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综合分析北京车展 引领6大风向标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轰轰烈烈的2008北京车展将于今天落下大幕。在满眼的新车发布和美女走台之后,一切都将归于暂时的平静。而通过众多新车的惊艳亮相和巨头们的高调陈词,我们不难窥见08车市的6大风向标。


   
   
    风向标之一
    自主品牌开始领舞

     领衔车型:荣威550、一汽奔腾B50、长安志翔、奇瑞A3、吉利熊猫
   
    一向是车展配角的自主品牌在北京车展上来了个绝地大反击:长城16款新车,吉利23款新车,奇瑞29款新车,一汽12款新车.......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多层面,广范围的狙击合资品牌。有人感慨,大众中国成立这么多年了,上市的新车还不如自主品牌今年上市的新车多。
    与以往相比,车展亮相的自主新车无论从设计还是性能上,均有了较大改观。一汽、上汽、东风“三大集团”以及广汽、北汽、长安汽车集团等都展示了自主品牌战略车型。与此同时,奇瑞、吉利、华晨、比亚迪、江淮等也纷纷携最新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亮相,长城、长丰、海马等也不甘示弱,高调展出了引人注目的新车,数量接近车展890辆展车的三分之一。
    同样,这股“自主热潮”也席卷了合资品牌车企。在车展上,广州本田正式发布了一款只属于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理念”。2008年,这种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正在成为一种全新的自主研发新模式,丰富了业界对自主品牌和自主研发的理解。无论是广汽、北汽集团的自主路线,还是广本合资的自主路线,也不管是奇瑞、比亚迪的本土自主路线,自主品牌“红星”照耀中国的格局正在奠定。
   
    风向标之二
    豪华车开始“亲民”
    领衔车型:宝马1系、奔驰Smart、凯迪拉克全新CTS
   
    本次车展上,奔驰、宝马和凯迪拉克等主流豪车品牌一改往日高高在上的态度,纷纷推出了“亲民”车型。其中, 凯迪拉克推出的全新CTS,起步价格仅30多万元,大大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旗下的几款主打车型,比如跨界车型SRX、豪华跑车XLR、大型SUV的ESCALADE和豪华商务车型SLS,其价格较之前已相当温柔。奔驰在中国首发的紧凑型SUV车型——GLK,其售价预计也大大低于奔驰ML系列,将成为售价最低的奔驰SUV车型。宝马更是首次在中国推出了宝马1系紧凑型车型,这是迄今为止最“亲民”的宝马车型,28.5万元的预售价格也让那些钟情宝马的人有了更实惠的选择。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市场的崛起和成熟,更多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将蜂拥中国,普通消费者来也可以用更少的钱享受到豪车的待遇。
   
   
    风向标之三
    跨界车步入鼎盛时期
    领衔车型:MG 3SW、宝马X6、猎豹CS7
   
    如果说07年是跨界概念的诞生,那么,今年跨界车将步入鼎盛时期。此次北京车展中亮相的MG 3SW、长丰CS7、凯迪拉克SRK、奔驰GLK、奥迪Q5、宝马X6均为跨界车型。其中,MG3 SW属于跨界家庭用车,竞争对手直指Cross Polo、SX4,以及广丰雅力士。此外,长丰汽车的CS7当属此次车展的cross over车型典范,这款车自去年受邀参加北美底特律车展以来,引起了极大的轰动。随着首款轿车和更多新车的投放市场,国内最大SUV生产商的长丰汽车将改变以往单一形象,开始走“多元化”的战略发展路线。据悉,CS7锁定中高端市场,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东风日产逍客。而刚刚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奔驰GLK、奥迪Q5、宝马X6更是跨界车中的重量级车型。不可否认,跨界车型逐渐盛行,备受各大巨头的关注。
   
   
    风向标之四
    紧凑型SUV受宠
    领衔车型:奔驰GLK、奥迪Q5、沃尔沃XC60、大众Tiguan、英菲尼迪EX35

   
    4月20日,绝对是一个值得中国SUV车迷们庆贺的狂欢节:“奔驰GLK全球首发、奥迪Q5全球首发、沃尔沃XC60全球首发、大众Tiguan亚洲首发、英菲尼迪EX35亚洲首发。这五款堪称本届北京车展最耀眼的“五虎将”,赚足了媒体和观众的眼球。如此多的重磅SUV集中首发,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都是前所未有。仔细分析一下,不难发现这五位新贵都是五短身材的俊朗小生——紧凑型豪华SUV。
    有关专家认为,2008年进口车增长仍将达到或超过20%,其中SUV将延续去年高达57.8%的快速增长之势,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在车型方面,不同于以往大车身、高配置、高价格的特点,尺寸更紧凑、排量偏低,价格为50万元的入门级豪华SUV将会成为进口SUV亮点,其中包括宝马X3、路虎神行者2、VOLVOXC70等中小型豪华SUV。而在2008年上市新车中,大众Tiguan备受关注。据悉,这款车的低排量型号将会国产,而高排量版本将采用进口方式。与此相对应的是,同为入门级豪华SUV的奔驰新GLK、奥迪Q5也将在2008年上市,这显示出在如今更务实的消费理念下,豪华SUV车型开始向实用型发展的趋势。
   
   
   
    风向标之五
    今年将迎来小排量热潮
    领衔车型:吉利熊猫、奇瑞五娃、广丰雅力士、广本新飞度、马自达2劲翔
   
    能源矛盾越来越突出,油价上涨步伐也不会停止。为突破能源瓶颈,汽车厂家正大力开发小排量车。在本届车展上,吉利熊猫、奇瑞五娃、广丰雅力士、广本新飞度、比亚迪F1等A0级新车型的集体亮相已印证了这一点。车展上,“小鬼”可谓无处不在,很多国际汽车品牌也带来了自己的小车,如奔驰SMART、宝马1系、丰田iQ、菲亚特500、雪铁龙C-Cactus等,设计风格迥异,构成车展一道另类的风景线。
    节能环保是全球汽车市场的大趋势,小排量车真是顺应了这个大潮流。随着新飞度、新雨燕、雅力士、新嘉年华等精品小车的涌现,今年将不可避免迎来新一轮的小排量消费潮。
   
    风向标之六
    新能源车型百家争鸣
    领衔车型:福特EcoBoost新动力、沃尔沃recharge、比亚迪双模电动车、宝马柴油车
   
    此次北京车展,福特EcoBoost新动力、沃尔沃recharge、凯迪拉克氢燃料车、丰田FT-HS混动车、雪铁龙C-Cactus、新马5氢转子混动车等混合动力和非汽油动力车纷纷亮相,昔日新能源车曲高和寡的局面已一去不复返。当然,在这方面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广汽AHEV混合动力车、奔腾B70HEV混动车、比亚迪双模电动车、长城电动车精灵EV、吉利LC-E熊猫电动车惊艳车展。不可否认,中国汽车业在新能源方面的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在车展上展出了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和柴油车,并表示将在中国推出柴油车型,加上之前大众的捷达、奥迪均有柴油车型面市,种种迹象表明,08年的新能源车型将不再是混合动力唱独角戏,而是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