃带来了以环保为宗旨的充电概念车,充一次电可以行驶100公里。上汽研发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比亚迪研发的两款双模电动轿车和纯电动轿车、一汽研制的奔腾油电混合奥运示范车也齐齐亮相。

  除了乘用车,一批采用了混合动力得商用车也亮相北京车展。包括东风汽车研制的已投入试用的混合动力公交车等。

  新能源汽车成为发展方向

  未来几十年,传统能源汽车仍将占主导地位,但随着原油资源的逐步枯竭,必须寻找新能源来代替传统能源。本届车展传达出的信息表明,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一个确定的发展方向。在车展上可以看到,几乎每个企业都对现有动力的效率提升做了充分准备,绝大多数企业都提出了新能源动力的解决方案。

  汽车社会为社会效率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也产生了一些副产品。日益恶化的自然环境是汽车社会副产品之一,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则可以让人们更好、更加无害地享受汽车文明。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以及新能源技术实用性的不断提高,以新能源为动力的轿车正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丰田汽车自1997年推出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以来,已经在全世界销售了140万辆。本届车展丰田又推出了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汽车渡边捷昭社长在车展媒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丰田正努力争取在2010年前实现年产销百万辆混合动力汽车。他说,汽车产业要做到和社会共同发展,必须尽可能减少汽车对社会带来的负面效应,做到环保节能、安全和舒适。

  新能源汽车需要政策支持

  2005年,丰田汽车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中国生产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但由于国内售价昂贵,每年的销量只有区区几百辆。而这款车每年在美国的销量达到十几万辆。

  相对于传统能源汽车,混合动力车的成本要高得多。国内自主品牌混合动力汽车虽然成本比国外低,但也比传统能源汽车高出20%。国外一些国家的做法是从税收等方面对环保、低油耗车型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日本在税收中立的前提下,对环保车型降低税率,污染高的车提高税率等。而欧美各国也通过不同程度地减免汽车购置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等优惠政策,促进环保节能汽车的普及和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认为,在新能源技术相对成熟的情况下,国家需要推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使我国汽车领域的节能减排政策尽快与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