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2008北京国际车展雨中印象

  “年年岁岁展相似,岁岁年年车不同”,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四月里,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再度来临,业内盛传已久的“新国展”——位于北京顺义天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馆终于全面启动。车展主办方自豪地宣称:北京车展的场地硬件设施跃居国际水平。

然而,4月20日的车展媒体日,一场绵绵春雨突袭京城,北京车展在盛大举行的同时,交通组织工作经受了严峻考验。

  观展要过“四重门”

  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新展馆具有现代化水准,不仅面积超大,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在国内算得上首屈一指,唯一有点遗憾的是,这地儿距离市区确实忒远了。为躲开交通高峰时段,记者20日早上6点出门,乘地铁、换公交辗转前往,下车后冒雨走到展馆,又花了足足20分钟。据说所有的停车场距离展馆都有15分钟以上的步行路程。同行之间开玩笑,说若是在停车场出租自行车或滑板肯定生意兴隆。

  本届车展的保安工作极为严格,据传是为奥运进行预演,前后要经过四重检查——展馆门口查验一次证件,大厅里进行一次安检,过了安检还要在门禁机上刷卡。不要以为三关全过就万事大吉,内部8个展馆的门口都有保安把守,随机再次抽验证件。这样一来,不但无证或假证混不进去,就连真证件也屡出问题。记者的同事手持前日刚刚换到的记者证,在门禁机上却刷不了卡,险些被保安当成骗子撵出去。重重“防火墙”之下,北京车展的神秘感陡增。

  多款新车全球首发

  全球首发车型,即该款车型只有首发地的观众最先看到。今年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型官方公布是7款,但打着“全球首发”旗号举行活动的新车应当超过这一数字。上海大众Lavida、一汽大众Model X、日产新天籁、荣威550在北京车展首发是理所当然之事,毕竟它们的主战场在中国。不过,奔驰清洁柴油混合动力车GLK、以奥迪A4生产平台为基础开发的紧凑型SUV奥迪Q5、别克概念车Invicta展望三款车型的全球首发,还是让观众兴奋莫名。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保时捷于20日中午在北京车展上首度发布了Cayenne系列的旗舰车型——新款Cayenne Turbo S,据介绍,这是保时捷第一次在亚洲举行全球首发仪式。除了以上车型外,在媒体日当天,共有百款新车揭开面纱。随着各参展厂商计划的公布,今明两年有望上市的新车一一浮出水面。预计从今年5月份开始,车市将掀起新车上市高峰。

  明星荟萃大鳄云集

  20日下午15时许,记者逛到位于E3展馆的三菱汽车展台附近,不禁被黑压压的人群吓了一跳。那些长枪短炮的密集程度,远远超过了举行新车上市或揭幕活动的界限。一问才知,成龙要来了,没得说,记者立马加入到粉丝阵营。半小时之后,身着一身黑色运动装的龙哥在30多名保安的簇拥之下登上展台,热情地和现场车迷、影迷打招呼。

  据了解,为了聚拢人气,多家参展商请来明星助阵,章子怡、林依伦以及羽·泉组合均在北京车展亮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除了影视明星之外,国际汽车行业的大鳄们也云集北京,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奔驰全球总裁蔡澈、雷诺日产联盟全球总裁戈恩、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这些在世界车坛举足轻重的人物齐刷刷赶来,目的只有一个——极力宣扬他们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

  馆外遭遇车堵雨淋

  对于咱们山东老乡来说,车展下雨似乎是天经地义之事,毕竟在齐鲁车展的历史上,最初的七八届是逢车展必下雨。然而,刚刚启用的新展馆明显缺乏雨中办展会的经验和准备。8个室内展馆由W1-4以及E1-4两个纵列组成,从W区域到E区域,要么绕行南北端的大厅,要么穿越横亘于中央的露天庭院,由于绕行费时费力,许多人选择了冒雨穿行。一群群西装革履、背包提袋的观众在雨中撒丫子乱跑,场景一片混乱,与全球顶尖车展的形象颇为不符,而主办方并没有为下雨采取任何应对措施。撤场时,一些在场内光彩照人的模特遭遇雨淋,显得相当狼狈;展馆门口有小贩拿着劣质雨伞叫卖,价格从10元到20元不等,销售火爆。馆外道路情况更是堵塞不堪,记者用了半个小时才走出国展大门,此时馆外四周的公路几乎全部变成了停车场,喇叭声响成一片。据了解,通往新展馆的交通当日早7点就出现较大压力;中午12点左右,新展馆周围2公里范围内交通已经完全堵死,从市中心前往新展馆至少需要2个半小时。

  显然,车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并不只是摆摆车那么简单,舒适的环境、完善的配套服务、通畅的外围交通,都是一届展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与完善,北京车展会趋于完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顶尖车展。

  相关链接

  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22日—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届北京车展以“梦想·和谐·新境界”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米,创下亚洲和国内汽车展览会的新记录,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A级车展。据主办方称,本届北京车展是目前国际所有汽车展览会中展示汽车品牌最多、最全面的国际车展。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