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奇瑞李峰:做精做强 小车是奇瑞前进方向

  上海证券报:很多汽车品牌从高端往下延伸,奇瑞作为自主品牌向高端进军,差距越来越小,但是在品牌方面仍存在劣势。请问奇瑞如何解决这种劣势?

  李峰:奇瑞认为自主品牌向高端品牌、国际化进军是必然趋势。

从全球范围看,除了韩国外,其他地区基本没有出现新型的汽车工业化,俄罗斯等工业基础较强国家汽车工业并无太多进步,印度、巴西等都是依靠外来车,中东也没有,唯一能产生这种土壤的地区在中国。最近10年,中国自主品牌不断成长,这些新的品牌是新的分工带来的一个意外。

  奇瑞抓住两个端点:一是入门级别车型,对于入门级客户需要有入门级车满足其需求;二是高端车型,通过合资等手段,参与全球竞争。

  奇瑞通过合资拓展市场,但是也不敢贸然进军高端领域。奇瑞采取稳住小型车阵营战略,开发一系列具有面向未来、行业竞争力强、有丰富涵义的小车。奇瑞在小车方面具有很好基础与较大成功可能,形成奇瑞核心竞争力,小车是奇瑞前进的方向。

  上海证券报:奇瑞的小车如何往精品化发展?

  李峰:这次车展带来“五娃”车是对小车市场的再细分。以前的小车市场需求较单一,缺少花样。国际品牌在此方面下的功夫也不多,但奇瑞小车具有巨大空间。奇瑞除了基本型车,变形化了三厢、SUV、跑车、单排3.2米、三门两座、四门标准型等7款车型,作为年轻人代步工具,将小车做透。跑车有硬顶和软顶。基于统一底盘和内饰,很多互换的零件,如变形金刚,对于同样的零件多样化,实现爆炸式覆盖,这体现小车如何实现低成本的多样化以满足消费和细分。从品牌定位看,小车需要体现节能环保理念。小车具有排量小、重量轻的特点,车小,材料耗费少,对道路占用少,减少不必要空间的浪费,降低能源、原材料的消耗,对各方都有利。

  上海证券报:奇瑞这次也来了混合动力车,这方面的进展情况如何?

  李峰:A5混合动力已经在芜湖出现,主要是出租车用途。目前,A5混合动力车有50台交科技部组成绿色车队服务北京奥运,下个月有个交车仪式。总共80台,奇瑞占50台,年底可以批量生产。(宦璐)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