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从凯迪拉克等环保车型走红看豪华车动向

  19世纪末诞生的汽车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之一,但百年来也逐渐暴露出诸多问题,比如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一定程度上来说,汽车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一个关系人类未来生存发展的核心问题,这也是本次北京车展以“梦想和谐新境界”为主题的重要背景。

  在诸多问题中,豪华车由于占用的资源能耗较高,近年来屡被社会诟病,此次北京车展上,豪华车们终于显示出巨大的诚意,在新能源环保车型上,展示出深厚的技术功底,比如凯迪拉克的“绿动未来”主题,让人们看到了豪华车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和能力。

  绿色车型成为本次车展豪华车的重点主题

  柴油车中国方向不明


  奔驰宝马都推出了清洁环保的柴油发动机车型,但由于中国市场对柴油车的认可和接受程度低,更面临重重政策压力,因此柴油发动机暂时还不能成为中国社会的主流环保技术。

  相比之下,凯迪拉克SIDI高效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由于采用汽油能源,其环保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较主流豪华车的大排量发动机要先进,因此,在节能环保方面更具潜力,也更容易在中国市场广泛推广,这也是凯迪拉克将这款发动机装备于新款CTS上的原因,预计未来的凯迪拉克车型都将采用这种新技术的环保节能发动机。


  奔驰的BlueTEC 柴油技术轿车

  SUV尽力减小排放

  如何尽可能节约能源消耗也是近几年豪华车积极探索的技术方向,混合动力就是目前最先进最具可行性的方案。

  在凯迪拉克展台,一款即将于2009年引入国内销售的大型豪华SUV——凯雷德混合动力车型引起了巨大的关注,这种可节约50%左右能耗的混合动力模式也成为目前新能源环保车型中最具有可行性的技术方案,更为那些钟情于大型SUV的消费者找到了体现社会责任和生活方式之间的平衡。

  而宝马X3和奔驰也都在这次车展上推出了同样技术的车型,并都会在最短时间内在中国上市。这些豪华混合动力车型一旦上市,其油耗水平仅为普通小型车的标准,但动力水平并没有下降,在保留豪华车乐趣的同时还将为节约能源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世界第一款搭载混合动力的大型SUV,预计09年进入中国

  替代能源引领发展


  在替代石油的能源探索方面,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也用技术向人们描绘了美好的未来汽车生活。刚刚在北美车展上亮相的凯迪拉克Provo此次也来到北京,该车型采用了新一代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并真正实现了零污染和零油耗,这也是目前人类探索石油替代能源的最新成果,预计将成为未来汽车的主要动力方案,和Provoq类似,宝马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了氢能源车型,而奔驰的燃料电池车型也被置于展区内显著的位置。

  采用氢燃料电池的凯迪拉克Provoq概念车


  种种迹象表明,豪华车是汽车社会和谐发展不可割裂的部分,由于掌握了更多的技术资源和资金,豪华车实现节能环保的机会更大,也更为必要,更关系到未来的竞争格局。因此北京车展上豪华车们争先恐后推出环保车型,也可以说是豪华品牌们对自身未来发展深刻认识的结果,因为谁掌握了技术的方向,谁就为自己的未来赢得了更多主动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