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新凯越5月底投放市场

  



    日前,上海通用用一场主题为“ANewDay———别克·未来”的活动预告了别克品牌未来10年的走向。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经过过去10年的精心打造,别克品牌已经由最初的单一车型扩展到五大系列近40款车型的完整产品线,累计销售突破160万辆。丁磊与公司副总孙晓东、刘曰海在会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新凯越专为中国开发

  记者(以下简称记):新凯越会具体在哪些市场销售,会在全球销售吗?国内的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丁磊:新凯越基本上是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主要在大中国地区销售,并没有在别的地方要以别克的名义来销售。

  新凯越三厢轿车共有7款,包括5款1.6L车型和两款1.8L车型,预计于5月底与消费者见面。

  记:新凯越有什么样的销售目标?

  丁磊:从凯越的销量来看,我们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提升才是正常的。但因为垂直切换,有一两个月的时间可能会出现产品跟不上的情况。我们估计会损失一个半月的销售时机,所以挑战很大。

  HRV不会大改动

  记:老凯越卖得非常好,外界认为不应该停,但是你们还是停了。请问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凯越HRV和旅行车有没有什么新的考虑?

  丁磊:我们是从品牌的整体来考虑的。如果按照现在市场的操作方法,新款出来,老款再往下沉,对别克品牌不利。我们希望别克品牌向上走,而不是向下走;而且,新款出来,老款保留不是一个成熟市场比较常规的做法。在中国特殊的市场中,这种做法确实有一定的机会,但是从我们以往的情况和经验来看,除非为老款车找到新的细分市场,找到一个新的定位,否则并不是成功的做法。

  HRV本身的设计和三厢车完全不一样,所有适合于三厢车的设计都不适合两厢车。但我们会把两厢车再往运动的方向做些调整,但不是大改动。旅行车要看这个市场的发展状态,我们现在三厢车的前脸和旅行车的尾部也不能匹配,所以我们暂时还没有做。

  明年推出泛亚主导开发的车型

  记:君越混合动力车计划什么时候推出来?上海通用在研发新车方面还有什么新的动作?

  答:君越混合动力车预计在6月份左右会投放市场。

  明年我们会推出以泛亚和上海通用为主导开发的一款车。这款车上,上海通用开发的程度非常高。当然我们不是闭门造车,我们是吸取了通用全球的经验,也吸收了非通用的经验,最后由泛亚和上海通用来主导开发出的一款高水平(安全、排放水平都非常高)、成本也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这是第一款比较全面地由泛亚来完成的车型,后续还会有。这款车开发完成以后,就证明泛亚具有整车开发能力。

  打造强势中高级车国际品牌

  记:别克未来要更加国际化,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丁磊:别克经历了一个国际品牌到中国的过程,产品也从国际的产品转变为适应中国市场的产品。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非常迅猛,别克未来10年我们考虑在中国本土化、国际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地走向更高的层面。即在全球产品开发的时候,怎么样适合中国的需求,同时要让这一品牌符合整个世界发展的潮流。

  记:别克品牌新的标识是在全球范围的变化,还是仅仅在中国?

  丁磊:别克的新Logo是全球的改变,象征着翻开了品牌新的一页,代表了别克品牌更现代、更先进的形象,也象征着上海通用翻开了新的一页。

  近日我们发布“别克·未来”战略,首先是想表达别克到了新的阶段。我们要在中高级市场上,成为一个强势的国际品牌。同时我们也想在每个细分市场上成为产品、服务的“标准的制定者”。

  记:“别克·未来”发展的战略是由合资公司来发布的,这应该说是国内的第一个案例。上海通用在通用公司中别克品牌的地位,你会怎么去表述?

  丁磊:别克在中国的发展非常好,也代表了通用在中高级轿车品牌的发展趋势。这次发布和别克品牌全球战略委员会进行了充分沟通。从他们的角度来说,他们也很认可别克在中国的发展,也代表了世界上别克发展的一个方向。全球并不一定以美国为中心,而是以市场为中心,以顾客为导向。我们也充分运用全球资源。

  离成熟市场越来越近

  记:对于我国市场越来越接近成熟市场的说法,请问有何评价?

  丁磊:我们目前对什么叫成熟的汽车市场并没有明确的定义,这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较定性的看法或者结论。现在我们看到一些特征越来越接近成熟市场,产品的丰富程度在一些细分市场上已经超越成熟市场。我感觉在沿海城市大概5年、10年内肯定跟成熟市场一样。因为中国的发展梯度比较明显,要说全中国要达到成熟市场的水平,时间还是比较长的。

  实际上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非常大,这几年增幅都超过20%,今后5年到10年还会保持这样的速度,每年增加100万辆没有问题。据预测,到2015年或者2017年,最晚不会超过2020年,中国就是全世界第一大的汽车消费大国———2000万辆。今年肯定会到1000万辆。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